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訊息場解讀╱紫嚴導師_學會不帶目的付出愛

每週 一 出刊.2015.09.1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魅麗8周特別企劃╱8問魅麗 周年後......
封面故事╱你,就是 能量
訊息場解讀╱紫嚴導師_學會不帶目的付出愛
9╱9│封面故事分享會│連結內在意識能, 喚醒個人 ...
9╱23│封面故事分享會│健康快樂自己 來用自身的 ...
特別企劃 

魅麗8周特別企劃╱8問魅麗 周年後......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Happy Birthday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96期 2015/09/01

8問魅麗 周年後......

八年來,我們持續地、不斷地鼓勵大家一起做內在探索,
今天,換我們來有意識地盤點一下自己、覺知一下自己了。
生日快樂,我們不敲鑼打鼓、大聲喧嘩,
我們邀請到能量老師維朗(Sambodh Viram)
向社長提出八個叩問,幫魅麗好好做個整頓,
繼續和大家迎向更有覺知、更富能量的下一個八年。

維朗:社長你好,我們今天就直接進入採訪,「你是誰」?
社長:﹙社長展露笑顏,眼睛睜大,靜默了一會兒之後,開始說話﹚事實上,我是一個喜愛待在幕後的女人,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和嗜好,因此,我對於人們如何活出精采的生命感到很好奇。許多年前,我問自己:「到底要如何活出自己?」經過這些年來的生命歷練,我瞭解到,《魅麗雜誌》的出現,就是一條自我追尋之路。

雖然我的個性比較保守,但仍然想要過一種更豐富的生活。我不會跳舞,但我喜歡律動身體的感覺。今年,因為上舞蹈課的因緣,帶領我的生命邁向一個新的方向,並用不同的方式來看待自己,以及我所經營的《魅麗雜誌》。

維朗:經營《魅麗雜誌》八年,你的感覺是什麼 ?
社長: 誠如《 魅麗》 的英文名稱《Amazing》,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維朗:你覺得什麼是《魅麗雜誌》特有的風格 ?
社長:創辦《魅麗》帶領我進入一趟冒險的旅程。剛開始的時候,這是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領域,也無法想像未來長遠的發展會如何,但是我的內心卻有種興奮感,我想要跟隨著這個感覺,看看它會帶領我去哪裡?

每天跟《魅麗》的夥伴們一起工作,是一個很正向的挑戰,它阻止我睡著,並要我不斷跳脫老舊和制約的習慣。我不喜歡坐在山頂上,以居高臨下的姿態告訴人們什麼對他們是好的,但我想要鼓勵大家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這正是《魅麗》所象徵的特有風格,它讓我不斷重新檢視我自己、我的各種人際關係與我的工作,而這也正是我期待自己能帶給讀者的體驗。

維朗:《魅麗雜誌》對讀者而言是一本怎麼樣的雜誌?
社長:《魅麗》是一本針對身體、美、靈魂、性感與感性的月刊。直到目前為止我
很少提到「性感與感性」﹙Sensuality﹚這個字,但我覺得此刻,該是以更敞開的心態來正視它的時候了,因為我看見美麗與「性感和感性」之間有著很親密的關係,我相信這也是每個女人內心的渴望。《魅麗》想要透過豐富以及多面向的內容,支持讀者過一個內、外在皆富有的生活。過往我成長的年代,只教導我要照顧好外在的富有,創造一個安全和經濟穩定的生活,多年後我才發現,這樣的生活型態並沒有讓我感到滿足。而是在創辦《魅麗》之後,我開始認識到內在富有的重要。學習如何創造內、外在皆富有的生命,是另一個《魅麗》的特性。為了保有這樣的特性,我們總是不斷激勵自己要保
有新鮮的視野與活力。

《魅麗》特別適合歡喜接受生命挑戰的人。每個挑戰都是我們可以學習成長的機會。成長並不是一件很嚴肅的事,而是學習讓自己保有一顆年輕與遊戲之心,這些特質將可以幫助我們面對任何挑戰。

與《魅麗》的讀者一起找到內心的自在與平衡。這八年來,我們採訪了許多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人,我們將繼續探訪這些活出自己獨特生命力的人,跟讀者分享他們如何過著自在、平衡的生活,以及如何更覺知生命珍貴的訊息。

讓《魅麗》讀者,更有覺知地活在當下。尤其是現在人人都有手機的年代,不管何時與何地,我總看見人們在滑手機、打電玩或是看影片,忘卻了周遭的環境。他們的身體雖然在那裡,但是心卻在別處。縱使日新月異的電子科技,能給予我們生活上很大的幫助,但能更有覺知的活在當下,更重要。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6期/ 9月號】
魅麗職場必修課 

封面故事╱你,就是 能量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9-01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96期 2015/09/01

身體不會說謊
感知早就給了答案

人常以為自己憑藉著自身控制的外力生活,
但實際上我們是被未知來源的心靈力所支配。
宇宙從能量開始,我們就是能量信息體,
提升心靈能量,才會擁有豐盛健康的身體與生活。

約西元前四百九十年,古希臘哲學家恩培多克勒提出一套理論,宇宙是由四元素「火、風、水、土」組成,而且「沒有一樣會增加或是減少」。這個理論成為後來「能量不滅定律」的雛型,不過恩培多克勒認為,這些元素會不斷重組,他相信萬物皆由「火、風、水、土」四者構成,再由「愛」與「衝突」決定元素的聚合或分裂:「愛」使所有元素聚合,「衝突」使所有元素分裂。這也是現代各種能量與靈性研究不斷印證的鐵律,有沒有突然覺得好像在看電影《第五元素》?

