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歐赫貝的祕密》─ (5)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1/31 第23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歐赫貝的祕密》
作者:法蘭斯瓦•普拉斯天下雜誌出版

我不認識任何人,但至少知道一件事:無論來自灰暗陰鬱的北方,還是陽光充足的東方...

 
《歐赫貝的祕密》─ (5)
作者:法蘭斯瓦•普拉斯 天下雜誌出版

為了償還債務,我非常辛苦地工作。我變成了一個深思熟慮的商人,計算數字的高手,並精通多國語言。父親和叔父派我到海外考察他們的分支帳房。因此,我才會來到位在南海另一端的巴薩爾達——日升帝國的諸多大城之一。沙漠之中,大批駱駝商隊在這個國家來來往往。我們在這裡買布匹、珍貴的織毯、乳香和樟木,用船隻運送到寒冷的北方城市。卡德連姆蘇丹頒布了一道旨令,准許外國商家在當地投資;於是,不久之前,我們家在此開設了一家商隊驛站。第一晚,我走到平台上。漆黑如礦的夜幕上,點綴著繁星閃爍,下方的城市鋪展延伸,線條錯綜複雜,以廣場上曲線優雅的圓頂間隔。夜晚的氣息仍有晴天朗日的芬芳,茉莉的香味瀰漫在各花園的幽暗角落。圍牆後方,棕櫚樹下,一條明亮的小徑沿河蜿蜒,消失於丘陵之間。隔天,我寫信稟告父親,希望留在此地發展。那一年,時值我二十五歲,原本並沒有打算滯留兩年以上。而且,根據父親和叔父商量的結果,在那之後,我也應該要回國掌管整個家族的事業。

驛站的位置很理想,就位於城門口,卻只能勉強維持生意。於是我擴建前庭,增加客房的數量,清掃馬?,挖深水井,聘請了一位廚師和一位理髮師……但這一切卻有去無回,全數賠光。那些徒步小販,以及那些鞋底從沒離開過沙漠、永遠不喊累的商隊領路人,他們寧願到較遠的地方投宿,卻拒絕在外國人經營的鋪子過夜。

我不認識任何人,但至少知道一件事:無論來自灰暗陰鬱的北方,還是陽光充足的東方,買賣議價的藝術都全憑一張嘴。然而,這些小販卻都熱衷於「拿斯賭」。那是一種類似下棋的賭博,玩法也是在棋盤上移動象牙棋,差別在於觀棋者可以介入,並依據每一次得分下注。在這之中,話語的確有其角色,重要性卻不如沉默、眼神、姿勢,胃口大不大以及衣著打扮是否用心。倘若耳朵太迷糊,眼睛太昏沉,不過一手棋翻盤的時間,一切玩完。我每晚都到市集拱廊下賭幾把。在那裡,我才真正學到經營之道。絕對不可一戰論成敗,要懂得以退為進。我膽子夠大,運氣夠好。無論輸或贏,必定在市集找家餐廳,邀賭伴們同桌吃喝一整晚。漸漸地,就這麼破除了他們對我的不信任。這群朋友喊我寇內李斯貝伊。他們講各種故事給我聽,關於路上的風險和意外,有的恐怖驚人,有的神奇奧妙。對他們來說,一名真正的商人不能守成等待財富降臨,必須永遠不斷地主動前往冒險。所有人都鼓勵我出發,要我也在大漠的金沙裡留下足跡。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過度教育:一個天才鋼琴家的血淚告白》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172 小時》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歐赫貝的祕密》

 
韓國濟州泰迪熊特展 JEJU TEDDY BEAR MUSEUM

位於首爾及濟州島的兩座泰迪熊博物館內部共陳列2000多隻不同尺寸的泰迪熊,收藏100多年來世界各地知名的古董泰迪熊、扮演著不同角色及經典場景的可愛泰迪熊及以泰迪熊為主的藝術創作等作品。現在,來自韓國濟州的泰迪熊博物館,首次來台!共分為泰迪熊LOUNGE、泰迪熊歷史、藝術與雕刻、大型造景、當代藝術等多個展區,讓你看到不同樣貌的超可愛泰迪熊!還可享有限量經典泰迪熊乙隻喔!忙的生活。

活動時間:2014年1月18日~2014年4月20日,10:00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松山菸廠創意園區)
報名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  價:限量經典泰迪熊乙隻+單人門票乙張 549元

 
蠟筆小新特展 春日部大冒險

世界首次大規模的「蠟筆小新」多媒體玩樂場景!日本官方正式授權!2014 年大朋友小朋友必拜訪的展覽,異想天開 歡樂無限

活動時間:2014-01-15~2014-04-06 10:30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松山菸廠創意園區)-第四、五倉庫
報名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  價:全票250元、優惠票200元(限65歲以上長者及大專(含)以下之學生憑證購票, 限本人入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