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無懼小鮮肉搶灘 彭于晏霸氣扛票房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6 第18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憂鬱大叔耍嘻哈 蘇志燮交心考倒台妹
娛樂首選 虧妻添情趣 古巨基撇乖乖牌起笑
做音樂銀兩失守 方大同闖蕩10年喊窮
ming face 無懼小鮮肉搶灘 彭于晏霸氣扛票房

憂鬱大叔耍嘻哈 蘇志燮交心考倒台妹
王雨晴
趁著新戲《Oh My God》開拍前空檔,蘇志燮訪台會粉絲,他從「憂鬱大叔」搖身一變成了「嘻哈小子」,帶來新歌〈So Ganzi〉,大秀反轉魅力。不同於其他韓星粉絲見面會,他愛出考題考粉絲,自曝愛帶水蜜桃味的香氛蠟燭去旅行,每年出國1到2次會搭經濟艙去旅行,最大的心願是跟心愛的人牽手散步,看到現場粉絲答對者不多,他搞笑直呼:「你們好像不太了解我!」

即使新戲還未出爐,蘇志燮睽違1年再訪台,仍吸引3600名粉絲力挺,人氣絲毫不減,他以「旅行」為主題,親自企劃此次粉絲會內容。他說之前認為舉辦粉絲見面會,一定要有新作品再跟大家見面,但去年來台灣後改變想法,嘴甜表示:「不一定要有作品時才來,還是想見你們時就可以來見。」

「蘇太太」動員力強,讓蘇志燮這次訪台,即使足不出戶也能吃遍美食,他笑說在韓國力行減肥功課,這趟來台面對台灣美食,他決定不減了,愛吃辣的他上回來台難忘麻婆豆腐味道,一下飛機就指定品嘗川菜,芒果冰、鴨肉麵、薑母鴨等美食他都愛吃,接下來更想試試芒果及鳳梨口味的台灣啤酒。他不太愛去觀光勝地,只想去夜市品嘗小吃,坦言自己是易胖體質,「吃了就胖」,新戲即將開拍,他對體重煩惱不已,開始力行減肥計畫。

嚴控體重搭機也要動

蘇志燮曾以游泳選手身分,保送進體育大學,後為當演員放棄體育之路,他說這是他做過最瘋狂的事,更遺憾沒能從大學畢業,但曾是游泳健將的他卻自曝其實討厭運動,「我喜歡美食,討厭減肥及運動,吃的多運動量就會增多,每次旅行我一定會詢問飯店有沒有健身房,如果有一方面開心一方面也會難過,因為沒有就有藉口少做運動,有我一定會強迫自己去做。」他自律甚嚴,連吃完飛機餐都會在機上做運動,「我去到另一個空間做,飛機上的人都覺得我很奇怪。」

除了不愛運動外,蘇志燮的反轉魅力不只一椿,他熱愛旅行,每年會出國一兩次,即使已經是自己開經紀公司的老闆了,仍會選搭經濟艙,比起愛探究他私生活,或是自拍時總將他拍進去的隔壁乘客,他說身材壯碩的他最怕旁邊坐著兩腿開開的大叔,「這些狀況我都遇過,但比起隱私被侵犯,旅程中坐得舒服更重要。」

→更多內容請見第225期《明周娛樂》。

 
虧妻添情趣 古巨基撇乖乖牌起笑
蘇美如
古巨基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很顯眼,他不像有些藝人工作時會拔掉戒指,笑說戴著感覺挺好的,沒有理由要拿掉。去年他與經紀人Lorraine登記結婚,今年發行睽違4年的國語專輯《我們》,開宗明義就是放閃,主打歌〈找到你是我最偉大的成功〉直白示愛,是他送給老婆的情歌。他自認私下不那麼浪漫,也不是會說肉麻情話的人,「還好我有歌手這個身分。用『講』的,只有這一秒鐘。但唱了變成歌,放在專輯裡,就是一輩子,所以我很喜歡用歌來記錄心情。」

