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曾沛慈計畫4年內嫁出去 鍾承翰被催生壓力大


【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06 第24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演唱會當錄音室 林志炫下重本開唱不NG
娛樂首選 新技術挑戰觀影經驗 李安每天都想要放棄
笑稱兒子是福星 鄭人碩放話拿兩獎
ming face 曾沛慈計畫4年內嫁出去 鍾承翰被催生壓力大

演唱會當錄音室 林志炫下重本開唱不NG
鄭孟緹
美聲歌王林志炫嗓音細膩高亢,參加《我是歌手》過關斬將,歌唱實力有目共睹,不過他有入圍命卻沒得獎運,過去7度入圍金曲獎、5度與「金曲歌王」失之交臂,被評為遺珠,對此他坦言這些年對獎項看淡許多,轉念的關鍵是受到一位14歲癌友粉絲的啟發,此後他更懂得把握當下,告訴自己:「把時間用在生命中想完成的事情上,不要再遲疑!」

林志炫3年前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獲封「原唱殺手」,走紅兩岸三地商演應接不暇,他笑說:「我不用『爆紅』形容,而是知音變多。」20年前他從「優客李林」單飛後,即以首張個人專輯《一個人的樣子》入圍金曲歌王,此後平均2、3年就獲選角逐歌王寶座,但5次都鎩羽而歸。問他還沒拿到金曲歌王是人生最大的遺憾嗎?他一笑置之:「這件事應該還好吧!人生最大的遺憾我很難現在告訴你,因為我才50歲,未來是未知的,假設我還會繼續唱30年,應該要等到我80歲時再來回答這題比較準確。」

未拿歌王 粉絲獻獎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歌王入圍,林志炫說是2005年在高雄舉辦的金曲獎,當時已經第5次角逐,原本和14歲癌友小婷約定「得獎要將獎座放在她床頭」,但最終敗給黃立行未能如願,他苦笑道:「那是我的宿命。」後來他去醫院探望小婷,對方已在加護病房插管不能說話,沒想到等著他的是畫好的獎牌,上頭寫著林志炫的名字,小婷請媽媽轉述:「如果沒得獎沒關係,不要難過,在我心目中你是最佳男歌手!」林志炫形容當時心情百感交集:「那一刻我已經分不清楚是我在做病友的關懷服務,還是其實是她在鼓勵我。從那天開始,獎項在我的心目中變得沒這麼重要了,她的那幅畫勝過金曲獎座!」

自從11年前被小癌友啟發後,林志炫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只要能力所及,就義無反顧地付出,他說:「我再也不等!想做發燒碟就做,想從葡萄牙進口軟木來包裝我的專輯就去做,哪怕包裝成本已經超越半張專輯費用,接下來11月5日的小巨蛋演唱會也是秉持這樣的精神。」他的巡迴演唱會以他近年致力宣揚的「One Take」理念為名,不惜重本用錄音室的質感來要求演唱會音質,理由是「如果一直等流行的Timing來再跟著輕鬆做,而不去當帶頭的,等到嗓音只剩90%實力才做,那不是很可惜嗎?」

→更多內容請見255《明潮娛樂》

 
新技術挑戰觀影經驗 李安每天都想要放棄
李雨勳
「我已經60幾歲,不想等未來,要現在去做。」在好萊塢發光發熱的「台灣之光」李安日前返台,談到年底上映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挑戰史無前例運用「一秒播放120格、4K清晰度、3D立體效果」的拍攝技術,他笑言很多人都說他發瘋了,但「不拼命,做電影沒意思」。因應新技術,他還要求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馮狄索不准上妝,「我想看清楚演員的臉」,才能達到真實的需求。

從1920年代開始,每秒24格的靜態影像至今仍是電影拍攝的基本規格。李安透露,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時使用3D技術,但他不滿意3D的呈現,努力要讓技術與藝術並進,且隨著3D普及與影片動態需求,他決定冒險,一口氣將24格升高至120格,顛覆觀眾的視覺經驗。詹姆斯柯麥隆的《阿凡達2》才用到60格,他卻更加翻倍,坦言好萊塢很多人都說他瘋了,但他清楚知道自己沒在發神經,因他深信:「堅持100天、100件事,就會有一件事情可以(做到)。」

只喜歡挑戰不可能

採用史無前例的高規格特效,李安承認壓力確實很大,每天至少想三次要放棄,折磨到不行,但他還是堅持下來了,因為無前例可循,他有時心裡是沒有數的,只能「閉門造車」,還自嘲拍電影在行但不懂電腦,還好有一批科技人才幫忙,他就拚命要求,大家不斷摸索、實驗研究,齊心完成了《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聰明的人用聰明的方法不見得做得到,笨的人用笨的方法一直嘗試一直嘗試,有時靈光一閃,就會出現結果了。」

