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麗絲的夢遊法境_呂秋遠╱讓你陷入自以為是的「愛情」,是他唯一的錯

每週 一 出刊.2017.05.2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你就是你所選的顏色╱專訪靈性彩油大師 克勞蒂亞
麗絲的夢遊法境_呂秋遠╱讓你陷入自以為是的「愛情」 ...
年度工作坊_賴佩霞親領╱愛的情緒密碼
魅麗專訪大師 

你就是你所選的顏色╱專訪靈性彩油大師 克勞蒂亞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用顏色和靈魂對話

很開心能與Aura-soma 靈性採油創辦人的得力助手克勞蒂亞見面,她和先生麥克,三十多年的研究與推廣,不但沒有因創辦人維琪渥爾離世隕落,相反的,彩油的精神如今已遍及世界各地。一九九一年維琪過世後,他們夫妻接手領導了該組織的營運,也主導了它的生產、研發與教育訓練。換句話說,彩油有了傳承,如同當年草藥的知識來自維琪父親一樣,如今也有了衣缽。

色彩本身就是一種語言,每個顏色都有它蘊藏的獨特能量。維琪稱這些色彩繽紛的瓶子為「液態寶石」,除了傳統的塗抹,她強調靜心可以連結受召喚的顏色,感受顏色所帶來的滋養與支持。

彩油我接觸二十幾年,也用了二十幾年。身為女人,我喜歡大自然的香氣,我喜歡漂亮的顏色,我喜歡精緻的觸感。靜心時使用精油,似乎成了一種讓自己安定下來的儀式。如今各方研究顯示嗅覺可以讓人的心情馬上轉變,因此刻意、主動地讓環境保持清香,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的重要點綴。

雖然我熱愛顏色,但是很少人看我穿得五顏六色,甚至最常出現在我身上的盡是黑灰白那種不能稱為顏色的灰階。然而,我身上卻經常塗抹各種顏色的精油,因為那是我跟顏色的連結、對話。常常我有著大紅色的心情,卻不表示我想讓別人看到我的亮眼色彩,我都紅得低調。

這次的採訪很幸運的我讓克勞蒂亞為我解讀選出來的四個瓶子。由於經驗豐富、體會也深,我發現她的分析好正向,而且精準,每一句話都很貼心,讓我感受到很大的滋養。

有人說,靈性彩油的特殊在於顏色跟我們靈魂深處的對話,這種對話沒有文字,是一種完全感性的交流。就像當我們走進大自然,其實都是跟自己的對話,顏色會帶給人好心情,沒有好壞對錯,只有陪伴與支持。只要我們願意看它、感受它,它就有能量,就會跟我們交流,而且是美好、正向的能量交流。

對話中,我不孤獨。想想,我們真的好幸運,台灣是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有光就看得到顏色,有顏色,就可以感受到各種不同的喜悅。

很少人知道我念的是美術學校,對於色彩我情有獨鍾,每當我看到各式各樣的顏料在我眼前,都讓我興奮莫名。透過克勞蒂亞的說明,我似乎又更貼近了自己一點。所謂貼近,就是更印證了我心靈深處的喃喃自語。今天能聽到源頭的分享真讓我格外欣喜。

你選擇的彩油顏色
就是你需要的

賴佩霞:我使用靈性彩油(Aura-Soma)已經超過二十年,非常有感觸。身為這方面的專家,請你跟我們介紹這個幫助人們心靈成長的輔助媒介好嗎?

