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裝乖」必學!時尚背心裙搭法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04 第6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韓式烤五花肉 삼겹살
時尚美妝 解肌膚的渴!這4款「乳油木乳霜」陪妳渡寒冬
流行追蹤 「裝乖」必學!時尚背心裙搭法
最新情報 吃堅果護心 過量小心肥一圈
 

韓式烤五花肉 삼겹살
出版社:高寶 內文摘自《在台北的韓國餐桌:韓國人親授,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四季的韓國料理》
作者:金自然
在烤肉餐廳或家裡,韓國人常吃香噴噴的烤五花肉。吃五花肉時,平常會和包肉生菜還有各類不同醬料一起上桌,讓肉的味道一點都不油膩,而且蔬菜裡的維他命比起直接吃,和肉一起吃能讓身體更容易吸收,是天生一對的完美搭配。自己還能選擇喜歡的味道,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風味,比方說,先拿一片肉沾鹽直接吃,享受肉的原味,再一片沾芝麻油醬感覺有堅果香的鹹味,然後拿一片生菜,放1 ∼ 2 片的肉,加上包醬、一片大蒜、一些喜歡的小菜,包起來一大口吃,不咬斷很重要,因為口中的多層次美味,是吃了讓人微笑的幸福滋味。

烹調時間:30分鐘
烹調分量:2人份

主材料
五花肉400g、洋蔥一些、蒜頭一些、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包醬醬料
韓式辣椒醬3小匙、大醬3小匙、蔥花2小匙、大蒜泥1小匙、糖1小匙、芝麻1小匙、芝麻油1小匙

芝麻油醬
鹽0.5小匙、芝麻油1 大匙

料理步驟
1. 五花肉上撒一點鹽和胡椒粉先調味。
2. 熱的平底鍋均勻塗上少許的油。
3. 熱平底鍋上先大火煎五花肉,每面30 秒可以鎖住肉汁。
4. 五花肉出油後放入洋蔥、大蒜片或你喜歡的蔬菜一起煎。
5. 轉小火慢慢煎到肉熟透,用剪刀剪成一口吃的大小。這個方法能讓肉均勻受熱不燒焦,也避免煎肉時到處噴油。
Tip.肉差不多熟的時候用剪刀剪,太早剪有肉汁會噴油。
Tip.翻面太多次會流失脂肪酸,味道不好,所以只要翻面2 ∼ 3 次就好。
6. 和各種蔬菜一起上桌。
Tip. 常搭配上桌的醬料:包醬、芝麻油醬、鹽、黃豆粉。
Tip.常搭配上桌的包肉生菜:福山萵苣、芝麻葉、娃娃菜、生菜、切片的大蒜、辣椒。
Tip.常搭配一起煎的食材:洋蔥圈、菇類(杏鮑菇、蘑菇、金針菇)泡菜、大蒜片、涼拌豆芽、南瓜片。

文章來源/《在台北的韓國餐桌:韓國人親授,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四季的韓國料理》 高寶出版

 
 
解肌膚的渴!這4款「乳油木乳霜」陪妳渡寒冬
UDN╱記者陳立儀

寒風刺骨,身體肌膚不僅感覺冷颼颼,肌膚也乾燥、不舒適,需要一瓶滋潤修護型的身體乳霜。圖/各業者提供

寒冬來襲,歐舒丹、Melvita、品木宣言、尼爾氏香芬庭園等皆推出滋潤型的身體乳霜,修護乾荒的身體與四肢肌膚。

寒冬身體肌膚乾燥,一罐滋潤度足夠的身體乳霜,絕對是冬日裡少不了的抗寒保養品。此外,冬日泡完熱水澡,因水溫過高,水分易瞬間流失,皮膚容易乾燥。或者長期吹暖氣,或待在除濕機長時間運轉的密閉室內,肌膚都亟需潤澤。

今年植物油持續熱燒,業者新推出的身體乳霜也因應此趨勢,將油注入霜中,帶來質地獨特且綿密細緻的觸感。

Melvita推出「摩洛哥堅果乳油木」、「玫瑰果乳油木」兩款身體潤膚霜,以經典明星的植物油結合乳霜,在乾燥天候滋潤肌膚,前者適合極乾性肌膚,後者適合乾性或缺水肌膚,金屬盒裝,樣式復古充滿文青風格。

JILL Melvita玫瑰果乳油木身體潤膚霜100ml/1,180元。圖/Melvita提供

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兩款身體乳霜,皆融入豐潤的油脂。其中,「茉莉伊蘭身體乳霜」以充滿異國風情的茉莉、伊蘭,結合多種植物油脂,如荷荷巴油、巴西堅果油及金盞菊油等,給予肌膚如絲綢般的潤澤。

