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第483期]褚士瑩最新生活提案《1年計畫10年對話》!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83期 2014.1.30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大蜥蜴變青鳥:因為沒有人能戰勝藍天

鮮活閱讀 完美的被寫體
「旅行」時尚咖啡館
搶眼新書 1年計畫10年對話
 
蘇志燮的路
 
3天2夜首爾小旅行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大蜥蜴變青鳥:因為沒有人能戰勝藍天】

我的編輯Elaine跟我,我們已經認識了超過二十個年頭。

當時,Elaine是一個剛出校園的菜鳥編輯,我則是剛出過兩三本書的菜鳥作者,還在大學念書。回想起來,當時我們懂得真不多,可是都很拼命想要把自己變得更好、更強大。

「我很記得你的實踐力。」

有一天,如今已經是總編輯的她,突然跟我聊到當年的往事。

「記得有一天在辦公室,你拿著印度地圖給我看,說要去那裡旅行。我聽了想:『哇!印度耶!』過了兩個月,我又在辦公室看到你,你曬得好黑好黑,跟我說:『嗯。我從印度回來了。』我想:『啊!這個人,怎麼說去、就真的去了……』」

我聽了忍不住笑起來。要不是她提起來,我已經完全忘了有這檔事。

「還有,你說要去埃及念書,然後立刻就開始去上阿拉伯語課。過不久,真的就去了埃及。」她又說,「你看,你現在還在上緬甸語。所以我覺得,你是那種想到就去做的人。一般人都只是想,不會去做。很多人只看到你實踐後的狀態,覺得你很幸運,很成功,但是其實我覺得真正最有價值的,並不是教人怎麼從做這些事情中得到成功,而是教人怎麼擬計畫。」

就這樣,我們開始發想了這本書:「今年只要完成十件事」。我們都同意,這本書的重點不是那「十件事」,而是「只要」。因為如果我去印度旅行所以你也去印度旅行,我去埃及念書所以你也去埃及念書,我學緬甸語所以你也學緬甸語,大概不會因此變得更快樂。因為那些事,從來就不是重點,每個人想要做的事情,也都不一樣。

但是有一點,我們是一樣的:我們都希望明天的自己,變得比今天更好。

記得少年時,有個我很喜歡的澳洲樂團叫做Crowded House。原本我已經完全忘了他們,直到跟Elaine的談話後不久,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的電台節目上,突然再度聽到這首久違的歌Weather With You(你把好天氣都跟你一起帶走了),才突然想起來這首歌在當時,給一個哪裡都沒有去過、什麼都沒有做過的少年,莫大的勇氣。

歌詞是這樣的:

Walking 'round the room singing (我在房間裡踱步唱歌)
Stormy Weather(外面刮著風下著雨)
At fifty seven Mt. Pleasant St. (地址是愉悅之丘街五十七號)
Now it's the same room but everything's different(雖然是同一個房間,但人事已經全非)
You can fight the sleep but not the dream(人或許能夠跟睡眠搏鬥,卻不能戰勝夢想)
Things ain't cooking in my kitchen(就像廚房裡不能做無米之炊)
Strange affliction wash over me(我整個人也魂不守舍)
Julius Caesar and the Roman Empire(無論是凱薩大帝還是羅馬帝國)
Couldn't conquer the blue sky(都無法戰勝藍天)
There's a small boat made of china(好像那艘搪瓷作成的小船)
Going nowhere on the mantelpiece(在壁爐架上靜躺著哪裡也去不了)
Do I lie like a lounge room lizard(我究竟像房間裡一隻動也不動的巨型寵物蜥蜴)
Or do I sing like a bird released(還是像被釋放的青鳥般大聲歌唱)
Everywhere you go you always take the weather with you(無論你去哪,你總是把好天氣跟你一起帶走)

「我好像那艘搪瓷作成的小船,在壁爐櫃上靜躺著哪裡也去不了。」副歌一遍又一遍唱著。記得少年的我,一邊跟著哼歌,一邊問自己:「我究竟要像房裡一隻動也不動的蜥蜴,還是像被釋放的青鳥般歌唱?」

然後五音不全的我,跟著越唱越大聲,終於流下了淚來。

去印度旅行。去埃及唸書。去緬甸工作。這都是後來的事情。按下時光的快轉鍵,如今的我,再也不是那個因為外面的雨而困在房間中踱步,流著淚哼著歌,羨慕著別人青鳥般自由生活的慘綠少年,很多人說我是旅行家,很多人說我適應力特別強,很多人說我真是幸運。但是只有我知道,我不是因為幸運所以出國,因為出國所以才學會旅行,因為旅行而懂得享受生命。事實上是,因為我讓自己成為一個懂得享受生活樂趣的人,所以無論人在哪裡,都有旅行的趣味,與其說因為旅行,才讓生活變得有趣,還不如說是我決定透過旅行,學習如何變成一個有趣的人,讓生活分分秒秒都更有滋味。

