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生活點滴/我的包包開口笑

家庭鮮活報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10 372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我的包包開口笑
婆媳之間/一廚可容二女
夏季回憶/懷念酸甜滋味
親子互動/給孩子選擇權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我的包包開口笑
宮之勤(高雄市)/聯合報
因為每天騎腳踏車到捷運站搭車上班,方便好攜帶的雙肩背包是我的必備行頭,等車時我總會將背包打開來整理,列車一進站又匆匆忙忙上車,因而常忘了將背包拉鍊拉上。 某個下大雨的傍晚,到了捷運站,我將雨傘收起放入背包側邊,沒一會兒列車進站了,隨後上車的旅客見我的背包正大咧咧地「開口笑」,立刻善意地提醒:「小姐,妳的背包拉鍊沒有關好喔!」當下 ......

婆媳之間/一廚可容二女
張雅雯(台北市)/聯合報
溽暑裡,狹窄的廚房是我見習廚藝之處。 婆婆頸上披著一條毛巾,以便隨時擦拭不斷滑落的汗珠。爐上鍋裡的紗布包裹著石花菜,正恣意在沸騰的水中舞動。聽婆婆細數兒時記憶,四月份的北海岸海水溫度不算冷了,年幼的她跟著舅舅下海摘石花菜;為了摘取品質更好的石花菜,長輩通常會潛到較深的地方,孩子們則在岸邊「摸石花菜兼洗褲」。說著說著,年近七十,一頭銀褐髮絲的婆婆露出調皮小女孩特 ......

夏季回憶/懷念酸甜滋味
簡碧幸(南投埔里)/聯合報
娘家庭院那不曾結果的土芒果樹,今年竟然結實纍纍;但過多的芒果讓媽媽煩惱,擔心爸爸吃太多會血糖飆高,打了電話要我們回家摘。 看著滿樹的芒果,想起小時候物資缺乏,三餐能溫飽就屬萬幸,哪敢奢望有水果吃,偶爾有些野生的芭樂、龍眼或芒果能解饞,就很滿足了。 國小時,上學的路上會經過一戶農家,院裡有棵又高又大的芒果樹,心中總會默默祈禱樹上的芒果趕快掉幾粒下來;有時運氣好發 ......

親子互動/給孩子選擇權
陳文忠(台中市)/聯合報
最近剛搬新家,尚未整理就緒,老婆便較常吩咐女兒幫忙做家事,但總被她拒絕。 那天,老婆正忙著拖地板,外頭傳來垃圾車的聲響,眼看就快要錯過倒垃圾的時間,她向女兒喊著:「妹妹,妳趕快把垃圾拿出去外面倒……」只見女兒動也不動,彷彿沒聽到似的,視線始終停留在電視上。 這下子可把老婆惹火了:「妳是我女兒欸!叫妳倒個垃圾,理都不理,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嘛!」口氣之嚴厲,連一旁 ......

  訊息公告

3D列印義肢讓孩童重拾笑靨
3D列印義肢的材料費用只需二十美金到五十美金,功能自然比不上昂貴許多的裝置,不過專家認為也差不到哪�堨h。最棒的地方是,孩子通常都非常喜愛3D列印義肢。

揭密!貴婦圈熱傳「招財術」
名媛貴婦之間耳語流傳的「時尚招財術」,要想追上四隻腳的「孔方兄」,的確有些「寧可信其有」的小撇步。據說,名媛貴婦的皮包、皮夾都會定期更換,至少隔個一、兩年就要更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