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封面故事╱楊定一

 
每週 一 出刊.2014.10.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封面故事╱楊定一
姚謙我願意
夏珍.滾滾紅塵
-18度「3M科技羽絨服」一樣暖
市價2折!極地保暖素材,不跑絨、可機洗!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楊定一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10-01

我們來到世上就是完美

如果不是此時,那會是何時?如果不是此地,那會是何地?如果不是此事,那會是何事?如果我們不在天堂,不是天使,一切等待、追尋與試煉,又有何意義?


從著作《真原醫》到與女兒楊元寧合著《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再與風潮合作發行了音樂CD《等著你》,楊定一一直隱隱透露很多訊息,以一個科學家的背景,以及個人對當下所處的時代,透過靜坐修行得到的體悟,給在生命中感到絕望,渴望被聽見被理解的人們,帶來生命新的希望與期待。


天堂在人間

用不同頻率看世界
天使就在你身邊

聽見了這些訊息,於是我們想問問楊定一,在他的修行體悟中,有沒有天堂?楊定一說,「天堂就在地球,我們每個人都有天堂經驗。我們講天堂好像就會往上看,會往天空找,但天堂就在人間,很多人都是天使,像我母親我就說她是天使。」楊定一認為,從頻率的角度去看世界,只要我們願意,就會看見翅膀,「你也可以說這是幻覺,換個頻率去看就是天堂,你不能說它不存在,這些頻率都是同時存在的。」

如果我們相信有天堂,每個人都有守護天使,都有個更微細的能量體在保護著我們,讓我們跌跤時不要摔得太重,有什麼意義?楊定一的解釋很詼諧,「就當作好玩嘛,人生本來就是遊樂場。如果相信自己被祝福與保佑,就會得到很多資訊與訊號,讓你知道自己的相信不是空的,會有很多的巧合,多到一個程度奇蹟就開始發生,讓你碰到就會笑,想到什麼就會得到什麼。但不要去想發財,天使不太管這種事情的,如果你想要做一個好人,天使就會幫助你。」這是信念帶來正面能量嗎?還是宇宙吸引力法則?從楊定一的笑容中,似乎說著,這些問題答案早已擺在眼前。


我們已經完美

讓左右腦頻率共振
等候覺醒時刻

有人說楊定一有天眼,會靈通,對此,他更是哈哈大笑,「我是學科學的,不談這一些。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都有靈通,我們人使用到的大腦不到百分之五,有百分之九十五都在睡覺。就像很多人問我如何培養天才,我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天才,只要把休息模式打開,左右腦都充分發揮,就可以感受到很多事情。」為什麼一個科學家,一個有醫學背景的硬派右腦人士,要來談心靈覺醒,宇宙合一意識? 如果此地就是天堂,為什麼還有這麼多悲苦與不快樂?

楊定一用宗教的角度的來說明︰「我們人來到世上就是完美,我們就是天使,這裡就是天堂,只是我們不知道。我不太談宗教,但有些問題用宗教的角度來回答最快,因為宗教是哲學。有人花了幾輩子時間,去尋覓,去找,這輩子來為了磨練情緒,下輩子來為了愛情,再下次為了原諒,分成一段一段學習,如果你忽然發現原來我們就是圓滿的,什麼都不需要,什麼也學不來學不去,就醒了,這是頓悟。」

那我們要怎麼做才能頓悟,領會到人間即天堂,一切的發生皆美好?楊定一的回答饒富禪機,「什麼都不需要做,存在就好,活在當下。你講愛、慈悲、服務……等等,都是後果,這是一個人站到本性,自然做善事。因為你的本性本來就是慈悲,假如你真的醒過來,只會想要做好事,做善事,就像宇宙拉了你一把,你也會想拉別人一把。」每個人生命中都有自己的藍圖與時間表,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機會,但有時我們就是轉身錯過了,但你說它真的是錯過嗎,也許老天爺就是這樣安排。慢慢來,靜靜等候果子熟成,可以一口咬下的那一日。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5期/ 10月號】
魅麗專欄 

姚謙我願意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10-01

姚謙 中年非洲不遠離


直到踏入非洲,眼前景象才讓我明白:我真的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許多事情、許多景象,與我這地球另一端的腦袋邏輯和視覺經驗去對照,真的大不一樣了。

我以為非洲很遠,其實沒有。從香港飛到約翰尼斯堡,花了十三個鐘頭,睡了一覺,看了三分之一本艾倫狄波頓的《新聞的騷動》就到了。

這一趟十六天的非洲旅行,我帶了兩本書,一本是在出發前就已經讀了三分之一的《新聞的騷動》,另外一本是出發前才買的楊定一博士《靜坐》。《新聞的騷動》被遺落在贊比亞的營地裡,不過也好,書中許多逼真準確的描述,不斷把我拉回人性荒蠻的台灣媒體世界裡,讓我面對眼前非洲景象時,一直以為是虛擬的大型好萊塢電影,直到書不見了,才回過神來,確定自己真的在狂野非洲。


