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打哈欠就是要喝咖啡啊,不然你抗拒的了嗎?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6 第3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Onion Omega 微型電腦
Forever 21打造你專屬馬賽克織錦!
打哈欠就是要喝咖啡啊,不然你抗拒的了嗎?
Workday幫你發現下一個可能離職的員工會是誰?

Onion Omega 微型電腦
FIND研究員:蔡耀賢、毛志方
這是一個專門用來操控物聯網設備的微型電腦,用來開發為軟體開發者設計的硬體開發平台。作業系統使用Linux 為基礎的OpenWrt Linux,並且與Arduino兼容和配有Wi-Fi 。開發者可以使用常用的工具如Git、pip和npm,並可以使用Python、JavaScript (Node.js)、PHP和Ruby等高階程式語言進行開發。而且在硬體大小方面,只有Raspberry Pi的四分之一大小而已。

Onion Omega有許多的應用服務,Onion Omega可結合Onion Cloud 雲端服務,可以使用多種的Web服務以及可以使用高度客製化的RESTful API與其他物聯網設備進行安全及快速的溝通,如果是非商業用途,Onion Cloud可以免費使用。此外,還有Onion Console(控制台) 給予使用者一個虛擬桌面,可幫助使用者管理所有連接的設備。Onion Console可以在瀏覽器或者是智慧型手機的App上運作,圖形化介面可以幫助沒有使用過Linux的使用者更容易操作。Onion App Store提供了一個分享的平台環境,裡面有許多開發者利用Onion Omega所開發出來的應用。

Onion是非常崇尚開源原始碼的企業,因此致力於回饋開源社群。在Onion Omega上的所有硬體電路圖、電路板設計和材料清單等將會全部提供給開源社群。此外,系統和軟體及API連接等也都會全部開源。

目前仍在募資網站上進行計畫中,預計在2015年10月左右上市。未來會推出更多的模組板塊可以與Onion Omega相容並可堆疊結合在一起,目前在募資網站上有展示出Ethernet、Relay和OLED的擴充模組。

資料來源: Onion

 
Forever 21打造你專屬馬賽克織錦!
FIND研究員:黃筱萱
Forever 21於美國洛杉磯店頭牆面上設置一面巨幅螢幕,不同一般的液晶顯示螢幕,它背後是由6,400 個線軸所組成的一面「彩線顯示螢幕」(Thread Screen),藉由線軸的轉動,可交織出36 種顏色、呈現出80X80像素的圖片,如同馬賽克效果一般; 整台裝置總重達 907 公斤,所使用的有色彩線總長度更高達 10.7 公里。從概念發想到正式上線,花費製作團隊整整一年半的時間。

此服務體驗流程相當簡便,體驗者只需要將相片上傳至第一名的圖片分享社群— Instagram,並加上標籤「#F21ThreadScreen」,連網至此裝置後,透過6400的線軸轉動排出照片並作24小時輪播,Thread Screen上就會出現出一幅幅馬賽克織錦!除了在F21官網上進行直播外,在服務上線的前幾日,還回饋給體驗者個人照片顯示在彩線螢幕上的專屬短片。

1. 上傳照片到Instagram,加上標籤#F21ThreadScreen 。

2. 店頭內的ThreadScreen就會用6400的線軸排出照片。

3. 當照片被顯示出來後,體驗者還會獲得自己照片顯示在螢幕上的小短片,此外官網也有推出24小時顯示直播。

此案例雖有特定業種的限制,但在創新創意上所帶來的思考是:店頭螢幕展示屢見不鮮,但可根據品牌或商品的特性,採用「異材質」 顯示素材,創造出展示新意;如「線」可說是時尚服飾界最最基本的元素,卻又具備高度可塑性,能創造出多彩多姿的樣貌。

此外,其服務體驗流程簡易,結合「社群內容共創」機制,善用當紅相片分享社群,易吸引年輕族群,符合F21鎖定的目標消費者;本身F21在Instagram上有近750萬粉絲基礎,話題擴散力相當驚人。而透過科技聯網技術,可做到24小時連線,不用再擔心內容一陳不變,加上於F21官網直播與回饋專屬短片之巧思,更能引發體驗興趣;而對於店頭更是一大吸睛利器!在競爭激烈的快速時尚市場上,誰先能攻占消費者的心,成功提升品牌好感度,便能奪得先機、搶得商機。

資料來源: Forever 21

 
打哈欠就是要喝咖啡啊,不然你抗拒的了嗎?
您覺得甚麼情境之下咖啡會是最好賣的?很簡單,只要客人覺得精神不濟的時候,就是推銷咖啡的最佳時機,而這個道理現在被一間咖啡公司 ─ Cafe Pele完美的展示一番 ...
 
Workday幫你發現下一個可能離職的員工會是誰?
身為企業主或是內部的HR,你知道哪一個員工可能會離開嗎?當你知道公司最好的工程師將要離職時,你會怎麼做?如果要找到接替的人員,所花費的成本可能會是多少 ...
 
好酷啊!這家書店賣的東西隨老闆的生活與喜好
宜蘭舊城區裡老廟與小公園旁,有間看似安靜、但老「出狀況」的藝文空間吸引本地年輕人與外地旅人的注意,那是由一對返鄉生活的年輕夫妻所經營的獨立書店:Stay旅人書店。

是真的嗎? 76%上班族不喜歡直屬主管
職場人際關係,決定了上班族工作的氛圍及心情,不過調查發現,近9成的上班族在工作場域都曾遇過「職場顧人怨」。您是否也心有戚戚焉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