振動的信息
感知不必眼見為憑

萬物皆能量。眼前我工作的桌子是能量,喝水的杯子是能量,裡面的水是能量,我,也是能量,世界上每一樣東西都是由能量構成,能量可以定義為一種「振動的信息」。
好吧,科學已經證實這一點了,那又怎樣?能量到底有什麼用?如果我告訴你,能量跟你的健康息息相關;跟你的愛情、親情、人際關係息息相關;當你人生重重險阻,挑戰不斷時,能量是你最重要的支柱,你願意接受嗎?

不管認為自己神經多大條的人,其實對能量都有感應。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感應到周遭環境和人的氛圍,比如說走進某個空間就特別開心,神清氣爽;剛認識的某個人,就無來由地令我們緊張,或是覺得想保持距離;就算不是孕婦,也一定有過身體在某個時間,特別渴望某種食物的經驗,這些細微的感受與情緒,不見得來自記憶與知識,事實上這些反應往往是內在對能量的感應,而這些感應也不斷影響著我們的行為與判斷。

近百年來因為西方實證主義的影響,我們開始仰賴各種儀器,以及科學證明的「眼見為憑」,但古人沒有科學儀器,他們用內在的知覺感受到了這些能量,東方醫學依循經脈與穴位,讓氣血通暢,達到健康的目標,這些在解剖學上不存在,肉眼也看不到的東西,後來都經由儀器證實,氣血就是能量,穴位就是人體許多能量點,我們終於回過頭來檢視,能量讓我們維持健康的可能性。

意識地圖
明確的心念索引

除了可見、可測量的物質能量之外,還有另外一種能量叫做精神力或心靈力。在精神科醫師大衛霍金斯博士的《心靈能量》一書中,分析了人類的意識,勾勒出一張「意識地圖」,每一個意識都是能量,並且定義出了能量強弱的臨界點﹙註:請參考意識地圖﹚,等級兩百以上的能量,可以使身體增強,兩百以下則會使身體耗弱,兩百的臨界點落在「勇氣」,現在我們說的正向能量,就是兩百以上的意識,這些心念可以強化我們的意志與身心健康,是利他及互惠的心念,而兩百以下的意識消耗了我們意志,讓身心處在負面狀態,甚至會傷害自己與他人,稱為負能量。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6期/ 9月號】
魅麗專欄 

訊息場解讀╱紫嚴導師_學會不帶目的付出愛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9-01

訊息場解讀 紫嚴導師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96期 2015/09/01

四大元素聚集

在道家的看法裡,災難不見得叫災難,
它可能是一種重整,可能是一種改變,
因為所有的卦象,都有個變卦,
讓它可以有一個改變與更新。

就像我們身體一直不斷在新陳代謝,災難對人類來講,是從破壞中產生更多的重建與成長的機會。最近的台灣,沒有天災侵襲,就有人禍意外,仔細一歸納,發現風、火、水、土這四大元素都聚集在這個小島上:地震、塵爆、颱風、從缺水到淹水、土石流......。

道家思想一向與自然密不可分,四大元素聚集帶來的訊息是什麼?紫嚴導師認為,「有些人說天災發生,是不是業報?首先,自然界裡沒有懲罰,『道』裡面也沒有懲罰,這是自然現象。從災難中我們可以看見這世界上有四大現象,『成、住、壞、空』,這雖是佛教的講法,但道家也非常認同,沒有東西是不改變的,只是在改變中我們怎樣有更多學習,並且更認識自己,災難會讓人心省思。」

人禍令人憤怒
翻轉回應態度的鍛鍊

相對於不可抗力的天災,對於人為造成的災禍,紫嚴導師看到的是:「人禍當然會令人憤怒,因人而起的衝突,不管多微小都會令人不舒服。但在不舒服當中,我會學習到一些事情。每個人的心性不同,有人可能只停留在負面感受,我們可能一百次一千次都是用負面回應,但只要有一次突然靈光乍現『我可以用不同的態度回應』,就翻轉成正向了,漸漸地,用正向態度回應的機率越來越大,我就會越來越有力量,整個人生都因此轉變。」

