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特別企劃-火猴年 「電競」火!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2/5 第55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特別企劃 - 火猴年 「電競」火
  HOT發燒商品 - Sony CP-R10、CP-S15 行動電源在台上市
  NOVA活動快訊 - NOVA春節★gogoro新春好禮抽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6/2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VR虛擬實境助攻 桌機版顯卡狂飆效
火猴年「電競」火

2016電競NB火紅爆跳如猴∼各路人馬搶進,百家爭鳴白熱化,大尬破表極限效能、大玩專業電競元素&磅礡視覺,還有VR虛擬實境與蓬勃賽事興話題!

農曆春節將至,即將邁向嶄新「猴年」,不免俗的先向讀者們說聲猴年行大運,猴吉猴祥猴哩發大財、猴幸福喔!
2016歲次丙申年、五行屬火、象徵紅色,因此今年又稱為「火猴年或紅猴年」。對於數位產業而言,「火紅跳躍如猴」第一話題明星,當屬「Gaming電競筆電」。儘管新科女總統言明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它就是「高調、高調、再高調」,持續「火」到擋未條∼
伴隨2016年多方利基趨勢與百家爭鳴、新機輩出,各家極盡工藝本領與工藝散熱技術,讓電競機雨露均霑惠及更多大眾,甚至藉由更蓬勃電競賽事與VR虛擬實境話題,推向最後一哩路「主流新筆電」使命。
看倌們、眾位遊戲愛好者!2016火猴年「電競筆電」觀戰重點&迎春納福趨勢大預測,搶鮮呈獻∼

VR虛擬實境續命 電競筆電百家爭鳴
今年元月美國CES大展中,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裝置成為全場最受矚目焦點,包含HTC VIVE、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等VR頭盔眼鏡等大出鋒頭,讓體驗者宛如置身另一世界,成功博得媒體版面與高評價外,更被視為繼物聯網、車聯網後未來改變人們生活與應用新興產業。HTC董事長王雪紅更信心滿滿喊出:「2016是VR虛擬實境發展元年!」
讀者會問,今天主題是「電競筆電」,跟VR虛擬實境有何關聯?「有、兩者關係還密切非常,扮演著魚幫水、水幫魚效果!」想要驅動VR頭盔眼鏡裝置,展現「全景3D」,背後須要有高效能主機來驅動,特別是顯卡等級有門檻,至少要nVIDIA GTX970系列以上才能達標。換句話說,想對應這規格,只有「電競級」辦得到,這也讓電競筆電成為檯面下受惠者。
「這次CES展中有多家VR裝置商都用MSI電競筆電來運作與轉換訊號!」MSI微星科技國內業務部產品經理林世宗指出,當VR趨勢來臨後,一般家庭不太可能為一副VR裝置再去買一台桌機或筆電,因此當有換機或購新機需求時,匯率先考量高效顯卡電競機…無疑讓未來電競筆電持續注入活水,話題與銷量囂直上!微星身為電競業界領導品牌,擁有最專業與完整電競機陣容,2016年主打「六脈神劍」之六大系列,涵蓋高階、中階與戰鬥款,全面迎合重度、輕度、女性等廣大使用群,MSI林經理強調!
甚至微星還將電競視為「未來公司10年命脈!」去年底大動作將使用多年的品牌LOGO旁邊小星星,換成了代表電競的「盾牌龍」,品牌標識都因電競改變,可見傾全力揮軍電競市場企圖心!
此舉不是無的放矢!一來全球電競產業熱度持續飆高,電競賽事更與日蓬勃,光英雄聯盟LOL世界大賽每場線上直播觀戰人數超過千萬人,預估2016年電競總產值高達860億美元,商機大餅無限。加上未來有高潛力、高話題VR產業「大補丸」續命,因此去年底開始,包含本土品牌Acer、Asus、GIGABYTE、捷元;外籍兵團Razer、LENOVO、DELL、HP…等通通搶進電競領域,興起一場「百家爭鳴」競賽。
「2016年還將越演越烈!」各品牌競爭更趨白熱,重裝機效能玩破表,大尬專業電競操作&磅礡軟硬體視覺元素。除固好電競族基本盤,還將進一步把電競推向大眾與家庭影音市場∼總之紅猴年電競、火的啦!

