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台中基層警千字文反映勞逸不圴 分局長回應了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6 第39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台中基層警千字文反映勞逸不圴 分局長回應了
彰化新聞 彰化花壇自來水變黃濁水 議員質疑能喝嗎?
鄉親打卡/向日葵爺爺 復健創奇蹟
利多?大餅? 中捷綠線延伸 彰化看法分歧
衝突害分局長調職 地方為翁仲義叫屈
南投新聞 南投抗空汙 PM2.5戰情室應變
 
台中基層警千字文反映勞逸不圴 分局長回應了
記者林佩均╱即時報導聯合報
警界基層寫千字文到「NPA署長室」粉絲團「發聲」,指出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基層派出所員警與偵查隊、內勤人員工作量嚴重勞逸不均問題。�
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有基層投書臉書「NPA署長室」,反映內、外勤工作量差異大,諷刺打詐勤務「帶睡袋睡在ATM旁邊算了」;一分局緊急召開會議,分局長孫太康今晚回應,了解基層員警辛苦,未來打詐勤務將授權各所所長,可巡簽也可守望,彈性調動。

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有基層寫千字文到「NPA署長室」粉絲團「發聲」,文中指出基層派出所員警與偵查隊、內勤人員工作量嚴重勞逸不均,尤其近期重點任務的打詐勤務,巡簽ATM更是讓基層員警「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

留言短短幾小時,引發警界熱論,今天傍晚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孫太康緊急召開會議,會中決議,可以巡簽代替守望,並授權給各所所長執行,彈性勤務。

「大環境所致,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孫太康說,現況是派出所基層與偵查隊偵查佐等警力都缺人,他將調度分局內勤支援外勤同仁,大家共體時艱,維護治安。

彰化花壇自來水變黃濁水 議員質疑能喝嗎?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聯合報
縣議員顧黃水花今天在議會定期會上拿出一瓶黃濁的水說,最近花壇鄉的自來水經常像這樣。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花壇鄉自來水最近水質很差,縣議員顧黃水花今天在彰化縣議會定期會上拿出一大瓶黃濁的水說,最近花壇鄉的自來水經常像這樣,「這種水能喝嗎?」不僅水不能喝,連衣服都無法洗,否則就被染成黃色,而且已持續一個月了,鄉下實在很可憐,要求縣府相關單位了解。

自來水公司11區管理處副處長謝忠峻表示,水公司為了在民國111年降低漏水率到14%,最近全縣各鄉鎮陸續進行管線汰換工程,通常工程後會以大量排水清乾淨管線,花壇鄉即是因管線汰換工程後,還有積垢在管線內,水質才不佳,上周已加強處理,目前水質均已恢復正常。

鄉親打卡/向日葵爺爺 復健創奇蹟
文/凌筠婷聯合報

67歲陳煊國4、5年前因脊椎細菌感染,被醫生判定「一輩子得臥床」,但他憑著意志力重新學走,1年後拿著助行器走進診間,讓醫生直說「奇蹟」。

病後他重拾園藝,不但有收入維持生活,還鼓勵其他獨居老人以協助園藝治療,開朗樂觀的他被稱為「向日葵爺爺」。

利多?大餅? 中捷綠線延伸 彰化看法分歧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說,彰化縣府與其向中央要高額經費蓋捷運,有可能要舉債養會虧損的蚊子捷運,不如健全經費更少的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

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建設800多億元,其中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是利多?還是不切實際的大餅?各界看法不一。彰化縣議員曹嘉豪昨天質詢,懷疑彰化運輸量能否支撐捷運營運,與其興建虧損的「蚊子捷運」,不如健全經費更少的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

曹嘉豪說,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經費高達139億元,且只局限彰化西北區,並非全彰化都受惠,到時若虧損,仍用納稅人的錢來補營運缺口,認為不如把錢花在改善公車系統,深入到社區,再搭配台鐵運輸,經費不到捷運1/10,但成本效益更高。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捷運建設直接受惠彰化市24萬人,間接受惠彰北區80萬人口,長遠來看不會「了錢」;以前高鐵興建也曾被說會債留子孫,現在證明有其必要,公車等交通運輸可同時用年度預算來推動。

