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發行人的話╱最美的心甘情願

每週 一 出刊.2015.09.2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保健常識╱步步驚心之 足底筋膜炎
發行人的話╱最美的心甘情願
編輯室報告╱終於肯高調一點點的女人
9╱23│封面故事分享會│健康快樂自己來 用自身的 ...
保健常識 

保健常識╱步步驚心之 足底筋膜炎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9-01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96期 2015/09/01

剛結束暑假的家庭旅遊,因為在遊樂場久站排隊,
加上購物行程不斷地走路,結果隔天起床發現,
腳跟一踩到地就疼痛不已,
泡溫泉後好像更嚴重,怎麼會這樣呢?

腳不只是支撐身體,幫助移動的工具,我們的雙腳被喻為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意思是只要腳的循環好,全身的血液循環都能很順暢,甚至因為腳底集中各內臟的反射帶,所以又稱腳底為「下半身的大腦」,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平常沒有頻繁走路習慣的人,一下子密集走路或跑步,甚至長時間的站立等待,加上腳沒有適當休息的狀況下,靠近後腳跟內側感到尖銳刺痛,疼痛感從腳跟往前散發,這個時候,你就有可能是出現「足底筋膜炎」。發生的第一時間,應該要立刻讓腳休息,並且馬上冰敷,可以幫助減緩疼痛症狀。

活力的泉源
始於足下

足底的「湧泉穴」是人體和外界氣場交流的三大穴點之一,也代表著長壽大穴,和生命息息相關。然而腳底的健康卻很容易被忽略,問問自己每天花多少的時間在呵護腳掌上?我們在走路時踏出的每一步,腳底要承受體重的二倍重量,慢跑的時候,更是承受體重的六倍。換句話說,體重五十公斤的人在逛街時,腳底不斷受到一百公斤的衝擊,跑步的時候每一步至少承受三百公斤!除了正確的姿勢之外,選擇合腳舒適的鞋子,可以給他們最貼身的保護,好的鞋子讓你站穩腳步、平均分攤壓力,讓你整個人都「正翻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6期/ 9月號】
魅麗發行人的話 

發行人的話╱最美的心甘情願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9-01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96期 2015/09/01

六月中旬,在美國準備升大三的小女兒暑假回來陪我們。將近十個月的空巢期,在女兒回來的那一天告一個段落。老公又開始為女兒的生活作息打轉,這種甜蜜,只有經歷過或看在眼裡的人才能體會。

先是每天早上老公六點出門,到對面高中晨走,約莫七點,他會手拎蛋餅、米漿、豆漿回家,十五分鐘後,再陪女兒走到附近捷運搭車,前往她打工的地方。隨後,他會帶上一杯便利商店買來的咖啡,放在我床頭的玻璃茶几上,等著讓我在咖啡香中自然醒來。

睜開眼,咖啡香提供我此刻約莫的時間。睡眼惺忪下床、上廁所,繼續躺回床上,在適溫的冷氣房裡,打開電視,看看有沒有吸引人的影片。這時,老公聽到我醒了,手端每天早上必做的鮮魚蔬菜佳餚,走進房間「進貢」。

中午,在書房寫稿,隔著玻璃看到女兒在餐桌上盯著她的電腦,我起身走過去跟她說:「你曾有過對媽媽的不滿,可以全部說出來,我想聽!」女兒想了想,甜甜的回說:「現在想不起來。」停了一下:「我希望你跟爸爸能開開心心的生活。」

對於女兒的關心,我真的很感動,聊到一半,她說:「媽咪,我幫你把昨晚的牛肉燉飯熱給你吃好嗎?」在我還沒來得及起身之前,她從椅子上離開,我說:「我幫你弄午餐,」她說:「不用,我自己來。」於是,我繼續坐著,欣賞她的一舉手、一投足。看著她,我眼裡泛著淚水,心裡冒出一句:「女兒心甘情願的樣子,真美。」

我感到自己全然的善良、滿足、有愛、充滿慈悲,在她面前我能感受到我人性裡最高貴的情操,這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

女兒心甘情願的表情,讓我好生滿足。寫著這篇文章提醒自己,不只女兒,老公每天的心甘情願也堪稱一景。我要睜大眼睛,把人性最美的片刻盡收眼底。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6期/ 9月號】
編輯室報告 

