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穿裙子的男孩》─(4)


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完整產品測試報導、攝影作品分享、熱門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3 第24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穿裙子的男孩》
作者: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
繪者:昆丁•布雷克(Quentin Blake)
聯經出版出版

丹尼斯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學校。老實說,他既不想待在家裡,也不想來學校。他怕他哥已經把這件事告訴別人,他會成為他們嘲笑的對象。

 
《穿裙子的男孩》─(4)
作者: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

想要消失

「早安,丹尼斯,或者我該叫你迪妮絲!」約翰說,還殘酷的大笑。

「我告訴過你,別再提了。」爸嚴厲的說,他正把奶油抹在白吐司上面,奶油厚度大約一吋。媽還在這裡時,她會讓他吃植物性奶油。還有黑麵包。

丹尼斯垂頭喪氣坐在餐桌旁,不吭一聲,也不看哥哥。他倒了一些早餐穀片到自己碗裡。

「最近有沒有看到什麼漂亮衣服啊?」約翰嘲弄的說,又笑了起來。

「我說過,別再提了!」爸提高音量說道。

「那種雜誌是給女生和男同志看的!」

給我閉嘴!」爸嚷道。

丹尼斯忽然覺得一點都不餓,他拿起包包,走出大門,然後把門關上。

隔著大門,他還是可以聽見爸說:「約翰,我不是說過,一切都結束了,OK?那本雜誌已經進了垃圾桶。」

丹尼斯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學校。老實說,他既不想待在家裡,也不想來學校。他怕他哥已經把這件事告訴別人,他會成為他們嘲笑的對象。

現在他只想要消失,在他很小的時候,一度以為,只要他閉上眼睛,別人就看不見他。

此時此刻,他希望這是真的。

今天第一堂是歷史課。丹尼斯喜歡歷史,他們在研究都鐸王朝時,丹尼斯注意的是歷代國王和皇后的華麗服飾,他愛極了。女王伊莉莎白一世最懂得穿「展現力量的服飾」,這個字眼是他在《時尚雜誌》裡學來的,這行字旁邊是一張穿著上班套裝的模特兒,套裝的剪裁俐落又大方。不過下一堂課就很無聊了。下一堂是化學,丹尼斯覺得它沉悶到不行,他整堂課都盯著化學元素週期表看,試著搞清楚它是什麼東西。

到了休息時間,丹尼斯一如往常和他的朋友在操場上踢球,他玩得很愉快,直到看見約翰和他那一群豬朋狗友為止。這些短髮痞子會讓生涯顧問說出他們以後適合作夜店保鏢,或是可能成為罪犯這樣的話。他們朝丹尼斯和他朋友的臨時足球場,慢慢走了過來。

丹尼斯屏住呼吸。

約翰朝弟弟點點頭,什麼話也沒說。

丹尼斯放心的嘆了一口氣。

他確信約翰沒把他買女性雜誌的事告訴任何人,畢竟,他和達威許踢球踢得那麼開心,就像平日一樣。不過他們踢的不是足球,而是一顆被達威許的狗「怪咖」咬得破破爛爛的網球。學校規定操場上不准踢足球,以免打破窗戶。達威許在一次大膽的帶球過人後,把球傳到靠近球門的丹尼斯附近。

丹尼斯跳了起來,一記頭槌把球頂進應該是球門的地方……球卻穿過校長室的窗戶,飛了進去。

約翰和他朋友們瞪大眼睛,嘴巴張開。操場一片寂靜。

連大頭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當然啦,這時應該沒有人會掉大頭針。

「糟囉。」達威許說。

「沒錯,糟囉。」丹尼斯說。

「糟囉」二字還不足以形容現在的情況。他們學校的校長,霍崔先生,痛恨孩子們;或者應該說,他痛恨所有的人,搞不好還包括他自己。

他總是穿著一套完美的三件式灰色西裝,佩戴一條灰黑色的領帶,戴上一副黑框眼鏡。他頭髮梳得整整齊齊,還仔細分邊,嘴上留了薄薄的黑色鬍子。整體來說,他似乎希望自己看起來很陰險。而他的表情,直到死的那一刻,恐怕還是吹鬍子瞪眼睛的樣子。

永遠是這副死樣子。

「搞不好他不在辦公室。」達威許抱著希望說道。

「也許。」丹尼斯說,吞了一口口水。

這時校長的臉在窗口出現。

同學們!」他大吼。操場頓時安靜下來。「這顆球是誰踢的?」他手指拎著那顆網球,臉上盡是嫌惡的表情,就像狗主人被迫撿起他們寵物的大便。

丹尼斯嚇得半死,什麼話也不敢說。

「我再問一次:球是誰踢的?