→更多內容請見255期《明潮娛樂》

 
笑稱兒子是福星 鄭人碩放話拿兩獎
李雨勳、陳卉昕
鄭人碩因電影《醉•生夢死》的牛郎角色,成功打開知名度,重返電視劇更一舉敲鐘,以《紫色大稻埕》《川流之島》雙料入圍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和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入圍公布當天他更喜獲麟兒,可謂「三喜臨門」的他卻笑說為了照顧老婆小孩忙得不可交:「完全忘記自己有報名金鐘獎!」他感謝評審看見他的表現,也再次呼籲台灣演員很好用,像他一樣物超所值、高貴不貴,「不見得是高級牛肉,卻是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的中等牛肉。」他如此形容道。

公布入圍金鐘的那一天凌晨,老婆產下一子,讓鄭人碩在醫院忙得暈頭轉向,以往手機不離身的他,那天剛好錯失傳來的喜訊,「那天訊息超級多,大家都瘋狂在找我。」得知入圍兩項他真的很開心,對於拍完電影後再重回電視劇,表現能夠被評審認可,他笑說:「是兒子替我帶來好運!」身為新手老爸,他現在生活幾乎奉獻給小孩,「只要兒子一出聲,就馬上跳起來,搞得自己很緊張!」

不辦婚禮 全心衝刺工作

兒子出生後,鄭人碩特意不接工作,每天包辦家事,陪老婆做月子,還要逗兒子玩,雖然累但很珍惜與小孩相處的時光,怕之後一忙起來,就無法時時刻刻看見兒子,而即將進新劇組置。雖然父親在隔年過世,但他慶幸能在父親在世時,讓老人家感到一點點的驕傲。他表示雖然父親不在了,仍守護著他們,記得老婆生產後10分鐘,他打電話回家報喜訊,結果家裡的幫傭老早被爸爸託夢說:「小孩要出來了,趕快去醫院幫忙。」而且每次拜拜擲杯,他只要拿出以前得獎的報導給父親看,就都擲得到杯,非常地玄!

→更多內容請見255期《明潮娛樂》

 
曾沛慈計畫4年內嫁出去 鍾承翰被催生壓力大
陳卉昕
曾沛慈與鍾承翰首次合作,個性、習慣天差地遠的兩人卻成為最佳拍檔。曾沛慈透露:「第一眼見到鍾承翰感覺難相處!」鍾承翰卻說:「知道要跟她演戲,覺得開心!」曾沛慈立刻大叫:「你是不是有偷看《終極》系列!」鍾承翰立刻模仿她戲中的動作,笑翻所有人。形象酷帥的鍾承翰私下是個貼心浪漫男,曾沛慈讚他是每個女生的理想型,但又笑說:「他現在是人夫,要保持安全距離!」

鍾承翰在新劇《在一起,就好》飾演外冷內熱的購物台製作人,面對諸多考驗讓他變得沉著,不苟言笑,現實中的他其實話很多,在片場是大家的開心果,且很會照顧別人。曾沛慈誇他對每個人都非常好,就像爸爸、哥哥的感覺,坦言他不太像人夫。鍾承翰把對大家的關心自嘲是愛碎唸,時常叫大家喝天然萃取的雞精補身,而身為奶茶控的曾沛慈,更常被他告誡,讓曾沛慈笑說:「他會叫人不要幫我買飲料,狂說知道飲料有多毒嗎?」笑翻大家。

享受騎機車接送老婆

鍾承翰的暖男行為,除了工作夥伴,對與他愛情長跑10年完婚的老婆更是照顧的無微不至。熱愛運動的他很喜歡衝浪,知道老婆怕曬,不但準備一整套防曬衣給她,還買了立槳衝浪板,可以讓兩個人一起休閒兼運動。就算從交往到結婚已過10年,兩人仍保有戀愛的感覺,儘管現在拍戲很忙碌,但只要有空,他就會從片場開車回家,再換機車接老婆上下班。他表示很多女生會害怕另一半改變,少了當初相愛的感覺,但他自己是心甘情願做這些事,讓曾沛慈大喊太浪漫,好生羨慕。

對於鍾承翰而言,與老婆相處比較在乎生活上平淡的幸福,簡單吃一頓飯都是快樂的。雖然擁有名模、藝人的鮮亮光環,但他談戀情走的是務實路線,有些人會覺得藝人談戀愛是不是該揮金如土,有很多物慾的條件,但他比較重視的是日常帶來的幸福。曾沛慈也認同自己戀愛時是比較注重生活,坦言不太過情人節,反而在乎的是對方的生日與紀念日,因為這些日子比起節日更有意義,貼心應該是表現在生活中,對方需要什麼,就會努力製造一些小驚喜。

→更多內容請見255期《明潮娛樂》

 
   
 
我錯了!讓3C當褓姆如何挽救
當父母餵養3C後,很容易出現一個狀況,孩子將所有注意力擺在3C上,他不想跟你一起互動,也可能懶得出門騎腳踏車,只想滑手機,若變成這樣,非常不建議使用3C。

男孩樂團變老喊解散 日人不放手
SMAP決定解散的消息本月宣布後,隨即攻占報紙的頭條和電視談話節目。甚至東京都知事和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兩位成員也發表看法。其中一人表示擔心日本經濟會受影響,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