議員賴清美認為,鐵路高架化才能真正帶動彰化發展,但捷運綠線列入前瞻計畫,鐵路高架化反而沒聲音了,不少傳說「高架化可能不做了,只做捷運」。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已向中央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共872億元,其中434億元是軌道建設和鐵路高架化經費,中央已應允包括近139億的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23.6億元的二水至集集軌道建設、18.9億台鐵田中支線延伸至高鐵彰化站,鐵路高架化近300億的建設都在爭取計畫中。

衝突害分局長調職 地方為翁仲義叫屈
記者凌筠婷、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北斗警分局長翁仲義因上周可愛動物教育園區爆發流血衝突,遭上級以勤務安排不當調職。

彰化縣府舉辦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說明會,卻引爆動保人士和反對民眾流血衝突,北斗警分局長翁仲義因此被調至嘉義縣警局擔任警務參;他在北斗任職僅短短1個半月,地方人士與下屬為他叫屈。

翁仲義昨與職員、員警一一握手道別,表示對上級的調派欣然接受,「任務成敗本來就是主官的責任」,這1個半月在北斗分局點滴在心頭,是很好的單位。警員們紛紛為他加油打氣,有些人紅了眼眶。

彰化縣警局長楊崇德說,此事分局長確有警力調度不周的疏失,應負起責任,警政署才會有調職處分。

楊崇德表示,事發當天翁仲義休假,但事前應將勤務部屬妥當,雖無明文規定分局長有勤務該到場,「但當天能在現場指揮是最好的」;翁仲義當天未自動停休,而是事後才趕回分局。

警員私下說,分局長調至警局當警務參,雖仍是兩線四星,但沒有管理權責,「等於未來升官無望」;有員警認為分局長才剛到任,地方民情不了解,誤判說明會是單純勤務,「這處罰太重了」!

縣議員葉麗娟質詢指出,縣府要在溪州公園旁設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也許是立意好的政策,但地點不被民眾接受,爆發衝突卻是分局長為不當政策下台,讓人難以接受。

南投抗空汙 PM2.5戰情室應變
記者江良誠、洪敬浤、張明慧/連線聯合報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顏莉敏(右)、楊正中(左)等人25日身穿雨衣在議會質詢。圖/中央社
中部空氣品質惡化了嗎?南投民眾抱怨四周環山,霧霾讓青山都看不清楚,南投縣環保局成立PM2.5戰情室。中市議員也爆料環保署2015至2017年的酸雨監測,中市降下雨水有高達五至七成機率為「酸雨」,市府解釋台中酸雨低於全台比率。

議員顏莉敏、楊正中昨批台中淪為「酸雨之都」,這兩年多台中共下約200天的雨,其中有高達140天雨水酸鹼值(pH值)低於5.6,低於5的更有94天。

酸雨對人的危害不容忽視,長期淋酸雨不只造成頭髮減少,最大危害在呼吸系統會引發哮喘、乾咳、頭痛及眼睛、鼻子、喉嚨的過敏;酸雨溶解在水中的有毒金屬被蔬菜水果和動物吸收,間接影響將蔬果下肚的人類健康。

議員批市府空汙管制成效不彰,要求廣為宣導酸雨危害,並擬訂管制期程,定期向議會報告;環保局則表示,全台酸雨比率58%,台中為47%相對低於全台。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酸雨確是空汙問題之一,市府藉由加嚴管制電力、鋼鐵業排放限值等多元管道,管控酸雨母體物如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的排放,也跨局處成立空汙減量工作小組,並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從源頭管制空汙,進而降低酸雨問題。

南投縣成立PM2.5戰情室,除預報空品狀況,讓民眾可適時防護,也希望靠數據找出汙染源,改善空氣品質。

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當中部空品惡化,環保局即啟動PM2.5戰情室對固定源、逸散源及移動源管制,通知工廠自我檢查,通知學校、醫院等注意空品狀況。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說,南投空氣品質已惡化,這和中部火力發電廠、雲林六輕有關,對這些數據長期監控,可要求大型汙染源減低空汙排放量,避免南投縣空氣持續惡化。

聯航強拖旅客事件負面服務教材
聯合航空發生因超賣機位導致一名亞裔乘客遭強行脫離座位的爭議事件,在這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案例中,小蝦米身體受傷,大鯨魚更是損失慘重,值得作為企業風險管理的借鏡。

悲傷電影 神奇的心靈解藥
你曾對於為何這麼多人喜歡看催淚電影感到困惑嗎?簡言之,悲傷電影似乎會引發我們大腦釋放被稱為腦內啡的化學物質,它的作用是增加我們的疼痛忍受力,並提升正面的情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