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第560期]【蘇志燮的每一天】編輯幕後1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60期 2015.8.6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蘇志燮的每一天】編輯幕後1

鮮活閱讀 【難忘歐洲家庭料理】風光明媚、海鮮美味的南法
【美味時光Coloring and the Food】
搶眼新書 蘇志燮的每一天 2008-2015 So Ji Sub's History Book
 
從今而後的美好生活:跟5位優雅女性學心曠神怡的衣·食·住·綠·美
 
難忘歐洲家庭料理:日本人最想保存的美食料理散文第1名
 
喜歡小房子:我家不是豪宅,但很舒服
 
美味時光:Coloring and the Food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蘇志燮的每一天】編輯幕後1


一開始接到文稿時,很快進入了「編輯蘇志燮模式」。

把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後,再把照片資料夾一張一張開啟分類,讀著每一天幾乎以工作為主的蘇志燮,2008年到2010年的行程是最為忙碌的幾年,但即使如此匆匆的日程表,他仍保持高度的敬業精神,不知為何這讓我想到「紅色」。

這個顏色是比較高調而飛揚的色彩,飽滿而想要創造一些什麼的感覺,這個色彩的熱烈性讓人連結了每一天的蘇志燮,他是如此投入工作。

但滿版紅是否太單調了?如果想要再加一點圖像的話,任何一張照片似乎都不夠代表,只有他藝術家般的簽名圖式是最好的搭配,於是書衣亮點選擇燙上銀色的簽名。這樣的「極簡風」,我想對應內文將近600張照片的「多樣性」,有「一少一多」的呼應感。

精裝的黑底反白字封面設計,僅僅粗獷的幾個字就讓人有糾心的感受,收藏怎能不是一種幸福呢?

拿到印刷廠給的書衣打樣時,那個紅,真的漂亮,精神!我們稱之為「紅色溫度 收藏版」,隱喻我們的心,紅的,熱的,高溫的。


>>>想看更多

 
 

【難忘歐洲家庭料理】風光明媚、海鮮美味的南法


圖為作者石井好子到馬德里友人卡諾女士家一起享用香蒜湯的情景。


◎文╱石井好子

如果有人許我「一個禮拜的假期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我應該會去南法吧。人稱蔚藍海岸的地中海沿岸一帶,冬季溫暖,海空澄碧,白色海鷗飛翔,百花齊開。那裡不但有可下注俄羅斯輪盤的賭場,街頭盡是漂亮的店家櫛比鱗次,還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鮮魚,還有我的最愛—埃茲(Eze)。

從尼斯沿著山崖的車道開往蒙地卡羅,就能經過埃茲小村莊。與其說是村莊,想來早年應該只是個被一小群人盤據的山寨而已。幾乎是緊貼山崖而立的埃茲村。爬上狹隘的石砌小路,隔著金黃色含羞草盛開的人家庭院,遠處是遼闊無際的海水和天空。一整片分不出地平線的藍色,美得讓人屏氣凝神。

海角前端有一間名為金羊亭的飯店兼餐廳,風景真是美不勝收。小巧的餐廳,氣氛也極其溫馨,尤其是餐點好吃得沒話說。對我而言到南法的最大樂趣就是能去埃茲一遊。

尼斯的街頭充滿了活力。海邊的散步道名為盎格魯街(Promenade des Anglais),因為最早開發南法的並非法國人而是英國人。就像日本的野尻湖和輕井澤一帶是由旅居日本的外國人所開發的一樣,彼此的情形類似吧。

坎城也以國際影展聞名,感覺比尼斯還要氣派些。海邊有大飯店、名品店林立,景觀奢華。

因為氣候好、物價便宜,許多人退休後選擇到南法定居。同時也越來越多人擁有別墅,利用週末坐飛機來度假。我所認識的演藝界人士,如伊芙薇特.吉羅、尚.沙伯龍、查爾斯.崔尼(Charles Trenet)等人就住在南法。暑假的熱鬧就跟湘南地方一樣。住在夏天陽光也不甚強烈的巴黎居民,為了追求陽光而奔向南法。從前多佛爾海峽沿岸的多維爾(Deauville)是很知名的休閒度假地,因為地勢偏北,夏天也很涼爽,近年來反倒被尼斯、坎城搶走鋒頭。

不管是多維爾還是坎城、尼斯都有賭場。顧名思義,賭場二字容易讓人聯想到美國的雷諾、拉斯維加斯。感覺雷諾、拉斯維加斯滿街都是賭場。歐洲的賭城是不一樣的,一如該城市的文化會館,在華美的建築中設有劇場、餐廳和賭場。因為入口多半像是劇場一樣,給人難以親近的氛圍。而且還必須穿著正式服裝才行,直到幾年前女性還不能穿著褲裝進去。曾經大明星瑪琳.黛德莉(Marlene Dietrich)也被摩納哥的賭場擋在門外而鬧上新聞,只因她穿著白色的褲裝。


150730-2
圖為作者石井好子到義大利民謠歌手加藤義樹旅居的羅馬,
與其夫人泰瑞莎、房東太太等友人一起用餐的情景。


更多關於歐洲家庭料理的精采分享,敬請期待大田出版
《難忘歐洲家庭料理:日本人最想保存的美食料理散文第1名》8月1日,經典上市!
>>>想看更多

 
 

【美味時光Coloring and the Food】

150806-4

第一本以美食為主題的舒壓著色書
【隨書贈送貼紙、卡片、杯墊】

與紅鯨魚一起,沉溺在比飲食節目還要更享受的美食塗鴉樂!
透過專屬於我的療癒美食,驅逐壓力!
充滿壓力的一天,腦海裡絕對會浮現專屬於我的療癒美食。
今天不吃,改用一顆自在的心著色塗鴉如何?

