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天燈帶來人潮錢潮也帶來返鄉潮 十分越來越幸福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6 第36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天燈帶來人潮錢潮也帶來返鄉潮 十分越來越幸福
新聞提要 蒜頭糖廠五分車…明年連高鐵 後年到南院
重現淡蘭百年古道 新北爭取中央支持
台中東豐快速道擬繞路 「綠廊完整保留」
 
天燈帶來人潮錢潮也帶來返鄉潮 十分越來越幸福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十分國小校內布置,有很多天燈發想。記者吳淑君/攝影

「十分胡一半」,意謂十分姓胡的人居多,講快點就成了十分幸福,因採煤而發達的平溪十分,早年極盛一時,有戲院、旅舍、醫院、酒家,居民就有3萬多人,煤礦停採後,山城小鎮快速沒落,現在人口4000多人,十分國小學生人數掉到剩兩位數。

近年來天燈產業帶動小鎮發展,日韓遊客愛來,人潮來錢潮也來,陸續有人回鄉開店,這學期十分國小一口氣轉來5人,共38人,成了地方大事,師生都很振奮。

校長廖明正說,十分國小特色課程融入天燈文化,但發現天燈推的越多,跟環保就越衝突,他們不斷加入新元素和火花,希望延長遊客留下來的時間,也把觀光的餅做大。

日前他看到市面上有人在賣天燈形狀的杯子,很驚喜,邀請黃玉珍老師開辦天燈茶藝課,把天燈和茶藝結合在一起。

學生先從認識茶具、擺放學起,才上幾次課,孩子動作變優雅,氣質也在改變,有學生家在老街做天燈生意,父母喜歡泡茶,他提議未來可以開天燈茶藝館,為天燈產業注入不同的風貌。

五年級洪慧玲說,茶藝課很好玩,學這個可以讓心靜下來。

蒜頭糖廠五分車…明年連高鐵 後年到南院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前瞻計畫軌道建設未將嘉義縣路段列入,但台糖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計畫,獲核定列入前瞻計畫,結合五分車,建置故宮南院與高鐵間具文化特色交通運具,創造糖業觀光新亮點。 明年遊客搭高鐵嘉義站下車出站,就可在五分車專用月台,轉搭五分車到蔗埕文化園區觀光,後年軌道延伸到故宮南院。 縣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昨天議會工作報告,宣布這項前瞻計畫好 ......
重現淡蘭百年古道 新北爭取中央支持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聯合報
超過200年前跨越現今北北基宜的淡蘭古道,曾是清代台灣東北主要交通要道,新北市府希望重現百年前的淡蘭山徑,打造台灣國際級長距離觀光旅遊路線。 淡蘭古道是清朝淡水廳到噶瑪蘭廳間主要交通道路,分為北路官道、中路民道和南路商道3條路線。但因鐵公路開通逐漸荒廢,多數埋沒在荒煙蔓草中,如今僅存北路三貂嶺金字碑、草嶺和隆嶺古道。 台中市政府規畫興建東豐快速道路的路線,恐破壞全國知名的東豐綠廊自行車道,連日引發車友反彈在網上串連,國民黨立委、議員昨也帶著抗議牌子,掛在自行車上一路騎乘;但市長林佳龍早一步在清晨已經到東豐綠廊騎單車,還在臉書承諾「絕對會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市長在1、2個月前就指示路線不可 ......
聯航強拖旅客事件負面服務教材
聯合航空發生因超賣機位導致一名亞裔乘客遭強行脫離座位的爭議事件,在這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案例中,小蝦米身體受傷,大鯨魚更是損失慘重,值得作為企業風險管理的借鏡。

悲傷電影 神奇的心靈解藥
你曾對於為何這麼多人喜歡看催淚電影感到困惑嗎?簡言之,悲傷電影似乎會引發我們大腦釋放被稱為腦內啡的化學物質,它的作用是增加我們的疼痛忍受力,並提升正面的情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