旅行與閱讀
在不同的國度

眼前的非洲即使是冬天,上午十點後仍然炎熱,動物和人都得找陰涼處休息,所以每天的Safari活動安排在早晨以及下午,中間長達五個小時待在營地,不停吃著各種食物,一天以此規律分成三等分。營地經理告訴我們盡量不要在屋外走動,因為這些天,大象總是闖進營地、而獅子也總在營地旁不遠處休息(雖然牠們都吃飽了)。經過兩天只有吃和發呆的午間,我決定開始閲讀楊定一博士的《靜坐》。

旅行前選書是有趣的緣分,以出發前的想像來決定書,而在旅行途中的閱讀卻總與預期不太一樣。開始讀楊定一博士的《靜坐》時,我已經經歷了有生以來首幾回的Safari,每天看到的野生動物,可能比平日數年還多,更有趣的是接觸了當地的一些人。縱然難得有大把時間看書,我放慢速度讀著、讀著、學習著書中的建議,閉上眼睛、呼吸、靜坐,唉!好難,也許是不遠處公獅的低吼聲、也許是河馬的噴水聲、或許是疑似大象的腳步聲,不知道為什麼心始終不安靜,畢竟,這是一個與自己出生到現在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切都顯得如此不尋常。


《遠離非洲》
醞釀第二次的相遇

旅行回來,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看遙遠以前看過的電影《遠離非洲》,當時年紀小,才出校門涉世不深,看得朦朧唯美,此刻已幾乎忘光了,只剩下海報與主題音樂的記憶。回台北我買了一本新版藍光碟,重新安靜地慢慢再看一次。《遠離非洲》是丹麥作家凱倫.白烈森 Karen Blixen的自傳作品,女主角從丹麥到了肯亞安家置產、結婚又分手,然後愛上了一位追求自由,浪跡非洲的遊獵男子,可以把它當作女子生命中一段最美麗的愛情故事。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5期/ 10月號】
 
 
夏珍.滾滾紅塵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10-01

夏珍 一個人,也可以圓滿


愛著「自己的愛情」,相信自己能愛,其實,就是一種幸福。

「她們對這事這樣興沖沖的,可見從來沒愛過。」──張愛玲《少帥》

「我曾經把世上的一切變成你。現在我又把一切變成發生在你身上的故事。……得不到你,是否我在不自覺的時候,把你變成了故事?……但是,能說一個愛你的故事,我也感到歡喜。」──鍾曉陽《哀傷紀》


抹不去的心底人影

我們這個年紀的女子,少時幾乎無人不讀張愛玲與鍾曉陽。「張腔」愛情冷冽中透著驚心動魄的滄桑,在愛情面前天地俱滅,一城之傾只能成為兩人世界的舞台,大歷史忽焉而過,留下的只有心底怎麼抹都抹不去的人影。

這樣的感情,亙久綿長卻又極度殘忍──對自己。一輩子忘不掉一個人,到老還有一個人可為懸念,即使帶著痛還是有愛時的溫柔,但是,除非他(她)不在了,現實往往是你忘不掉卻在生命中「蒸發」的人,不會如你記掛他(她)般記掛你。

《少帥》故事主軸是民國四公子之一的張學良,當然還有陪伴張學良一生,人稱「風流」的趙四小姐。張愛玲筆下的范柳原與白流蘇,一個城(香港)的陷落成就了兩個在感情上極度算計的男女歡愛(《傾城之戀》);張學良與趙四則是一個國的陷落成就了他們相廝守的一生,在張愛玲筆下,這一國都成了他們倆愛情的佈景,故事吸引人、角色吸引人,就是北洋政府來來去去的眾多軍閥們,讓老外連人名都記得辛苦,加上,當年書寫時的一九六○、七○年代,張學良在兩岸都是禁忌,張愛玲愈寫愈沒趣味,這一停筆,竟成遺稿,直到半世紀之後才面世。

然而,更貼底的實情是,張愛玲對張學良已經失去了興趣。她一生關注還是最細微深切的愛。中晚年的張愛玲,把最後的力氣全放在了她年輕時未竟的愛情:胡蘭成,《雷峰塔》、《易經》到《小團圓》,她每一筆就如同每一刀,刻下她的愛也刻下她曾經愛過的人的不堪,費盡力氣終究還是完成了她的復仇,然而,終究未在生前出版,《少帥》不過是胡蘭成與張愛玲的故事的「前置架構」。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5期/ 10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10-20 身體想說的話╱子宮 拿回生命...
2014-10-13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
2014-09-29 相信愛情╱漸漸明白愛是什麼
2014-09-22 與大師對談╱專訪心靈大師喇哈...
主編推薦  
香菸歲月七十年代的包裝秀
每天7次!肉肉女變超薄片
睡眠習慣不佳 學習力下降
一次看遍杜拜極致奢華酒店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