其他著色書絕對買不到的獨家好禮:
誠意十足的手作卡片+設計專屬貼紙+添增浪漫的杯墊
將美食的欲望畫成繽紛的解壓心情,分享給身邊所有人!
★剪下塗色的卡片邀約親朋好友,有什麼比收到親手製作的邀請函還窩心?
★在喜歡的杯子或果醬罐貼上專屬貼紙,完美了一個人的午茶時光。
★簡單消暑的涼拌菜食譜,大口吃下爽脆蔬菜的絕妙滋味!


>>>想看更多

 
 


【紅色溫度 收藏版】

【藍色溫度 限量版】
51K◎企劃撰寫
王品涵◎譯

蘇志燮的每一天
2008-2015 So Ji Sub's History Book

韓國51K 首度授權台灣版優先製作
大田出版2015年8月13日獨占發行
全台熱烈預購中!


藍色溫度 限量版 & 紅色溫度 收藏版 同步上市!

每一個瞬間,都是一個回憶……

在飛行的航線中,踏上每個城市,
東京,橫濱,神戶,台北,
香港,上海,紐約……

在移動的車程裡,沉思,靜默,微笑,思考下一步;
在拍攝現場,專注投入,表演是天職,也是追求;
在作品發表會上,閃亮精神;

在鎂光燈後,寫作,拍照,散步,喝咖啡;
昨日今日明日的蘇志燮,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溫度……

 

博客來【紅色溫度 收藏版】【藍色溫度 限量版
金石堂【紅色溫度 收藏版】【藍色溫度 限量版
誠品【紅色溫度 收藏版】【藍色溫度 限量版
晨星【紅色溫度 收藏版】【藍色溫度 限量版



從今而後的美好生活:
跟5位優雅女性學心曠神怡的衣·食·住·綠·美

不要忘了自己曾擁有什麼;
也不管活到幾歲,時尚都是一件快樂的事;
重視自己,就是重視周圍的人;
從今而後我們的第二個人生,比年輕時代更快樂。

 

>>了解更多



難忘歐洲家庭料理:
日本人最想保存的美食料理散文第1名

最強夢幻料理書!!

好懂易讀又不賣弄知識
一部無敵之作40年後復刻再版

三島由紀夫—石井好子的書有一讀再讀的魅力。
新井一二三—本書呈現二十世紀後期歐洲家庭料理百科全書的模樣。
散文作家 平松洋子—這是我願意長期放在手邊的一本書。
料理研究家 崛井和子—這本書是我的做菜教科書!

一個家庭就有一種味道;一道料理就有一場人生風情;
30個歐洲家庭餐桌上的故事,一起坐下來,慢慢吃,慢慢聽……

 

>>了解更多



喜歡小房子:我家不是豪宅,但很舒服

「如果你正計畫改造或設計自己的家,
可以參考本書屋主對家的想像及改造的態度,
重新思考自己對理想家的樣貌!」
──《想住一輩子的家》作者 林黛羚 專序推薦


那巷口,那堵牆……記憶中那有溫度的房子,
真正的「家」,是讓人在放鬆身體之前,
心靈能先獲得歇息的地方,
13個舊家變新家的故事,讓你拼出最適合自己的夢想家。

 

>>了解更多



美味時光:Coloring and the Food
【隨書贈送貼紙、卡片、杯墊】

第一本以美食為主題的舒壓著色書
一面著色,一面幻想,一面流口水,發現煩惱全都不見了!


與紅鯨魚一起,沉溺在比飲食節目還要更享受的美食塗鴉樂!
透過專屬於我的療癒美食,驅逐壓力!
充滿壓力的一天,腦海裡絕對會浮現專屬於我的療癒美食。

今天不吃,改用一顆自在的心著色塗鴉如何?
塗色時,先從開胃菜般的嘎嚓嘎嚓爽脆聲響開始,
接著由調和了食材天然顏色和各式醬汁的主菜,刺激唾腺,
而後是形態細膩得讓人不忍碰觸的甜點、溫暖人心的茶與酒,
充滿了以每個人獨有的顏色和味道製成的食物。

來吧!不如現在就先找出最能誘發胃口的菜單吧!

 

>>了解更多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或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tan3publishing
https://www.facebook.com/titan.ipen

 
  好酷啊!這家書店賣的東西隨老闆的生活與喜好
宜蘭舊城區裡老廟與小公園旁,有間看似安靜、但老「出狀況」的藝文空間吸引本地年輕人與外地旅人的注意,那是由一對返鄉生活的年輕夫妻所經營的獨立書店:Stay旅人書店。

是真的嗎? 76%上班族不喜歡直屬主管
職場人際關係,決定了上班族工作的氛圍及心情,不過調查發現,近9成的上班族在工作場域都曾遇過「職場顧人怨」。您是否也心有戚戚焉呢?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