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航空城招商 企業投資逾305億元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4 第3315期

桃竹苗焦點 航空城招商 企業投資逾305億元
桃園新聞 社區故事 在地鄉親自己演
競選總部像咖啡廳 溫馨飄香
武陵高中運動會 破冰100衝學測
競選廣告看板被拆 議員跳腳
新竹新聞 鎮西堡巨木群步道 木棧道開放
新竹縣免費施打HPV、肺炎鏈球菌
大華科大實習課 搬來髮廊、美容院
竹東假日夜市 可望再延一年
辛志平校長故居 假日音樂會
苗栗新聞 3D錯視圖 育達科大玩地景

 
桃竹苗焦點
 
航空城招商 企業投資逾305億元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率團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2014投資桃園 領航世界招商大會」,成功與包括美商好市多等國內外企業簽訂投資作合意向書,總投資金額超過305億元。

簽訂意向書的還有大和房屋、法商迪卡儂、家樂福、遠傳電信、手信坊等企業。吳志揚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是繼十大建設之後,台灣最大型的經濟建設計畫,也是國家級的旗艦計畫,光政府投資金額就在5000億元以上,土地 ......

- TOP -

 
桃園新聞
 
社區故事 在地鄉親自己演
記者顏彙燕/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藝文設施管理中心為期3個月的「大館帶小館」計畫,要將劇場帶到地方,讓在地民眾演屬於自己的社區故事。

社區劇場工作坊由果陀劇場表演指導老師蔡櫻茹,每周到大園鄉、八德市社區一次,教導民眾在劇場中「解放身體、自信表達」。

平均年齡75歲以上的菓林村社區居民,以當地工廠造成水土、空氣汙染為主題,盼藉著議題喚起重視環保,穿上自 ......

- TOP -
競選總部像咖啡廳 溫馨飄香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聯合報
選期將近,參選人個個別出心裁,希望獲選民青睞,平鎮選區桃園市議員參選人王珮毓將位在中豐路上的競選總部打造成「時尚咖啡廳」,並選用星巴克的無咖啡因咖啡豆,希望成為老少咸宜的休憩處。

「不只有選舉氛圍,更有溫暖的感覺。」王珮毓說,尋找競選總部的設立地點找了很久,終於找到現在這個地方,「原本是一個廢棄4、5年的便利商店」,雖然地理位置佳,卻花 ......

- TOP -
武陵高中運動會 破冰100衝學測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國立武陵高中昨天運動會,校方安排「破冰100」,因為距離明年大學學測正好還剩100天,校長林清波和家長會長呂朝福、校友會理事長陳麗玲等人一起擊破「100」形狀的冰雕,教勵高三學生破釜沈舟為自己締造佳績。

呂朝福指出,武陵近年在吳正牧、林繼生校長努力下,包括亞洲、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物理競賽都能創造好成績,升大學表現在全國更耀眼,他身為家長會長不但與有榮焉,也更認真為學 ......

- TOP -
競選廣告看板被拆 議員跳腳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昨天進行中路重劃區違規廣告物拆除,縣議員廖輝星不滿參選年底市議員的大型廣告看板被拆,傍晚5時許爬上支架抗議,堅持施工單位將看板恢復原狀,由他自己拆除,但施工單位未答應,雙方花了2個多小時才化解僵局。

廖輝星表示,競選廣告前天才架好,雖然沒有申請,但之前已有許多參選人違規懸掛、張貼競選廣告,「要拆也應該是先拆別人的,為何先拆我的 ......

- TOP -

 
新竹新聞
 
鎮西堡巨木群步道 木棧道開放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林區管理處委託尖石鄉泰雅爾族部落永續發展協會原住民協助施作的「鎮西堡巨木群步道」1.3K木棧道,更新完工,即日起開放,秋日上山更舒爽。參與施作的尖石後山原住民說,「走這段路比以前安全多了」。

鎮西堡部落地處偏遠,孕育出全台最大的檜木原始林,她隔著塔克金溪,與司馬庫斯巨木群互望,東向宜蘭鴛鴦湖一帶,與棲蘭檜木原生林連成一片,景致優雅。

林管處指出,過去 ......

- TOP -
新竹縣免費施打HPV、肺炎鏈球菌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再現三大利多,自明年起,國中7至9年級女學生可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5歲以下幼兒可免費施打4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另縣民殷盼多時的台灣科技大學竹北校區前瞻研發中心,昨天也完成動土,將帶動周邊發展。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將有三萬多位學童與幼兒免可費接種疫苗,除帶給孩子們健康成長環境,更減輕家長負擔。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在議會備詢中,縣議 ......

- TOP -
大華科大實習課 搬來髮廊、美容院
記者林麒瑋╱芎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生活應用科技系推動學生創新與創業能力,新學期結合美髮與美容課程,在校內首次開辦髮廊和美容院,由學生擔任美髮師和美容師,為校內學生、老師和社區民眾服務,感受學生的「巧手藝」。

校方耗資打造如業界般髮廊和美容院,硬體設備、器材一應俱全,每周有4天,進行保養按摩、撥筋紓壓、美髮服務和精油按摩,將學習融入實務課程中。

生活 ......

- TOP -
竹東假日夜市 可望再延一年
記者蔡昕穎/竹東報導/聯合報
名氣響叮噹的竹東假日夜市,傳出因不合法,將在周六展開取締。攤販協會緊急向鎮公所補正行政程序,鎮公所收到申請,擬以「試辦」名義再核准一年,讓老饕們再享擁有17年歷史的竹東假日夜市好口味。

鎮長徐兆璋回應,當年公文並未註明核准期限,因此要求協會重新提出申請,若未即時補正行政程序,只能請警方依法取締。

歷史悠久的竹東假日夜市已是竹東鎮知名的周末景點,外地遊客經常 ......

- TOP -
辛志平校長故居 假日音樂會
文/郭政芬/聯合報
新竹市市定古蹟辛志平校長故居將委外管理!文化局在休館前舉辦「樸質樂光」音樂會,周六、日兩天下午3點到5點,在故居戶外庭園,邀請新竹中學音樂班「首屆」畢業生,呈現經典室內樂重奏、說學逗唱相聲藝術等演出。市長許明財表示,辛志平校長故居自97年開幕營運,定期舉辦各類藝文講座、美展與導覽等活動,未來委外經營將提升故居更優質服務與品質。 ......
- TOP -

 
苗栗新聞
 
3D錯視圖 育達科大玩地景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老師潘哲倫發揮專長,在校內打造嶄新的大型地景創作「廣亞方舟」,3D錯視效果彷彿讓人像站上瀑布懸崖之上,吸引師生又坐又跳,拍攝KUSO創意。

潘哲倫說,作品融入美國留學曾走訪過的尼加拉瓜瀑布、馬蹄灣、黃石溫泉等知名景點,還放入綠色草地造型的育達校徽,草地上豐美稻穗,象徵學生在育達求學成長,並將育達的謙卑精神傳遞出去。

- TOP -

 
訊息公告



一個字,兩樣情
英文的單字,一個字常常有好幾個意思,也造成一個句子會有好幾種意思。不熟悉那個文化,就沒辦法從情境中判斷某字的確切意義,誤會因此產生。

輕鬆自在的享受印尼家常氛圍
隨興氛圍的家庭式餐廳,提供道地美味的印尼家常菜。一進門慵懶的印尼音樂便傳入耳中,簡單的桌椅陳設,牆上掛滿來自東南亞的各式圖畫刺繡及印尼傳統藝品和木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