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微性感」穿搭正夯!小心機打造討喜美人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6 第6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鮮蝦葡萄柚酪梨沙拉Prawns, Grapefruit and Avocado Salad
時尚美妝 用香氣轉換心情 居家、沐浴新品出爐
流行追蹤 「微性感」穿搭正夯!小心機打造討喜美人
最新情報 別搞飛機! 行動電源、打火機禁託運
 

鮮蝦葡萄柚酪梨沙拉Prawns, Grapefruit and Avocado Salad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內文摘自《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作者:莊祖宜
這道菜靈感源自泰北的柚子沙拉,只不過柚子換成粉紅葡萄柚,蝦乾換成鮮蝦,另加了酪梨增添口感層次。葡萄柚汁液提供了酸性元素,與魚露調拌成醬汁,鮮香清爽又防治酪梨氧化,粉紅和嫩綠搭配起來是不是也很有春天氣息?

材料
鮮蝦:約200g,剝殼去腸泥
大蒜:2瓣,切末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粉紅肉葡萄柚:1顆
酪梨:1顆
魚露:2茶匙
橄欖油:2茶匙
大紅辣椒:1根,切末
薄荷葉:1小把,稍微撕碎
羅勒葉:1小把,稍微撕碎

作法

1.中大火起油鍋爆香蒜末,加入蝦仁、鹽和胡椒,拌炒至蝦仁變色捲曲即起鍋。
2.葡萄柚去皮去莖切片。柚皮和莖上殘餘的果肉擠出約2大匙葡萄柚汁,與魚露、橄欖油、辣椒末拌勻。
3.酪梨去皮去核切片,立刻淋上一半葡萄柚魚露汁以防治氧化變色。
4.大碗中拌勻蝦仁、葡萄柚切片、酪梨切片、薄荷、羅勒。撐盤後淋上剩下的葡萄柚魚露汁即可。

補充
1.如果想要口味更泰式一點,最後也可以添加一點油蔥酥和碎花生。

文章來源╱《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新經典文化出版

 
用香氣轉換心情 居家、沐浴新品出爐
UDN╱記者徐文玲

酷熱的天氣讓人感覺沉悶嗎?不妨用香氣轉換心情,歐舒丹、innisfree分別推出沐浴、居家系列,企圖用各種美麗的香氣,喚醒想像力並且愉悅心情。

歐舒丹的媽媽保姆系列,向來設計溫馨、充滿童趣,如疊積木般設計的罐狀沐浴膠,去年引起話題,今年夏季則推出外貌如糖果、且色澤繽紛的限量泡浴錠,在夏季裡潔淨肌膚,蜜桃、檸檬、迷迭香、蜂蜜、橄欖共5種氣味,注入各種精華油,散發清新、綠意與草本氣息,引人進入美好悠閒的氣息。

歐舒丹媽媽保姆系列推出造型如糖果般甜美的泡浴錠、單顆120元。圖/歐舒丹提供

innisfree捎來韓國濟州島百變的氣息,推出龐大的居室系列擴香,靈感來自一年當中不停變換的濟州島風光,消費者可隨偏愛選擇綠茶、柑橘、薰衣草、山茶花、桂丹、牡丹等,放置於浴室、廚房易散發異味之處,或靜置於客廳、寢室等綻放香氣,系列也設計如藝術品般的香頌瓶,以及將香味往上擴散至空氣中的擴香棒、擴香竹與擴香花等。

innisfree推出以濟州島四季香氣變化為靈感的居室純粹香頌系列、單瓶720元。圖/innisfree提供

 
「微性感」穿搭正夯!小心機打造討喜美人
UDN╱記者陳于婷

想在夏季穿搭秀性感,要怎麼搭配才不會變成俗辣妹或酒店小姐呢?只要從襯衫、連身褲、露腰套裝和適當的低胸剪裁下手,就能展現討喜的「微性感」魅力!

襯衫造型 若隱若現小心機

襯衫的款式越來越多元,你可以選擇無領深 V 襯衫搭配開衩裙,無論是飄逸長裙或丹寧窄裙,都能帶來若隱若現的「微性感」效果。白襯衫搭配粉紅、裸色、淺藍、薄荷綠等粉嫩色調或雪紡印花裙,打造清爽甜美的渡假氣息。

無領深 V 襯衫搭配開衩長裙,帶來若隱若現的「微性感」效果。圖/達志影像

學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襯衫只扣一、兩個扣子,露出肌膚,再搭配牛仔短褲與尖頭鞋,率性又性感。