編輯室報告╱終於肯高調一點點的女人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9-01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96期 2015/09/01

這期《魅麗》除了在文字上傳遞信息能量,也希望在視覺上帶給大家充滿能量的感受。客座設計師Viram為我們呈現了本期的封面概念:黃色與藍色的輻射,以及慶祝《魅麗》八歲的意象,用無限大符號表示,是不是很有能量感呢?讀者們喜不喜歡呢?請寫信給我們,說出你的心聲吧。

另外還有一個小變化:本期沒有<社長隨筆>。喜歡Joy的人別擔心,我們玩得更大,有連續六頁的Joy專訪,畢竟,《魅麗》八年了,該是時候讓大家更認識一點站在這本雜誌背後的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記得我進《魅麗》不久就迎接了三周年慶,一轉眼,這孩子竟然八歲了。社長Joy跟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典型,我不太用腦,什麼事情都靠感覺;Joy很理智,在小地方也許迷糊,但大處的判斷絕對犀利明確。

Joy格局大器,具有強大的包容力,雖有嚴厲的一面,以及偶爾機車的時刻,但她願意被說服。Joy看起來酷酷的,不笑時讓人感覺有點距離,其實心軟得要命,尤其碰上我這個愛哭鬼,每次都搞得她陪我擦眼淚紅鼻頭。

在她身上我看到很多美好,學習到理性處理事情的方法,以及既堅持又瀟灑的態度。原本打死不想工作,對職場險惡畏懼三分的我,竟然可以在Joy手底下做了一年又一年,真感謝她包容我慢半拍的悠哉。

脈輪能量練習時,常說心輪最難開,需要有足夠強大的愛,才能轉動心輪,但我每次想到Joy、想到《魅麗》,都可以感覺到心輪在旋轉呢!親愛的讀者們,陪我們點燃八歲蛋糕的蠟燭,一起慶祝吧!生日快樂!

下期預告:十月號的《魅麗》將告訴大家,讓生活環境充滿正能量的方法。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6期/ 9月號】
魅麗世代講座 

9╱23│封面故事分享會│健康快樂自己來 用自身的能量,做日常生活的保健

│封面故事分享會│

健康快樂自己來
用自身的能量,做日常生活的保健

什麼是能量?它與我們身心又有什麼關係?

面對看不到、摸不著的能量,
又該如何辨識它、運用它來讓自己更健康更快樂呢?
本次的分享會由研究能量心理療癒、推廣身心靈健康快樂理念十餘年的
徐大智老師,為大家娓娓道來身心能量的運作原理,分享簡單易學
的能量保健操與能量轉化技巧,將之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當低
潮或身心狀態不佳的時候,可即時地將能量轉負為正,回
復滿滿元氣,擁有更積極正向的人生!
(請參考P.74徐大智的專訪報導)

講師徐大智
資深臨床催眠師、NLP教練、能量心理療癒工作者
• 從事整體療癒與關懷工作十餘年,透過諮詢、演講、專業課程教學與廣播節目,推廣身心靈整體健康與快樂生活的理念
• 著有《意象催眠新境界》、《實用意象催眠》、《身心舒壓好睡眠》等書
• 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從心歸零」節目「大智養心殿」單元擔任固定來賓,分享身心療癒相關知識與經驗

講座時間:2015╱9╱23(三)晚上7∼9點
講座地點:TAOS講堂(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號7樓╱近南京光復北路口,一樓為春水堂)
費  用:訂戶及朋友NT$300,非訂戶NT$350
參加方式:請撥打報名專線02-2570-6600#685
或至活動官網 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28227.html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685

•報名後若於開課4天~8天前取消,須負擔課程費用30%,開課3天前恕無法取消,可轉讓他人使用.報名洽詢電話:02-2570-6600 *685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變更之權利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9-14 訊息場解讀╱紫嚴導師_學會不...
2015-08-31 與大師對談_專訪日本家庭系統...
2015-08-24 封面故事_謝明杰╱老神 心安...
2015-08-17 封面故事_曾玉霖╱釋放 拿掉...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