道家認為沒有負面的力量,就不可能有正面,沒有煩惱就不可能有改變,「災難可以讓我們重新省思,不管在想法上、在環境上對人都會有幫助,都是改變與重整的機會。」紫嚴導師這麼說。我們可以透過外界的變動去看到自己內心的狀態,「從風災中、水災中、火災中,土石流中,都可以看到自己不足的東西。災難給我們的震撼,會啟動內心不同的感情。人的內心隨時都會被外境啟動,人與人的相處也是這樣,一段談話,可能在對方離開好一陣子之後,沉澱出了新的解讀。」

心智的正負向決定一個人的強韌程度,紫嚴導師解釋:「重大災禍不一定會瓦解一個人,當你的心處於負向的時候,一場大雨也可以令你跌入谷底。居住在都會區的人,也許不見得像偏遠地區的住民這麼容易受到天災侵襲,但生活中要受的罪可能更多。環境的污染,擁擠的交通、辦公室的人際壓力、上司的要求......這些長時間的煎熬,或許更讓心靈痛苦,這就是我的心智狀態,我要怎麼昇華去改變每一個解讀。」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6期/ 9月號】
魅麗講座 

9╱9│封面故事分享會│連結內在意識能, 喚醒個人自癒力

│封面故事分享會│

連結內在意識能
喚醒個人自癒力

來自新加坡的分子生物學家 從癱瘓失明到成功康復的超驗連結

2004年底,當時31歲的分子生物學家黃楚文被特殊的疾病纏上,頸部以下完全癱瘓,並失去了"看"的能力。他萬萬沒有料到,自己的身體竟然會在職業生涯的顛峰垮了下來,生活也因此陷入停頓狀態,許多醫生都認定他的病是不治之症。然而,他卻挑戰醫生們的判斷,憑著本身的信念與努力,經過漫長艱苦的三年,奇蹟般地從癱瘓和失明的情況下康復過來!

本次講座特別從新加坡邀請當地知名講師黃楚文,與大家分享,他是如何透過《超驗連結》找回生命的「本源」,以致奇蹟般的康復,重拾健康;並將建議如何調整適當飲食,改變生活方式,自己居家即可進行的自癒方法,讓每個人都可釋放與生俱來,無窮的內在能量。
(請參閱P.52黃楚文的專訪報導)

講師黃楚文John Wong
•來自新加坡,是位分子生物學家
•新加坡質譜學會(SSMS)創始人兼執行董事會成員
•新加坡神經學基金會董事
•美國註冊NLP能量治療執行師
• 9/11~9/13將在台舉辦〈玄學五行草本班〉課程

講座時間:2015╱9╱9(三)晚上7∼9點
講座地點:觀心生活學空間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99號3樓)
費  用:訂戶及朋友NT$300,非訂戶NT$350
參加方式:請撥打報名專線02-2570-6600#685
或至活動官網 www.camelia.com.tw 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685
講堂須知:室內需脫鞋。免費飲水提供,請自備環保杯,講堂內請勿飲食

•報名後若於開課4天~8天前取消,須負擔課程費用30%,開課3天前恕無法取消,可轉讓他人使用.報名洽詢電話:02-2570-6600 *685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變更之權利
 
 
9╱23│封面故事分享會│健康快樂自己 來用自身的能量, 做日常生活的保健

│封面故事分享會│

健康快樂自己來
用自身的能量
做日常生活的保健

什麼是能量?它與我們身心又有什麼關係?

面對看不到、摸不著的能量,
又該如何辨識它、運用它來讓自己更健康更快樂呢?
本次的分享會由研究能量心理療癒、推廣身心靈健康快樂理念十餘年的
徐大智老師,為大家娓娓道來身心能量的運作原理,分享簡單易學
的能量保健操與能量轉化技巧,將之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當低
潮或身心狀態不佳的時候,可即時地將能量轉負為正,回
復滿滿元氣,擁有更積極正向的人生!
(請參考P.74徐大智的專訪報導)

講師徐大智
資深臨床催眠師、NLP教練、能量心理療癒工作者
• 從事整體療癒與關懷工作十餘年,透過諮詢、演講、專業課程教學與廣播節目,推廣身心靈整體健康與快樂生活的理念
• 著有《意象催眠新境界》、《實用意象催眠》、《身心舒壓好睡眠》等書
• 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從心歸零」節目「大智養心殿」單元擔任固定來賓,分享身心療癒相關知識與經驗

講座時間:2015╱9╱23(三)晚上7∼9點
講座地點:TAOS講堂(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號7樓╱近南京光復北路口,一樓為春水堂)

費  用:訂戶及朋友NT$300,非訂戶NT$350
參加方式:請撥打報名專線02-2570-6600#685
或至活動官網 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28227.html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685

•報名後若於開課4天~8天前取消,須負擔課程費用30%,開課3天前恕無法取消,可轉讓他人使用.報名洽詢電話:02-2570-6600 *685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變更之權利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8-31 與大師對談_專訪日本家庭系統...
2015-08-24 封面故事_謝明杰╱老神 心安...
2015-08-17 封面故事_曾玉霖╱釋放 拿掉...
2015-07-27 封面故事_Sambodh Viram 開心...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