顯卡效能無上限「桌機版」GTX980新標
泛藍泛綠都有所謂基本盤,電競筆電也有!這些所謂的「選手級或重度玩家」,最在意的就是剽悍效能與頂尖顯卡規格,特別是「顯卡等級」,要讓筆電如汽車界超跑般飆風。目前市面上這類滿足慾望的「重裝高階機」,多以英特爾六代Skylake平台Coer i7處理器,搭配頂尖nVIDIA GTX980M顯卡之速度效能&威猛組合。
2016年電競筆電新趨勢∼顯卡效能無上限,頂規GTX980M不再夢幻,「桌機版GTX980顯卡」取而代之,披上王者彩衣。
Asus元月底率先開出第一槍,正式發表的ROG系列旗艦機GX700,擁有兩大驚世突破!其一導入「桌機版980顯卡」,其二運用前所未見「水冷式散熱技術」,隨機還附帶一顆怪獸級冷卻座,技驚四座!
「我們要帶給電競玩家最極致效能!」Asus華碩電腦產品企劃二處產品經理陳嘉宏談到,一般GTX980顯卡功耗範圍為105W∼180W,因筆電散熱架構頂多解到120W,當持續運作高溫飆至100度時,容易出現降頻,導致英雄無用武之地,這使得坊間高階筆電僅搭行動版GTX980M顯卡。Asus GX700透過全球首見「水冷式」散熱系統,能快速循環主機→冷卻座將熱水帶走,達到瞬間降溫,即使顯卡開到180W完全功率,溫度仍可控制在80度安全值內,經測試實際跑分超越2張GTX980M SLi效能。Asus陳經理強調!
話說這怪獸級水冷電競機GX700遑論體態、顯效驚人,就連價位同樣高檔非常,逼近18萬元可說讓人瞠目結舌。雖然買得起的人不太多,但重點儼然樹立「桌機版GTX980顯卡」追隨競逐效果!
「今年起有多家品牌旗艦機同樣將導入桌機版GTX980超效顯卡!」MSI林世宗透露,現有GT72/GT80旗艦機的下代升級機計劃將配置「桌機版GTX980顯卡」,預計Q2開學季開賣,且今年系列中高階4萬以上機型將全面轉換高速SSD PCI-E架構技術,讓效能全面向上噴發。
技嘉高階電競品牌AORUS,元月CES展上也亮出首款搭桌機版GTX980顯卡旗艦機AORUS X7 DT,預計Q2、Q3上通路。去年底以「全系列Predator產品」浩蕩進軍電競領域的Acer,首波Predator 17/15以六代Core i7 6700HQ處理器、頂規GTX980M獨顯、32GB DDR4記憶體高檔規格闖出名號,原廠也預告年中將有更強悍硬體規格新機上市,大膽預測同將以超頻版CPU與桌機版顯卡出擊!。

甚至「外星人頭顱」Dell Alienware電競筆電,在主機GTX980M顯卡效能外,還額外提供透過專用外接顯卡座Graphics Amplifier來擴充桌機版顯卡。只能說,猴年顯效無極限,不怕不夠高,就怕你口袋不夠深。

散熱技術尬精湛 高效薄身時尚化
這幾年來電競筆電相較電競PC盛行,很大的原因在於「行動性」,可讓玩家或選手們帶出門參加LAN Party。不過,想要在2、3公分厚的機身中,提供頂規CPU與GPU顯效,誠考驗著各家「工藝散熱技術」能力。
尤其電競一尬就是幾小時,處理器與顯卡又極易發燙,耐操性與續航力成為玩家在意環節!特別是在維持高效能下,若還能將機身變薄,想必更是玩家所樂見。2016年電競筆電趨勢∼工藝散熱技術各家尬場,薄型化電競機崛起,電競不再是「笨重咖」代名詞!
猶如發展電競最早最成熟的MSI,明顯讓人感受工藝技術上的不斷升級。目前輕量高效系列GS/PX,就瞄準女性玩家與電競行動派需求,在六代i7-6700HQ與GTX970M/960M下,標榜2公斤左右體態,特別是14吋輕薄機GS40更瘦身至1.7公斤,相較於上代G30需在下面套個便當散熱底座有頗大進展。MSI林世宗笑談,2016年輕薄會更輕薄、散熱更散熱、重裝更重裝,整個切工與技術都更好,多方滿足期待。
屢屢展現研發技術實力的Asus,在前所未見水冷式GX700電競機外,亦同步發表一推鈦金色GTX980M顯卡高階機ROG G752,最大話題導入「伺服器散熱等級」3D Vapor Pipe Chamber銅片均熱板/熱導管技術,標榜相較同效能競品溫度更低,掛保證讓選手可連續操上72小時無虞。
「我們要讓酷熱激戰中的玩家有更好、更穩定與高效能體驗」!Acer宏�眱~牌筆記型電腦產品經理姜念均談到,自家電競主力機Predator 17/15,最大競爭優勢就「支援3風扇散熱!」一般電競機均採雙風扇,出風口設在後面,Predator 17/15設有獨家可抽換風扇設計,ODD光碟機能隨需求拔下換上標配的第三風扇,透過側邊高速吸風,達到急速散熱效率,實際測試下瞬間可降溫10度!
尤其Acer從去年熱賣的Acer V-Nitro高效時尚機到高階款Predator 17/15,皆延續獨特DustDefender智慧除塵風扇技術,當風扇運轉一段時間會自動正反向循環,將灰塵帶走,達到耐用、耐操,散熱+除塵雙功用。姜經理此時透露,今年Predator新機在散熱技術上持續突破,預計將導入「伺服器等級」散熱設計,連風扇系統也會做升級,請拭目以待。
「AORUS很大特色,就是業界唯一將SLi顯卡技術做成薄身!」盈嘉科技台灣區業務經理孫孝龍指出,自家電競機分為兩大品牌,分別高階AORUS系列(X3/X5/X7)與中階/戰鬥款GIGABYTE系列(P35/P55/P57…)。其中AORUS X5/X7特性在於搭SLi顯卡,且相較於它牌SLi機普遍的「厚重」,仍可維持薄機體態,靠的就是精良工藝與獨家Thermal+ Technology散熱技術。接下來將推出的桌機版GTX980顯卡旗艦升級機AORUS X7 DT,也同樣將做在薄機上,孫經理透露!
可預見猴年電競機將會很兩極,售價低階3萬多VS 高檔18萬兩極;體態重裝大塊頭VS.薄身機也兩極。尤其定位4-6萬的中階主力款將更熱絡,迎合更多「類電競」大眾遊戲與追求高影音規格玩家。

