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時尚出走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04 第21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時尚出走
留住青春肌齡
創意妝容 向彩妝好手們致敬

時尚出走
吳國瑋
今日的時裝廣告早已不再是當年那樣找名模穿上精美華服,在攝影棚裡擺起撩人姿勢便已了事,胃口已被養大的人們如今需要的是一個故事,一個強大到足以讓人選擇A品牌而不是B品牌的理由。於是時裝廣告不僅成了看圖說故事的時髦遊戲,更是設計師傳達態度和觀點的圖像式密語。來到2016春夏,設計師們又想透過時裝廣告對大夥說些什麼呢?

逃避現實似乎是普世人性中怎麼也按捺不住的小惡魔,越是艱難辛苦的世道,人們心中越是想拋下這一切遠走高飛,哪怕只是短暫數日也好。心思一個個比細膩的設計師們洞悉人性,紛紛以此當作春夏廣告主題,只不過經過時裝工業的巧妙包裝,逃避成了出走,對現實的消極抗拒至此成了一種神思遊他方的美好,這正是時裝圈的魔力啊!

城市裡遁逃

喜愛旅行的Karl Lagerfeld將Chanel春夏廣告命名為「City Western/西方城市」絕非偶然,深知悠遊假期之於都會女性的奢求,於是他告訴女人們即使身處水泥叢林熙攘街道,心中仍要常保出走的情緒。Karl讓名模Lineisy Montero與Mica Arganaraz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南邊街頭來場城市裡的探險之旅,陽光灑落的街道上,Karl構思出心中的旅行裝扮:外套混著搭配短衫和印花洋裝,下襬飄揚的長裙和寬褲,隨興綁在腰間的喀什米爾毛衣,肩膀上揹著absolute空服員方形包,手拉Coco Case箱和大尺寸旅行提包。這是說走就走隨時出發的旅行裝備,也可以是人在城市心在遠方的美麗白日夢。一樣在城市中神遊的還有Bottega Veneta的Tomas Maier,他選上荷蘭攝影師 Viviane Sassen聯手,在荷蘭奧特洛Kröller-Müller Museum雕塑公園內以法國藝術家Jean Dubuffet的大型雕塑〈Jardin d'Email〉為背景,透過模特兒Mica Arganaraz與Sven De Vries的詮釋,表達向戶外生活、大自然力量致敬的春夏設計主題。

為了捕捉品牌引以為傲的波希米亞神韻,Chloé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和攝影師Theo Wenner幾番尋覓後來到了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這裡的光線有一種獨特的色彩與質感,例如空中飄著塵埃,這讓景物更加鮮明突出,正好呼應Clare的設計主題。」在這個被稱為「南美巴黎」的城市,Celine Bouly和Ari Westphal穿著印花蕾絲的波希米亞長洋裝走在豔陽下的鵝卵石街道上,無拘無束,笑靨如花,完全是Chloé Girls的真實寫照。

→更多內容請見238期《明周時尚》

 
留住青春肌齡
王諺玫
嬰兒臉蛋之所以緊緻、豐潤,與膚表三角肌膚紋理息息相關,就如同鑽石表面一般,完美的切割面決定其閃耀光芒,若不想從少女時代快轉至阿姨年代,現在快著手呵護逆齡保養。

彈潤美肌呈現黃金比例三角肌紋

三角肌紋指的是膚表紋理狀態樣貌,當肌膚狀態為年輕、健康,其紋理結構呈現為多個等邊正三角形,而此三角肌紋的中央突起處稱為皮丘,三角邊框處稱為皮溝,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院長盧靜怡說明,隨著年紀老化,肌膚彈性變差,三角肌紋將漸漸擴張、拉長呈等腰長三角形或鈍角三角形。對此,Shiseido也提出看法,認為當等邊三角形肌紋越多,越飽滿有彈性,外觀也會更加年輕健康,不過,肌紋也將隨著彈性增減影響,而出現變化。

20世代 初老顯現等腰三角肌紋

出現缺水、毛孔擴張問題

Laneige教育訓練講師吳思瑩進一步分享,大約25歲以後,肌膚油脂分泌開始減少,膠原蛋白也逐漸流失,將面臨初老問題,而這時的肌膚紋理變化會是肌紋之間的皮溝間隙變大,皮丘澎度減少,使得三角肌紋分部不再緊密,且逐漸拉長為等腰三角樣貌,你會感受肌膚特別容易乾燥,且毛孔越來越大!為了挽救膚況頹勢,此刻妳該留心的保養重點會是保濕及防曬。

30世代 熟齡浮現狹長菱形肌紋

浮現紋路、鬆弛膚況

邁入30世代之後,油脂分泌更少,水分流失更快,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也漸漸減少,皮溝間隙變得更寬、更深,皮丘也變得扁平,因此三角肌紋開始轉為狹長、菱形樣貌,在肌膚檢測儀放大檢視下,甚至看不見肌紋形狀,於臉蛋外觀上,則是浮現皺紋、鬆弛、肌膚變薄等情形,以指腹輕推臉頰,臉蛋馬上出現紋路,這時就需要給予修護及高滋潤型呵護,協助延緩膠原蛋白流失與增生,以及補足所需潤澤,讓肌膚回復較完好的狀態。

→更多內容請見238期《明周時尚》

 
創意妝容 向彩妝好手們致敬
祝子恬
彩妝之於伸展台扮演著畫龍點睛作用,艷色綺想不在話下,有時還得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復古況味散發出搶眼風情,透過3款妝容,向在後台分秒必爭,在曇花一現的激情中綻放出純粹美感的彩妝好手們致敬!

真正的新穎是不會隨時間而老化,從廟堂青苔上的茶花,京都哲學之道的翩翩櫻花,到出自迪奧先生的優雅New Look時裝輪廓,女子一抹欲言又止的紅唇,皆是曇花一現的激情中綻放出純粹的美。

虛實手繪紅唇

紅唇一直以來便是伸展台不可撼動的妝容主角,擁有各式各樣的面向,讓彩妝師得以發揮表現。這回示範妝容,特別把紅唇採取移位的手法,打造出強烈的視覺感,虛實之間營造出「嘴唇中的嘴唇」這樣的主題,如幻似真、又不失宛如塗鴉手繪趣味。

Makeup Tips

創意示範是以模特兒原有唇型作為基礎,再向外打造出虛擬的唇廓。伸展台妝容也很常把紅唇的邊緣描繪柔和一些,再與漿果色系,水潤質地搭配輕點於雙唇中央,有點類似韓系咬唇妝,看起來年輕又活潑;若選擇正紅色系,描繪出精緻且明顯唇緣,則很適合營造出復古華麗風情。

暈染大地情懷

古銅金、咖啡色以及褐色等大地色系以暈染的優雅姿態連成一氣,金屬的、珠光的以及霧面的眼影質地則是取得最佳平衡,搭配民俗風情的圖騰或是流蘇等服飾,將展現出個性的面貌!

→更多內容請見238期《明周時尚》

 
   
 
4步驟提高工作效能
每天要做的事太多了,時間根本就不夠用。過去20幾年,筆者在擔任顧問、協助企業提升效率的這段期間,參考了許多國內外談自我管理及時間管理的經典書籍,並在實務驗證中慢慢整理出以下幾個步驟,可有效提高主管們的工作效能。

碼頭寺廟歷史景點 遊逛大同區好好玩
大同區是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地區,尤其大稻埕曾盛極一時,造就許多富有歷史人文的建築古蹟,也是南北貨、中藥材、紡織品及化工原料的集散地,近期在老房子新創意的風潮帶動下,許多特色文創小鋪也落腳於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