克勞蒂亞:一般人對靈性彩油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絢爛的豐富色彩,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繽紛與美麗,它能碰觸到人們內在深處某個不曾連結的部分。當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可能會想進一步接受靈性彩油的諮商,進行心靈探索或關係治療,慢慢開始使用它們。

賴佩霞:喜歡靈性彩油的人,會以自己的方式瞭解靈性彩油。可否談談靈性彩油及你所推廣的研究機構,好讓讀者對彩油有一個比較清楚的概念。

克勞蒂亞:靈性彩油的發明人是維琪渥爾(Vicky Wall),1918年生於英國倫敦。她是一位足部外科醫生,也是藥草植物專家。Aura是指身體散發出來的色彩能量場,Soma希臘文的意思是身體,Aura-Soma意指圍繞著身體的光。維琪是猶太人,在猶太神秘派傳統下成長,父親與祖父母都是猶太-哈西典教(Hasidim)虔誠的信徒,父親多年來藥用草本植物與自然療法的知識傳承,對她的啟迪相當大。靈性追求對她來說具有相當強烈的吸引力,最後也成了她一生的志業。她天生直覺力很強,從童年開始,就能看見異象,也有人稱之為通靈。

維琪生前就搜集許多各式各樣的天然藥材,放在住家兼診所裡的小實驗室裡。一九八四年,六十六歲的時候,雙眼失明,本以為人生就要這樣結束,但奇蹟也就在此時發生。她得到從天而來的召喚,開始祈禱,第三天晚上祈禱時,在靈視中看到彩虹的光波,於是下樓到診所的小實驗室,拿起現有的材料,自然而然做成了Aura-Soma第一瓶彩油。

她同時是一個慈善機構的會員,都會定期設攤,販售護膚霜來籌款。有一次當她用彩油瓶作裝飾與廣告,人們經過看到,反而想買彩油而不是護膚霜。一位女士被一瓶雙藍搭配的精油吸引,心想這項產品或許可以改善她丈夫的背痛,於是買回家使用。兩周後回來告訴維琪,因為她喉嚨裡有一顆腫塊,醫生準備為她動手術,但在脖子上擦了彩油之後,再去看醫生時,醫生發現她喉嚨裡的腫塊消失了。即便曾有這樣的案例,我們仍認為把彩油應用在身體的治療上是不適合的;因為Aura-Soma是一種全新的色彩能量療癒系統,人們看到這些瓶子時,會被某些顏色的瓶子強烈吸引,而那些顏色本身就可以對當事人的能量產生正面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魅麗專欄 

麗絲的夢遊法境_呂秋遠╱讓你陷入自以為是的「愛情」,是他唯一的錯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當海裡的魚戀上樹梢的猴



我每次都跟自己說,不要繼續再跟這個把我當便利商店的男人交往了……

讀者來函


我三十多歲,與一位男性交往中,很喜歡他。但交往之初他就說,還不想定下來,希望保持「開放關係」。我會覺得是不是我不夠好,所以他不願意跟我定下來?而且當然會吃醋心痛!但只要電話出現,我又忍不住滿心歡喜的過去。為什麼離不開那個只想跟我上床的男人?我渴望一對一的愛情,我們在一起好開心,好有話聊,興趣相投,可是為什麼男方不滿足呢?

呂麗絲說



親愛的,你有沒有聽過「緣木求魚」這個成語?

關於你所詢問的問題,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個男人不好,畢竟他誠實。基本上,或許他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他明明感受到你不想只是朋友,或者說砲友,但卻不願意揭穿這件事,讓你繼續陷入這場自以為是的「愛情」。現在這個困境,其實主要就是你造成的,跟他的關係並不大。

僅止於此的關係
爬上樹你只會遇到猴子

為什麼?因為他一開始,就已經開宗明義的告訴你,對他而言,你「只是做愛的對象」,請自動覆述三遍,如此而已。我所謂的「如此而已」,並非輕蔑這樣的關係,就成年人而言,在沒有婚姻契約的前提下,想跟誰做愛,只要不違法,沒有人管得著。這四個字的意思,大概就是「僅止於此,沒有其他的念頭」。當他告訴你這個想法,如果你不願意接受,你就該停止跟他有性關係,而不是勇往直前、前仆後繼的,希望透過性而愛。

如果他只要性,那麼你愛他的方式,應該就是只給他性,為什麼要多給他愛?兩個人做完愛以後,不該有任何的「做愛後動物感傷」,而是應該抽根事後菸,喝杯調情酒,有禮貌的互相道別,期待下次見面,不是嗎?