電競元素視覺氛圍 專業+吸睛雙趨直下

何謂電競機?若僅僅只是搭載高階顯卡,那就稱顯卡筆電就好了!電競機的價值,就在賦予「專業電競元素」&「吸睛視覺氛圍」,要能與虛擬世界遊戲情境相呼應,渾身還要充滿個性化酷炫風采,讓玩家們深感與眾不同,這錢花的值!
2016電競筆電趨勢∼內外視覺電競元素玩進化,獨特限量圖騰機搶目光,高畫質4K螢幕與逼真震撼環繞音效可期!
Acer電競機Predator 17/15就以戰鬥機造型搭配紅黑色系,且機背酷似戰鬥機風扇用火紅三角型元素突顯侵略感,材質還特別採特殊耐壓性與橡膠噴漆質感,甚至17吋機不惜重本導入「SoundPower 4.2音效系統」,配置6顆實體喇叭,包含4顆高音&底部2顆重低音,輔以動聽聞名Dolby Audio環繞音效…不但成功打響電競第一炮,還贏得不少鄉民高評價!

Asus新一代電競機G752、GX700則跳脫過去ROG系列經典紅黑色系,改採嶄新「電漿銅」色系,呈現鋼鐵人風格,質地、觀感皆讓人耳目一新。而Dell最新Alienware升級機15 R2、17 R3,更將體型薄度瘦身,面板沿襲磅礡高檔的陽極氧化鋁+航空碳纖維材質,甚至經典的AlienFX燈效,提供面板脊椎線條、外星人頭顱LOGO、機身前端、各區間鍵盤、觸控板…等10區域8000種燈光動態變化,極盡吸睛魅力。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6-01-29 BUY家不敗家-雲端數位家庭 NAS輕享隨行
◎2016-01-22 數位鑑定團-驚「鑑」Papago! GS388Mini
◎2016-01-15 Sports運動風-「Gogoro」智慧騎航!
◎2016-01-08 特別企劃-「2016」行動趨勢大預測!

Sony CP-R10、CP-S15 行動電源在台上市


Sony推出2016兩款全新行動電源【CP-R10】及【CP-S15】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皆為NT2,690元!這兩款行動電源,皆採用Sony獨家高科技鋰離子聚合物技術,可重複充電達1,000次仍保有電池充電品質及穩定性,延長電池最大化壽命週期。其中10,000mAh電芯容量的CP-R10,為Sony首款支援 QC2.0快速充電技術的行動電源,同時採用4段LED電量顯示燈設計,方便隨時掌握電源備電狀態;而15,000mAh電芯容量的CP-S15則延續S系列行動電源一貫的鋁合金材質,推出銀、黑兩色,以細膩的質感設計,讓3C配件展現吸睛的風格!


TOSHIBA全新CANVIO® AEROCAST™ 無線硬碟強勢登場!


硬碟機領導品牌台灣東芝電子零組件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全新Canvio AeroCast™ 無線硬碟。使用者只要下載免費的TOSHIBA Google Cast™ Ready APP便可將娛樂項目從Canvio AeroCast™ 無線硬碟投射到HDTV上,並連接手上的Chromecast™ 裝置(需另購買)即可體驗如電影、音樂與相片等的數位內容。除此之外,透過裝置上的局部Wi-Fi®連線就可以即時存取儲存的檔案。Canvio AeroCast無線硬碟的電池容量可達5小時,並可同時連接最多6台裝置,更輕鬆方便的存取和分享數位資料庫中的檔案。

NOVA春節★gogoro新春好禮抽
AOC慶賀猴年★買就送新春好禮福袋
ASUS新春開學季 送萬元金福袋
NOVA擲筊王◆送PHILIPS電視
大年初一★喜迎財神 送現金
ASUS新春開學季 買平板送野餐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