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斯洛伐克 7-明明難度很高卻很熱門的高塔特拉山 krivan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17第9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法國/羅浮宮瑰寶,達文西現存的油畫
文、攝影/肥肥

羅浮宮一年參觀的人數:850萬人,總面積:860600平方公尺,總共35萬件美術品。至少要花三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完所有美術品。兩百年前,羅浮宮做為美術館對外開放,然而這座建築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六百年前,他一共有長達八百年的歷史。12世紀羅浮宮興建是作為保衛巴黎的要塞、堡壘;16世紀,文藝復興開展,原本是要塞的羅浮宮,重生為一座城堡。…詳全文
 
斯洛伐克 7-明明難度很高卻很熱門的高塔特拉山 krivan
作者/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斯洛伐克最有名的高塔特拉山區。最高的山雖然沒有台灣高,但聽說難易度也是有的。


聽了人家爬山的故事,想說,那不然我也來爬一下好了。當初目標本來訂斯洛伐克第一高山的,不過那段路的後半段聽說要嚮導。所以我就改成第二高山。聽說這座山,很多人來爬。所以我覺得,應該,其實,沒這麼難吧?反正,對我而言,幾百M的我也覺得難,幾千M的我也是爬得哀哀叫。


這座第二高山,krivan克里萬山。在斯洛伐克,有兩座都叫克里萬山的山,只是,我去的這座,位於高塔特拉山。山高2495m。有三條路線;紅線、藍線、綠線。而最終,都會接回藍線。

我會建議選多數人都會選的藍線。雖然比較長,但比較沒那麼陡峭。且如果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藍線的登山口才有巴士停靠站。

然後紅線,估計要爬兩天吧。除非你真的超早起或者你就是那種超快速的。因為單趟就百分之百要六個小時左右,更別說如果你是像我一樣的速度。


這次的登山裝備,建議不要輕忽。雖然我自己因為裝備不足還是這樣風塵僕僕地上山然後回來了。不過建議,有登山鞋的還是穿登山鞋比較好。沒有的話,就是一定要是舒適好走的鞋子。穿著的部分則是要看天氣。藍線我不確定,但綠線幾乎沒有遮蔭。

不過不論走哪條線,天氣好的話,防曬配備還是要做好。因為登頂那段,確定沒遮蔭。而飲食也是絕對要帶足夠的份量。最好是帶上山路程夠吃的,然後可以空包下山。

爬krivan,我覺得是看自身能力。像下雪下雨的時候,你有裝備又有經驗,要來爬也是可以的。所以很難給建議。


我的經驗談:

我其實也蠻常爬山的。不過多是那種山林小徑,絕對不需要登山鞋的地方居多。因為我主要就是沒體力。所以如果以一般其他人來說,在最後一段之前其實應該都還好,就是一直上坡。直到最後一段要登頂的部分,藍綠交會處。

這邊開始往上幾乎就慢慢的需要手腳並用了。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不高。我在爬那些石頭,怎樣都需要用手。更別提到後半段,你真的是踩著各岩石往上爬的。


而下山,也是更高挑戰了。因為我就比較沒經驗,又很怕,很難看出要走哪一條路下去。有時候我會跟在人家後面,可是有些地方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好走的,或者他不怕,沒想太多就穩穩地下去。

但我就整個超有後顧之憂,有些點,我看了就怯步。所以原本算好下山時間會減少很多,結果其實也沒有。因為光卡在那邊想要怎麼下去,就卡了很久。後來也是靠別人幫我才得以稍稍脫困。所以,會建議結伴同行,還有早點出門,最好要能在太陽下山之前下山比較安全。


以我走的綠線來說,官方計算登山時間為3.45小時。我自己則花了兩倍。而下山,也因為卡在不知道該採哪塊岩石下山,以及最後,腿軟的情況下,我還是花了四個多小時才下山(因為正常來說,我下山的速度會比預估的上山時間短一些或者差不多)。


所以,建議如果不是很確定自己的能力體力的話,最好還是早點出發比較好,尤其如果你不是自己有交通工具前來。


改自原文:斯洛伐克slovakia|高塔特拉山區的第二高山krivan-攻頂啦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5480573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https://udn.com/umedia/author/ptlife

Not a Traveler but Nomad. Taking pictures and write. share with you hope you will like it. life is short. hope we all enjoy. 旅行最高境界,不成癮。喜好攝影和暗黑料理。繼續用著自己的方式不斷探索世界,並用自己的語言來分享給大家。 旅居:紐西蘭、澳洲、愛爾蘭、加拿大、匈牙利。 目前位置:斯洛伐克。
▍FB專頁: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IG: peyotn.chen0126
▍Blog: https://penguinruby.pixnet.net/blog
▍匈牙利Ebook: https://travostyle.com/book/view/1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