畢竟緣木不能求魚,魚不生活在樹林裡,只活在水裡,攀上樹木,只能找到猴子。你要繼續給他愛,跟他聊羅蘭巴特、畢卡索,或者談談《湖濱散記》、《老人與海》,也不是不行,但是對他而言,那些都是贅言,畢竟他只要你的嬌喘聲而已。多餘的贈品,他會收下,但是如果只有贈品,沒有正品,他肯定敬謝不敏。

老嚷嚷著忘不了
代表你只是還不夠痛而已

至於你要問我,為什麼你離不開他?其實這得問你,不是問我。或許你喜歡他的性能力,或許你愛他的事後菸,然而,這就像是失戀一樣,老是嚷嚷著忘不了對方,這都只是不夠痛而已。你還沒「深刻」的體會到,另一個、二個、三個女人在你面前,跟他談情談愛的痛楚。愛情是獨占的,而你一直想像浪子會回頭,於是你寧願忍受、想像、假裝:他正在回頭,只是時間還沒到!或許多做幾次,他就會由性生愛,然後轉性跟你談一場戀愛,結一場婚、生幾個小孩。

可是,鐵樹不會開花,就像緣木無法求魚。或許你真正要擔心的問題,不是愛情,而是做好安全措施。如果你不是他的單一性伴侶,哪天要是懷孕,他或許會質疑,是不是他的;要是得了性病,或許他會認為,是你傳染給他。所以,放棄想要跟他天長地久、永浴愛河的念頭吧!你就是好好的享受跟他之間的性,如果真的受不了,唔,分手也就是了,沒什麼好說的。

呂秋遠 Profile
* 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學博士、台灣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財務金融
組、東吳大學法律系碩士、政治大學財稅學系學士、倫敦政經學院博
士後研究,學歷令人目眩
* 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負責人,一有空檔最愛寫臉書
*兼任東吳大學兼任助理教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魅麗講座 

年度工作坊_賴佩霞親領╱愛的情緒密碼

�蠷y麗工作坊��

賴佩霞老師一日工作坊_拿回人生主導權



為了維繫與重要的人的關係,擔憂自己會被拋棄或不被愛,
不想被貶低或產生自我懷疑時,我們會被迫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希望可以換到對方的看重和愛。

而長期被勒索的結果,我們換到的不是愛,而是恐懼與傷害。
這些積累的情緒讓我們快樂不起來、工作生活缺乏動力、人生目標茫然。
即使豐衣足食、家人齊聚,卻感覺心裡缺乏了些什麼。

「愛的情緒密碼」課程透過生命故事牽引、愛的關照與察覺,
看到情緒背後的拉扯,進而化解、療癒個人傷口。
引導清除負面能量在身心上所造成的影響,解開情緒制約,重新開啟自己的幸福密碼!享受生命的富足!

課程內容多元多樣,包括:

靜心冥想、音樂舞蹈......等



佩霞老師會視活動當天學員與能量流動安排。

講座時間: 2017 ╱ 6╱ 11日,上午10:00~下午5:00
活動地點:表演36房 2樓心靈健身房╱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56-1號
報名方式:來電專人報名02-2362-6068╱2362-6057(周一至五10:00-18:30)
魅麗官網http://www.camelia.com.tw/hot_230982.html 報名
課程費用:NT$8,800元
早鳥優惠:NT$8,200元(早鳥優惠至2017/5/22止)
三人同行:NT$7,800元╱人
報名成功者,加贈魅麗雜誌半年期(價值NT$1,320元)

講 師 賴佩霞老師

• 知名身心靈導師、歌手、主持人、攝影家。
長達20年投入身心靈研究,多年來走訪世界各地,受教多位名師,是心靈界最有影響力的導師之一,同時為《魅麗雜誌》發行人。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5-22 賴佩霞╱女人,你看到自己了嗎...
2017-05-15 封面故事_邱欣柔╱相信與接受...
2017-04-24 意識與能量_許瑞云╱死亡意識...
2017-04-17 阮嵐青_要記得,但不要想念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