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給我超級上司!】未來領導人的領導級推手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給我超級上司!
》精選文摘 A+領導人養成大計
了解人才「人和」長才
》活動快遞 【哈佛商業評論管理講堂】經理人必修的三堂談判課
 
2016.02.04 第295期

給我超級上司!

席尼.芬克斯坦 (Sydney Finkelstein)

時裝大師羅夫. 勞倫(Ralph Lauren)、甲骨文總裁賴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老虎基金創辦人朱利安.羅伯森(Julian Robertson)、廣告大師杰伊. 恰特(Jay Chiat)、美式足球教練比爾.沃爾希(Bill Walsh)、電影導演兼製片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英特爾共同創辦人鮑勃.諾伊斯(Bob Noyce)、電視製作人洛恩.麥可斯(Lorne Michaels),以及玫琳凱化妝品創辦人玫琳.凱.艾許(Mary Kay Ash)等人,有什麼共同點?

他們在各自所屬的領域,都以才氣洋溢和事業成功著稱,甚至成為傳奇性的人物。他們都以創新出名,率先倡導新的商業模式、產品或服務,創造出億萬美元價值。但這些商業鉅子,跟那些與他們同樣出名的同輩,有一點不同:栽培人才的能力。他們不只是建立組織,更能發掘、訓練、培養出下一代的領導人。他們屬於一個有別於超級明星的類別:超級上司。

我從十年前開始注意到這個奇特模式,便開始研究這批主管:只要看看某個行業的頂尖人物,常會發現有多達半數的人,曾在同一個著名的領導人手下工作。在職業美式足球這一行,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32個總教練,有二十個曾在舊金山49人隊的比爾.沃爾希,或是他教練「族譜」內的某個人手下接受磨練。在避險基金這一行,有幾十個是由朱利安.羅伯森調教出來的人,後來他們都成為頂尖的基金經理人。從1994 到2004 年,曾在甲骨文與賴瑞.艾利森密切配合工作,後來未到退休年齡就離開的主管,有11 個成為其他公司的執行長、董事長或營運長。

我很想知道這些「造星者」(star maker)的祕密,因此查閱了數千份書刊報導,又進行兩百多項訪談,結果找出18個主要的研究對象(絕對的超級上司),以及幾十個次要研究對象(可能的超級上司)。接著,我尋找他們的相同模式,像是共同的品味、傾向、作為,要了解任何可能協助說明這些人何以除了推動公司業務,還能促使所屬人才登峰造極的原因。我發現,超級上司有一些共同的關鍵人格特質。他們通常有極度強烈的自信心、好勝心,以及想像力。他們做事也很有原則,不怕表現真實本色。

但遠比這些特質更有趣、對教學也更重要的是,我發現,這些超級上司採取的「用人策略」有一些共同點。他們在培育人才上的非凡成就,不只是靠著某種天生才能而已。這些領導人對雇用和磨練人才,都有著特定的做法,而我們可以研究這些做法,並學習仿效。

用人不循常規

超級上司會先發掘天分特出的可造之材,就是那些不只能推動業務,也能改造成功定義的人。電視節目「週六夜現場」長期製作人洛恩.麥可斯就曾宣稱:「如果你環顧四周,覺得『天啊,這些傢伙實在了不起』,可能就是用對了人。」以下會說明他和其他超級上司如何做到這一點。
【閱讀全文】

A+領導人養成大計

道格拉斯.雷迪 (Douglas A. Ready)

新秀領導人面臨的一大考驗,是如何在積極強化個別單位的同時,還能照顧到公司整體需求。企業必須以新的方式培育領導人,才能幫助他們迎向挑戰。為此,本文提出「表達衝突、跳脫窠臼、適當獎勵」等協助領導人的做法。...【閱讀全文】

了解人才「人和」長才

提摩西.巴特勒 (Timothy Butler)
詹姆士.華道普 (James Waldroop)

職場上需要擅長協調、團隊合作、影響力、創造力溝通等各種屬於「人和」的技巧,經理人必須充分了解,各個職務或任務,適合並需要上述哪些能力。畢竟,唯有真正地適才適所,才能找到最好的人才,並創造最好的績效。...【閱讀全文】

【哈佛商業評論管理講堂】經理人必修的三堂談判課

日期:2016/2/24(三)、3/23(三) 19:00-21:00(18:00開放進場)
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4樓貴賓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講者:祝鳳岡 教授(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教授)
   游梓翔 教授(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教授)    

說明:
  企業領導人都希望,員工能了解和接受公司的策略,也就是讓策略「深植人心」,以協助確保員工的日常決定和行事,能支持公司的競爭意圖。同時對外必須跟業務伙伴、關鍵供應商、顧客商討協議,對內則需要向老闆或其他高層爭取支持取得資源,藉此爭取更好的任務、目標或績效考核,更多資源或彈性。
  本系列管理講堂帶您善用說服的力量,推動職涯成功,帶來成就,並可能在組織引發正面的改變。我們都需要一套日常談判策略,讓我們不只能達到目的,而且仍擁有上司和同事甚至客戶的敬重。...【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