這中間,想必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才讓我得到了生命的轉換。這本書就是要分享我如何擬定讓生命發生改變的計劃,讓少年的我從關在房間裡一動不動的大蜥蜴寵物、逐漸蛻變成為在藍天自由飛翔的青鳥的過程。

當然,我們都知道,蜥蜴是不會變成鳥的。所以這不會是一本科學或是管理的書,我要說的是一個讓心轉化的過程,讓心裡那隻一動也不動的醜陋大蜥蜴,長出優雅的翅膀,覆滿美麗的羽毛,向藍天飛去。既然沒有人能戰勝藍天,那就讓我們加入吧!

別忘了,無論去哪,都要將好天氣也一起帶著走。

140130-1


本文摘自《1年計畫10年對話》作者序

>>>想了解更多

 
 

【完美的被寫體】

140130-2

我遇到了一位年輕人。一位有著無可挑剔的五官和體格的演員──蘇志燮。完美到甚至有點無趣。
我還在報社工作的時候,也曾經和這麼一位完美的被寫體共事。
我接到的任務是把要登在生活副刊上的張東健拍得不像個演員,而是要像個鄰家青年。
我喃喃地發牢騷說這怎麼可能?畢竟觀眾印象中那個完美演員張東健無論再怎麼拍,他還是很完美。
這不會是大家想要的結果。
不管誰來拍都無可挑剔、完美無缺的被寫體,就是好的被寫體嗎?
我認為那種被寫體反而沒有魅力。不過相反地,這也會讓我想做其他嘗試。
我很好奇年輕的蘇志燮那都會又現代的形象背後,到底還藏著什麼?攝影師的欲望被啟動,我想從他身上挖掘出「人類」那股瘋狂與原始的情感,而且我也期待看到蘇志燮這位演員的成長以及未來的可能性。

—攝影作家 李應從


本文摘自《蘇志燮的路》P.143

>>>想知道更多

 
 

【「旅行」時尚咖啡館】

由雜貨品牌1 0×1 0 所經營,以「旅行」為主題的時尚咖啡館。

藝術之街,弘大附近有很多極富特色的商店與咖啡館,韓國人氣雜貨品牌「10×10」也在這裡開了一間以「旅行」為主題的咖啡館「CAFE1010」,店內還兼賣各式雜貨,像是垂掛在天花板上的飛機模型、牆上貼的世界地圖等,處處都是會激起你想出門遠遊的擺飾,就連店內擺置的雜貨都很想讓人拍照。而且收據還做成機票的模樣,名為「1010AIRLINE」的航空公司,登機地為「Just Here」,目的地是「Anywhere」…… 這也是一大趣點,讓人很想馬上拎起行李去旅行!

140130-3


本文摘自《3天2夜首爾小旅行》P14-15

>>>想了解更多

 
 

1年計畫10年對話

褚士瑩 最新生活提案!

不要羨慕別人,
也不要因為外面的風風雨雨,
關在自己的小天地裡。

這本書分享我如何擬定讓生命發生改變的計畫,
少年的我,本來像關在房間裡一動不動的大蜥蜴,
逐漸蛻變成在藍天自由飛翔的青鳥……

你下定決心新的一年開始,要改變10個壞習慣,
學好英文,存錢,交新朋友……
你今年要比去年更好,
但每年計畫老是NG,重來!失敗!無法實現!

你問我,如何管理時間?
對我來說管理時間不是機械式訓練,
而是個人生活風格的延伸。

你問我,為什麼做事高效率?一次可以完成好多事?
想一想,如果你有真正想做,值得做,這輩子想要一直做下去的事,相信我,你也是效率高手!

你又問我,好像很有錢?才可以到處趴趴走?
偷偷告訴你,每天為錢憂慮,智商會降低13分。我很富有,只要用錢的時候,永遠比夠用多一點點,就很幸福啦!

你再問我,從來不會嫌自己哪裡不好看嗎?
其實我的手比例太長,縮肩,單眼皮很懊惱……但是我決定要運動,走路抬頭挺胸,我就是我,不是個冒牌貨,也不是仿冒品。

你想學我,也去印度旅行,去埃及念書,去學10種外語,結果並沒有變得更快樂,本來每個人想做的事就不一樣!不是嗎?