古巨基說,浪漫需要花心思,生活不可能天天有心思浪漫,但讓兩人之間充滿笑聲,卻是他能做到的甜蜜。1994年他發行首張專輯時,Lorraine是他的宣傳,之後轉做助理,日久生情的兩人一路走到現在。去年7月,他帶著Lorraine到美國賭城舉辦驚喜婚禮。如今「古太太」不僅是古巨基的妻子,也是經紀人,於公於私都分不開。新歌〈以後就這樣了〉,點出了普通人對於愛情流於形式與習慣的質疑。古巨基和老婆的戀愛比許多人的婚姻生活還要長,卻不曾擔心感情失去火花和激情。

「年輕時大家追求的是多火花的愛情。越來越成熟之後,老套一點說,就是要一種細水長流,要有個伴,陪你往同個方向走的感覺。」因為還有工作上的關係,古巨基甚少會與古太太「相對無語」,更不認為兩人只談工作不談情,「其實談工作也是談對事情的看法,也是一種交流。那個交流是『啊!找到知音了!』的感覺。」古巨基笑說,就算偶爾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倒也是一種溝通,也是感情的累積。

夫妻冷戰不超過一天

但夫妻倆是同事又是家人,難免有情緒時,笑稱兩人發起火來都「很可觀」,古巨基坦言偶爾會用「冷戰」來解決,但頂多一天就破冰,「我們工作也在一起,就算冷戰也不得不打開話題。譬如說,我會問她,『明天那個活動穿什麼?』過了生氣的時間,總會擔心要找藉口開始講話,我們在這方面就簡單多了。」

當歌手時演唱動人情歌,在瓊瑤連續劇裡也是款款深情,加上斯文外表,總讓人形容古巨基是乖乖牌、斯文男。但他自招調皮又耍寶,「以前來台灣比較斯文安靜,是因為那時我國語不好,有些點子在腦袋裡,但說不出來!上通告主持人說的話,我可能沒有完全聽懂,所以當初大家就覺得我是乖乖牌,其實我是因為語言溝通不了。」他說自己愛虧人,說起話來可好笑了。

→更多內容請見第225期《明周娛樂》。

 
做音樂銀兩失守 方大同闖蕩10年喊窮
蘇美如
今年是方大同入行第10年。他是中、港、台各大音樂頒獎禮的常勝軍,光是金曲歌王獎項就入圍過5次,更不用說他也是大牌歌手都想邀歌的夢幻級創作人、製作人。人家放假是出國度假,他是窩在錄音室裡還歌債。這樣的方大同居然大喊「音樂很窮」,形容自己現在也只算是「可以維持正常生活」,難道他做音樂真的吃不飽?!

從小賣歌賺錢

「我的情況是,賺到的錢都會投資到製作上,因為我認為這是值得的,要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把製作做到最滿意。從錄音、混音都要花錢,還要找最合適、最滿意的單位合作。所以每張專輯的製作費用,就一張比一張更高。」從音樂上賺來的錢,再投資回音樂製作上,是方大同的堅持,但不少人卻也認為他不計成本這麼做,似乎有點「敗家」,「可是音樂不是玩意,是工作,是一種專業,也是一種藝術。做創作就要做到最好,有時難免要投入資金才會有自己預期出現的效果。」

方大同沒有在開玩笑。對於音樂上的投資,他真的很敢花錢。收集的吉他、音樂器材要價不菲,去年先是花了4千萬打造了「Lightroom」專屬錄音室,成立個人音樂廠牌「GNOF」,之後發行專輯《危險世界》,唱片公司光是拍MV就為他投入3千萬預算。而他自己又導又演,打功夫、練踢躂舞,想做到聽覺完全融合視覺,MV後製預算一直追加,方大同乾脆賣了4把吉他替預算「加碼」。