丹尼斯又吞了一口口水,然後招認道:「是我踢的,先生。」他又小心的加了一句:「不過我是用頭頂進去的。」

「今天罰你課後留校,小子,下午四點。」

「謝謝你,先生。」丹尼斯說,不確定自己還能說什麼。

「因為你的行為,今天操場上嚴禁所有球類活動。」霍崔先生說完後,又回到自己辦公室裡。操場裡到處都是失望又憤怒的嘆氣聲。丹尼斯最恨師長做這種事,用懲罰大家的方式,將他變成同學間最不受歡迎的人物。這是不花力氣的廉價伎倆。

「別擔心,丹尼斯。」達威許說,「所有人都曉得,霍崔先生是個徹頭徹尾的……」

「嗯,我知道。」

他們兩個在科學大樓的屋簷下,靠牆坐在自己的包包上面,打開午餐盒,大口吃著本該是午餐的三明治。

丹尼斯還沒告訴達威許,他買了《時尚雜誌》的事。不過他想先知道他好友的看法──用拐彎抹角的方式。

達威許是錫克教徒,他和丹尼斯一樣,都是十二歲,所以他還沒纏上很長的纏頭巾。

他頭上綁的是包頭布,有點像絨球毛線帽,把他頭髮完全包住,不讓它掉下來,因為錫克教徒不能剪頭髮。這間學校有各式各樣的學生,不過戴著包頭布的人,只有達威許一個。

「達威許,你覺得自己不一樣嗎?」丹尼斯問。

「哪一方面?」

「嗯,就是你知道,你是學校裡唯一一個頭上綁著東西的學生。」

「哦,這個呀。唔,跟我家人在一起時,我當然不會覺得自己不一樣啦。還有聖誕節我媽帶我去印度看外婆時,我也沒有這種感覺。所有錫克教男孩頭上都綁著包頭布。」

「可是在學校呢?」

「剛開始我的確覺得有點難為情,因為我知道,我看起來跟大家不一樣。」

「後來呢?」

「後來我認為,只要別人多認識我一點,就會知道我也沒那麼不同,除了我頭上這個奇怪的東西以外!」他笑了。

丹尼斯也笑了。

「對呀,你是我的好夥伴,達威許。我壓根兒就沒想過你頭上那個東西,事實上,我還滿想要一個的。」

「拜託,你才不會想要咧。它讓你癢得要死!不過你知道,如果大家都一樣,這世界多無聊,對吧?」

「千真萬確。」丹尼斯微笑說。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聯經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穿裙子的男孩》

 
【中山親子館】行動親子館社區巡迴 暑假暖身Party

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好消息好消息~~
暑假到了!!準備大玩一場了嗎?
暑假歡樂PARTY~中山親子館-行動親子館開心出發囉!!
七月份就在中山區松花活動中心
八月份就在中山區行政區民活動中心
當天有各式好看、好玩、又有趣的精采表演與親子活動!!
期待與寶貝們一起渡過周末時親子時光。

★精采好戲開演: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小魔女的安全魔法書
★歡樂帶動唱:小魔女歡樂帶動跳-魔力親子律動
★好玩的戲劇闖關:小魔女的安全任務-歡迎來挑戰

★好康禮物大方送:
網路預約禮:網路預約活動報名且當天出席看戲的小朋友,可領取「精美禮物一份」
有獎問答禮:認真看戲且答對戲劇問題,有機會獲贈小禮物一份!
問卷禮:填妥問卷拿至服務台即可得到可愛鞋子小貼紙唷!
闖關禮:完成闖關遊戲即可兌換魔法禮

活動時間:2015年8月15日10:00至12:00
活動地點:中山區行政中心-10樓(臺北市松江路367號10樓)
費用資訊:免費
主辦單位:臺北市中山親子館
聯絡電話:(02)-25980657      

 
2015桌遊HAPPY TIME

我們將介紹大小朋友都著迷的桌上遊戲,可以製造歡樂更可以讓腦部運動,拉密牌、UNO牌、搶地盤還有更多充滿創意、最新推出的桌遊等著你來體驗唷!

活動時間:2015年8月16日15:30至16:30
活動地點:誠品中壢大江店(桃園縣中壢市中園路二段501號4樓)
費用資訊:櫃台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誠品書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