凡妮莎哈金襯衫只扣一、兩個扣子,露出肌膚,再搭配牛仔短褲與尖頭鞋,率性又性感。圖/達志影像

TIP:穿襯衫時,可選擇平底鞋、布鞋、樂福鞋、運動鞋或平底涼鞋,提升整體休閒感。

白色連身褲 摩登清新+長腿效果

奧莉薇亞巴勒莫、席安娜米勒與坎達爾珍娜不約而同穿上白色連身褲造型,簡單俐落的剪裁線條,為她們帶來摩登味,以及清新愜意的穿搭氛圍。如果沒有連身褲,可學奧莉薇亞巴勒莫以白色上衣搭配寬版褲,再以白色皮帶繫出造型感即可。

可學奧莉薇亞巴勒莫以白色上衣搭配寬版褲,再以白色皮帶繫出造型感。圖/達志影像

白色連身褲簡單俐落,洋溢性感摩登味。圖/達志影像

平口設計與寬鬆褲擺帶來簡約感與飄逸效果。圖/達志影像

TIP:利用墨鏡、金屬手環或簡單小巧的項鍊點綴一身白,矮個子女孩建議穿楔形鞋、高跟涼鞋或厚底鞋,看起來更有氣勢。

露腰套裝 不是瘦子的專利

你可以學 Gigi Hadid 以短上衣搭配背心外套的方式,穿出層次感與率性型味。喜歡甜美穿搭的人,就和女星 Bella Thorne 一樣穿露腰套裝,打造簡單、性感的輕甜 LOOK。

Gigi Hadid 以短上衣搭配背心外套,穿出層次感與率性型味。圖/達志影像

女星 Bella Thorne的露腰套裝,性感又甜美。圖/達志影像

TIP:露腰裝不是瘦子的專利,而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身材的尺寸。即使不是瘦腰,只要避免穿腰圍太緊的單品,就能避免擠出腰間肉。如果不好意思露小腹,可選擇高腰蓬裙或高腰褲,露出一點點腰也能小秀性感。

「微性感」低胸款 清新浪漫味

擅用造型領口與特殊剪裁上衣,打造「微性感」低胸LOOK。例如艾兒芬妮以波浪裝飾低胸上衣搭配丹寧窄裙,不僅不會過度性感,反而流露浪漫清新的氣息。Gigi Hadid 的低胸連身裙,有了波浪短袖與鏤空剪裁,加上清爽白色調,使肌膚彷彿與洋裝融為一體,無須配戴首飾也有型。

艾兒芬妮以波浪裝飾低胸上衣搭配丹寧窄裙,不僅不會過度性感,反而流露浪漫清新的氣息。圖/達志影像

Gigi Hadid 的低胸連身裙,有了波浪短袖與鏤空剪裁,加上清爽白色調,無須配戴首飾也有型。圖/達志影像

TIP:如果是上衣,建議選擇淺色款更有清純氣息。下半身可搭配丹寧裙、熱帶印花蓬裙或雪紡長裙,再畫點淡妝就OK囉!

 

別搞飛機! 行動電源、打火機禁託運

聯合新聞網

現代人幾乎3C產品不離身,擔心臨時沒電,不少人出國還會帶備用的3C行動電源,但許多人不知道搭機時行動電源與鋰電池都不可託運。航警局統計,今年7月桃園機場出境託運櫃台就查獲1萬500件託運行李違規放行動電源與鋰電池,平均每天有300多件違規。

今年3月桃園機場曾發生民眾行動電源不慎掉落,自燃竄火冒白煙,嚇壞周邊民眾。民航局指出,行動電源包含的鋰電池因安定性較差,若放置不當或品質不良,可能在搭機過程中短路引起火花甚至爆炸,嚴重影響飛航安全,因此不能託運。

另一項民眾較容易搞混的就是打火機。民航局規定,打火機都不能託運,但每個人隨身行李可帶一個非防風型的打火機上機。航警局統計,今年7月在桃園機場出境託運櫃台,共查獲託運行李內有1501件打火機。

另外隨身行李安檢查到防風型打火機或兩個以上打火機也有4107件。

航警局指出,不少民眾會帶相機腳架或是自拍棒出國,根據規定,腳架或自拍棒收合的長度超過25公分,必須託運;另外螺絲起子、六角板手、水果刀、指甲刀或是圓規、游標卡尺等,都不能帶上飛機,只能放置託運行李。航警局就曾遇過一名隨身行李有六角板手的外國旅客,不斷抱怨為何不能帶上機,經溝通後才到航空公司櫃台辦託運。

航警局提醒,不少民眾在機場櫃台辦理報到後就趕著通關,若託運行李經過X光安檢時,遭查獲有不得託運的物品,航空公司還要派人四處找到持有旅客,才能打開行李檢查,可能會影響登機時間,呼籲民眾最好等到託運行李通過安檢,確認沒有問題再通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