方大同的爸爸是職業鼓手,從小耳濡目染接觸音樂,跟著爸媽一起聽老歌、爵士和藍調,不到5歲就被爸媽帶去參加歌唱比賽。很多人以為學音樂,就得花大錢找老師,但他14歲左右開始自學吉他、作曲,18歲開始自學鋼琴。他17歲帶著自己錄製的DEMO投石問路,尋找願意替自己發片的唱片公司;簽了約卻又等了5年才發片。等待發片的期間,媽媽的英語教育事業「NewBeats」正在發展,家裡的資金全都投入其中,一家人在香港的住處,還是舅舅的房子。當時的方大同雖不滿20歲,但已經靠賣歌賺錢,擔任NewBeats助教、編寫音樂教材,教小學生英文,來維持一般的生活開銷。

→更多內容請見第225期《明周娛樂》。

 
無懼小鮮肉搶灘 彭于晏霸氣扛票房
李雨勳
論外型,彭于晏絕對優等,工作上他又肯吃苦,演技更是與時精進,面對演藝圈90後的「小鮮肉」大軍壓境,33歲的他雲淡風輕自嘲:「我是老鮮肉啦!」不擔心長江後浪推前浪,畢竟他出道超過10年,走過事業低潮、嘗遍人情冷暖,如今已成了兩岸三地最紅的小生,也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當我們感慨這幾年台灣影壇產不出明星,講來講去就那幾個時,他開玩笑地說:「票房就由我來扛吧!」

陸娛樂圈近來鹿�礡B吳亦凡等二十出頭的粉嫩帥哥紛紛崛起,「小鮮肉」全面攻占影歌視,蔚為一股流行現象。日前金城武在北京宣傳時,竟渾然不知什麼是「小鮮肉」,經解釋,他實話實說:「我已經不鮮!」既然41歲仍屹立不搖的金城武都謙虛自認不鮮了,彭于晏自嘲是老鮮肉,雖是客氣了,倒也能令人理解。

只是想想台灣電影的男神代表在金城武之後,就是彭于晏、阮經天、張孝全、趙又廷等熟面孔,再往年輕一輩找卻看不到可接班的新秀,演來演去還是只能靠這些「老鮮肉」在撐!尤其彭于晏走過合約糾紛後,人氣與買氣像是浴火鳳凰般衝上雲霄,成了各路導演最想合作的當紅炸子雞。現在,只要彭于晏一出手肯定是話題鉅片,像是他即將上映的近作《破風》就是橫跨歐亞拍攝的跨國大製作,從籌拍到殺青都不缺話題。

單車受訓生不如死

彭于晏透露,他當然也想為台灣電影盡一分心力,但還是得看腳本以及檔期能否配合,再者國片都是小清新風格,隨著他日漸成熟,適合他的角色並不多。這幾年雖然都在大陸、香港拍戲,但他也與一些台灣導演像是鄭芬芬、林育賢保持聯絡,他會靜心期待精彩的劇本出現。

目前,彭于晏首要之務是專心拚《破風》的宣傳,因去年一整年他幾乎推掉所有戲約,投入該片拍攝,且身為台灣數一數二的票房寵兒,打響暑假華語片市場他責無旁貸,當然希望努力會有實質回報。這次他為了演繹一名職業單車手,著實煞費苦心,「開拍前置時,我去了香港跟國家隊選手一起受訓,從公路賽、場地賽到接力賽,戲裡需要做到的,通通都做了。」他不諱言猶如職業選手般照表操課的集訓日子,簡直生不如死。

→更多內容請見第225期《明周娛樂》。

 
   
 
好酷啊!這家書店賣的東西隨老闆的生活與喜好
宜蘭舊城區裡老廟與小公園旁,有間看似安靜、但老「出狀況」的藝文空間吸引本地年輕人與外地旅人的注意,那是由一對返鄉生活的年輕夫妻所經營的獨立書店:Stay旅人書店。

是真的嗎? 76%上班族不喜歡直屬主管
職場人際關係,決定了上班族工作的氛圍及心情,不過調查發現,近9成的上班族在工作場域都曾遇過「職場顧人怨」。您是否也心有戚戚焉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