我的計畫,不會是你的計畫,但把你的目標個人化數量化,完成機率大大改變;
我的夢想,更不是你的夢想,但脫離失敗保證班,找到關鍵特色最重要。
有時候計畫急著完成,更容易急著放棄;Just Do It,是給勇於更新與實踐的人!
每年給自己一份不失敗的生活提案,5年後,10後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禮物,太美妙……

 

>>想看更多
>>別錯過《1年計畫10年對話》最新資訊
>>想了解更多的褚士瑩新消息



蘇志燮的路

天、海、鳥、不知其名的花和草……
以及沉默寡言的他--蘇志燮,向你訴說一些心裡話。

雖然他總是對你說:「我愛你們,我很幸福」
但比起微笑,他更習慣保持沉默。

比起表達自我,他更喜歡傾聽別人的故事。

他不說「我喜歡」,而是選擇用靦腆的笑容告訴你一切。

現在,我們來聽聽他的第一個故事……

擁有如日中天人氣的韓流明星蘇志燮,這次卸下亮麗的明星身分,用文字和攝影走自己的路。
他說自己不是作家也不是攝影師。但他想用這兩種方式來描述自己。
這條路上有關於自己的8種描述,休息與旅行,自由,夢想,受傷而後療癒,青春與熱情,和解與愛……透過這些非常隱私的主題,明星的蘇志燮,變成在旅途上的蘇志燮,不再停留在星光燦爛的螢光幕前,他要轉身走向海邊,聽著彷彿在說著一些話的海風,他走向深山,站在廣闊的青草地上,他想看看一望無際的天空,好像自己也可以飛起來。

他和音樂創作者,野鳥觀察家,畫家……一起走在路上。
他從這些人的世界來看自己的世界。

這是一本充滿詩意與孤獨感的攝影散文,敲動疏離的個人心事,更是粉絲必備珍品!

 

>>想看更多

>>554期大田電子報:
沉默寡言的蘇志燮,向你訴說一些心裡話。



140130-5
yossy◎著
楊明綺◎譯

3天2夜首爾小旅行

氣晴,喝一杯咖啡,買一本新的筆記本;
走小巷,陽光很好,原來旅行可以很生活沒有壓力;
想去的地方,想買的小物,隨便逛逛都找到了!

3天2夜的小旅行就從藝術與咖啡之街,弘大開始吧!現在只要從仁川金浦機場搭乘機場捷運就能到,真是越來越方便了。這裡有兼賣雜貨的咖啡館,藝術學院學生最愛去的畫材專賣店,還有韓國年輕藝術工作者開設的小舖等,各種別具特色的店。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逛逛熱鬧的江南一帶,體驗一下貴婦逛街的樂趣。

「韓國的文具和雜貨實在太小孩子氣了,完全吸引不了人……」但是雜貨店Kosney卻深深吸引了原本這麼想的人。梨大店的1樓與地下1樓,販售以韓國原創設計為主的文具用品,其他還有髮飾、包包、衣服、家電用品等各種商品。尤其是我最愛用的雨傘、雨鞋、PC包包、滑鼠等生活用品,更是令人愛不釋手。

「市場」絕對是韓國庶民文化的代表之一。不過喜歡的人就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可就敬而遠之了。我雖然不是很喜歡市場的感覺,但只要曉得哪裡有販售可愛的雜貨,就算是市場也會去。這次嚴選了幾處自己常去的市場,和大家分享如何撿便宜的撇步!

旅程的最後一天,就讓我們來趟找尋韓國美感之旅吧!還留有舊時街景風情的仁寺洞,有各種像是陶瓷器之類的傳統雜貨,所以來這裡找伴手禮就對了。買完伴手禮之後,建議由傳統民宅改建而成,用的都是古董家具的時尚餐廳吃個飯或是喝個下午茶。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散步到三清洞和景福宮一帶,把握最後時光盡情暢遊首爾!

 

>>2月10日出版,一同去旅行!

 
 
 



《蘇志燮的路》FB封面抒情串聯活動
即日起至2月5日(三),在個人塗鴉牆上換上《蘇志燮的路》封面,即有機會獲得
★ 空運來台絕版寫真親簽明信片
>>詳細訊息

褚士瑩2014年2月全新力作《1年計畫10年對話》於1月21日(二) 開始預購!
凡於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網路書店預購《1年計畫10年對話》即可獲得作者限量親簽版



真想提著包包,跟小澎一樣四處去旅行!
只要在《第一次出國就去義大利:澎湃野吉旅行趣1》(全新封面增訂版)回函卡留下正確的姓名、E-mail和連絡地址,並寄回大田出版,就有機會獲得:HANDS輕巧摺疊旅行包乙個
>>詳細訊息
 
  群星紅白大戰
第一屆NHK《紅白歌唱大賽》誕生於戰後,如今已成為日本除夕夜的全民節目。雖然收視率早已大不如前,卻是每一位日本人對新年的共同記憶。

呷甜甜,過好年 臺中人氣甜食完全採買
臺中除了鳳梨酥、太陽餅夠經典、夠出名之外,更有不少甜食秘店隱藏在街巷中,在西式甜食充斥的現代依然保有超高人氣,絕對是預約要趁早、教人排到腿痠也甘願!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