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陳庭妮去哪兒? 走過蛻變的一年專訪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10 第133期  

陳庭妮去哪兒? 走過蛻變的一年專訪

【採訪撰文/楊欣樺 攝影/Icura Chiang 造型/陳昶憲、賴妍筑 化妝/許有湘 髮型/Ting(Flux Reel)】

這一年,脫離舒適圈

這一年妮妮似乎有點銷聲匿跡,實際上她一腳跨入電影圈,飾演電影《失控謊言》的記者角色,演電影這決定下得不易,猶豫的原因並非包袱太重,而是怕辜負好的劇本和團隊,她把擔心如實告知導演:「我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指的是電視圈),一下讓我跳到你們的世界,很怕會拖垮你們。」可導演認為這個角色非她莫屬,這才讓妮妮安心,唯一的要求是上表演課,讓自己把前置功課準備好。首度跨足電影,妮妮體會到電視與電影間拍戲方式、切入角色與詮釋角色的差異,「以往拍戲幾乎沒時間為劇本寫筆記,可能早上拿到劇本,下午就拍了,其實我有蒐集劇本的習慣,拍第一部戲的劇本到現在還留著。劇本還蠻白的,當時只有時間寫幾個小重點。但從今年開始,劇本變得密密麻麻的,我發現做功課這件事情,比我想像的更重要。幾個演員坐在一起讀本、討論角色,因為彼此不同的想法,激發出不同的火花,這是今年學到的一個重要課題。」

這一年,是放鬆年

拍電影得把過往追求快速的習慣拋開,連眨眼的一瞬間都得細心鋪陳,因此妮妮變得比以前更有耐心。以前即拍即播的生活,常常三餐亂吃,這一年好好拍戲之後,體會到生活細節的重要,「現在即使拍戲到早上6、7點,回家不是倒頭就睡,而會選擇好好煮一頓早餐,陪狗狗Chelsea玩後,再去休息。」現在妮妮在片場打發時間的方式是看書,接下來還要挑戰織襪子,「我覺得現代人生活太快速了,一分鐘內得同時做兩、三件事。以前的人一分鐘就只能做一件事,比如說煮飯或寫書法,比較專注單一,我現在想要訓練專注力,希望襪子織一織,抬頭發現咦,過1、2個小時了。」

如果我的女友是陳庭妮

妮妮最近看了電影《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從男女視角陳述同一個故事,發現男女的確來自不同星球,以前的她不能容許對方有任何的不誠實,做什麼事情都要好好的告訴她。可是現在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保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你們的思考模式不一樣,做什麼決定都要互相幫助的話,真的很窒息,而且不會成長。應該要各自去吸收新的知識,回來一起交流,一起變更好,而非互相牽制:『不行,你今天要陪我,不可以跟誰誰誰出去。』這種交往方式太小孩子了。」陳庭妮這樣的女朋友,會把自己照顧好,不用擔心吃飯、治裝得幫她買單,偶爾她也會製造依賴感,讓男生感覺被需要,情感上的調劑收放,妮妮深諳箇中道理,當然,劈腿仍舊不在彈性範圍之列。和妮妮聊天沒有交淺言深的公關氣息,從她跟我分享的點點滴滴裡,的確能感受到她的人生開啟了新的扉頁,由衷希望她的第一部電影開出好票房。

【完整內容請見《www.bella.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盤點十大經典戲劇時尚 不能錯過的女神法則 全世界都瘋狂癡迷著螢幕中男女光鮮美麗的模樣,時尚便在此刻偷偷潛入妳的意識,我們選出古今中外十大經典戲劇,帶妳一窺絕不能錯過的女神法則。 秋冬最 IN 金屬光彩妝 上班也能駕馭的局部點綴法 今年各品牌的秋妝,金屬光是重點!若怕妝感太強烈,我們教妳如何活用金屬光彩妝,局部點綴,上班也可跟上潮流。 夏日涼菜輕鬆做 你也可以當主廚! 抓住夏日最後的尾巴,在為數不多的烈日下,做一道日式涼菜,細細感受清涼、爽口的滋味,也正式向夏日道聲再見!。

儂儂官方網站
3D列印義肢讓孩童重拾笑靨
3D列印義肢的材料費用只需二十美金到五十美金,功能自然比不上昂貴許多的裝置,不過專家認為也差不到哪�堨h。最棒的地方是,孩子通常都非常喜愛3D列印義肢。

揭密!貴婦圈熱傳「招財術」
名媛貴婦之間耳語流傳的「時尚招財術」,要想追上四隻腳的「孔方兄」,的確有些「寧可信其有」的小撇步。據說,名媛貴婦的皮包、皮夾都會定期更換,至少隔個一、兩年就要更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