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動物上好戲】一秒變忍者!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10 第3571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動物上好戲】一秒變忍者!
【秋日食堂,開飯啦!】蚵仔煎蛋正好食
【青春名人堂】寰海探奇
【繽紛迴力球】她的名字叫阿拉
【哥哥爸爸真偉大】徵稿中
一句好話
 
 
 
心情札記
 
【動物上好戲】一秒變忍者!
彷彿說著「媽,人生好乏味,妳就開火吧」的表情。
忍術大爆發的紅大詞 前陣子,我姊姊的設計師好友出了一款叫作「宇宙夜光貓屋」的新產品(其實就是用厚紙箱材質做成的漂亮貓屋)。我姊推薦給我的時候,忍不住問了我一個問題:「我真的不懂這要幹嘛,貓為何要把自己困住呢?」這也是我要問貓咪紅大詞小朋友 ...... [詳全文 ]

【秋日食堂,開飯啦!】蚵仔煎蛋正好食
米大爺/聯合報
熬過炎炎夏日,到了秋天,正是盛產多種食材,烹調多樣佳肴的季節。秋天當令美食中,最讓我垂涎、食指大動的就是蚵仔煎蛋了。這是丈母娘的拿手菜,也是每次我陪老婆回娘家時必點的菜。我試著學,盡可能抓住了其中訣竅。

準備新鮮蚵仔洗淨,靜置後濾水,放到滾水裡燙個三到五分鐘,裹地瓜粉,然後打蛋液拌入切碎的九層塔,留些九層塔跟薑末、沙拉油一起下平底鍋炒熱爆香。在平底鍋倒入九層塔蛋液,鋪上裹好粉的蚵仔,淋些蚵仔水提味,用中火將蛋煎至雙面酥香,就可以上桌。

蚵仔煎蛋有蚵仔略帶苦甘的鮮美海味,搭配煎蛋的溫潤香甜,以及九層塔的清香,三味融合得恰到好處。吃一口熱騰騰的蚵仔蛋,不但溫暖五臟六腑,還能撫平浮躁情緒,彷彿一股清泉流過心底。無需花大錢覓尋昂貴秋松露或大閘蟹,一盤便宜、道地台味的蚵仔煎蛋,就是最棒的秋季美食。

【青春名人堂】寰海探奇
爸媽藏書豐富,其中一類是百科全書般的豪華精裝本。1980年代,網路還沒時興前,流行大部頭工具書,因此我算是跟《二十一世紀全紀錄》、《大自然一千個為什麼》、《新世紀圖解百科大全》這類氣勢磅礡的書一起長大。童年時期最喜歡的一本叫《寰海探奇》,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光怪陸離,大至金字塔、世界末日、廣島核爆、納粹寶藏,小至飛賊、雪男、精靈、旅鼠,出版於1978年前後,扉頁開宗明義 ...... [詳全文 ]

【繽紛迴力球】她的名字叫阿拉
李月治/聯合報
拜讀繽紛版「青春名人堂」的〈她叫什麼名字?〉後,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疼惜和心酸。我身邊也有幾位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朋友,沒人知道她們在母國真正的名字,總是「阿嬌」、「阿秋」、「阿燕」這樣叫著。

公司長年聘請泰國移工,因著工作,我和他們有不少接觸。十幾年來,我看著這些泰國移工走了一批又來了一批,但沒人記住他們的名字,甚至是面孔。

有位女性泰國移工來台灣三次,算起來在公司待了九年了。她很聰明,深獲老闆娘喜愛,還有一手好廚藝,我們都吃過她做的泰國料理,但從不知道她真正的名字。同事叫她「阿拉」,覺得叫起來順口,也有人叫她「阿來」,不知道哪一個比較接近母國的名字?九年來,她隨我們稱呼。另外兩位泰國移工,同事統統稱她們為瑪莉,有事情要叫她們,就直接指著她:「這個瑪莉,過來一下。」也許她們不在意,在台灣只不過是短暫過客,不會為誰停留,姓啥名啥似乎不重要了。

還有一個喜歡噴香水,身上總是散發淡淡清香的男性泰國移工,我們叫他阿龍。阿龍很聰明,長得又帥,留著半長頭髮,會彈吉他,頗有藝術家的氣質,做事也認真負責,同事都很喜歡他。阿龍回國後,來了另一位泰國移工,因為搞不懂他的名字,又懷念之前的阿龍,覺得這名字挺好念,於是決定也叫他阿龍。原來,這些移工叫什麼名字,竟是由我們決定的。

我不禁想,或許他們在家鄉有一個美麗浪漫或富有深意的名字,但來到異國他鄉就不能做自己,連名字也被遺忘,或是輕易地被取而代之,只有當聽到電話那端,傳來家鄉親人的呼喚,方能感覺自己的存在,而那個父母給的名字,只能藏在心底,成為另一種鄉愁。

【哥哥爸爸真偉大】徵稿中
本報訊/聯合報
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繽紛與點燈文化基金會合作,徵求「曾當過兵的家人身著軍裝」的照片及500字之故事。詳情請見http://www.lightup.org.tw,或致電02-27193118。

一句好話
山姆/聯合報
事情做完,是一種成就;

事情做好,是一種態度。

 
 
 
訊息公告
 
 
 
 
3D列印義肢讓孩童重拾笑靨
3D列印義肢的材料費用只需二十美金到五十美金,功能自然比不上昂貴許多的裝置,不過專家認為也差不到哪�堨h。最棒的地方是,孩子通常都非常喜愛3D列印義肢。

揭密!貴婦圈熱傳「招財術」
名媛貴婦之間耳語流傳的「時尚招財術」,要想追上四隻腳的「孔方兄」,的確有些「寧可信其有」的小撇步。據說,名媛貴婦的皮包、皮夾都會定期更換,至少隔個一、兩年就要更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