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香氛庭園茉莉伊蘭身體乳霜,200g/1,780元。圖/10/10提供

品木宣言推出淡淡香草甜味的「香草菲菲呵護潤膚霜」,豐潤的質地注入乳油木果油和酪梨油、杏桃油等,氣味也如甜食般令人愉快。香草結合佛手柑、香豆及胡桃糖等複方油,聞起來感覺幸福。

品木宣言香草菲菲呵護潤膚霜,200ml/1,650元。圖/品木宣言提供

歐舒丹推出乳油木蜂蜜輕柔潤膚霜,以普羅旺斯的蜂蜜精萃結合10% 乳油木果油,滋潤與舒緩乾燥肌膚,甜蜜的蜂蜜氣息,也為寒冬注入溫暖的氣味。

歐舒丹乳油木蜂蜜輕柔潤膚霜,100ml /1,180元。圖/歐舒丹提供

 
「裝乖」必學!時尚背心裙搭法
UDN╱記者吳曉涵
前一兩季非常流行穿吊帶褲,許多人不再擔心被說「裝年輕」,如何穿出率性自在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漸漸的這股流行變成各式連身背心裙/褲,寬一點的肩帶搭配高領上衣,「乖巧」氣質系的look就是最in的造型!
奧莉薇亞巴勒莫日前參加 Dior 高級訂製服裝秀就穿上品牌格紋連身背心裙,搭配黑色中高衣,深淺色組合均衡整體視覺,過膝靴則是在乖巧氣質中帶點帥氣個性味。圖/Dior提供 

奧莉薇亞巴勒莫日前參加 Dior 高級訂製服裝秀就穿上品牌格紋連身背心裙,搭配黑色中高衣,深淺色組合均衡整體視覺,過膝靴則是在乖巧氣質中帶點帥氣個性味。

凱特柏絲沃則是選了有金屬釦環裝飾的長版背心裙,搭配五分袖中高領衣,再拎個 Loewe 的粉紅色 Puzzle 包打亮整身造型。

凱特柏絲沃則是選了有金屬釦環裝飾的長版背心裙,搭配五分袖中高領衣,再拎個 Loewe 的粉紅色 Puzzle 包打亮整身造型。圖/達志影像 

在時裝周秀場外也能見到許多時尚達人以連身背心裙/褲的造型出現,高領或是中高領是最紅的搭法,另外像是內搭襯衫也頗受歡迎。以往連身背心裙/褲內搭選擇上大多數人喜歡選貼身一點的衣服,但是其實近來的流行是不那麼貼身的,有點oversize的樣式、蓬蓬的線條,反而是最符合潮流的穿法喔!

在時裝周秀場外也能見到許多時尚達人以連身背心裙/褲的造型出現。圖/達志影像

在時裝周秀場外也能見到許多時尚達人以連身背心裙/褲的造型出現。圖/達志影像

在時裝周秀場外也能見到許多時尚達人以連身背心裙/褲的造型出現。圖/達志影像

 

吃堅果護心 過量小心肥一圈

聯合新聞網

農曆春節將近,家裡少不了準備各式各樣點心零嘴,堅果類食物更是老少咸宜,但楊梅天成醫院營養師楊珊珊提醒,堅果營養價值高,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好幫手,但屬於油脂類,「過量的話,反而身材先肥了一圈」。

楊珊珊說,堅果類食物因為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植物固醇,所以有減少血脂異常的護心的功能。此外,堅果類食物含膳食纖維、豐富維生素B群、E,與礦物質鈣、鐵、鎂、鋅、硒等,這些都是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及抗氧化的重要元素,更是素食者增加鈣、鐵及鋅質攝取的良好來源。

楊珊珊表示,在營養門診諮詢中,民眾常認為吃堅果很好,於是一口一口吃個不停,然而堅果屬於油脂,熱量不可忽視,建議每人每天攝取油脂3至7茶匙及堅果種子類1份。如果喜歡吃堅果可提高2至3份,但同時需要減少烹調用油或其他油脂含量較高食物。

市面上堅果許多都經過油炸或調味,如添加蜜汁、糖和鹽等,無形之中增加了糖及鈉攝取,她建議可挑選低溫原味烘培的綜合堅果食用。

此外,堅果類因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遇到空氣容易氧化變質,產生油耗味,更容易受黃麴毒素汙染,拆封後應放入密封罐中放冰箱保存,並在效期內食用完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