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張孝全 演員的細膩 To feel to experience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1/29 第84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張孝全 演員的細膩 To feel to experience
【GIRL FRIEND】鄭家純 我只是誠實 Eye Catch
【SPECIAL REPORT】鄭元暢 懂得如何愛人
【FASHION】冬到春西服穿搭術 Seasonal Wear

【COVER GUY】張孝全 演員的細膩 To feel to experience

執行/Yenlin 採訪/Willis 攝影/Ajerry Sung 化妝/Leslie Yang 髮型/HEADLINE Marco Lau

張孝全深情的那一面你一定看過,說不定還為此掉了不少眼淚。訪談當下他提到某一部分的自己是很細膩的時候,他感性的說,「你就應該讓一切發生,然後你經歷。」而這不免使人更期待他下半年的電影作品《念念》,演的是不是同樣為愛守候的男子這點我們不知道,但應該真的又會讓一票影迷念念不忘。

念念

深情款款的張孝全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所以去年他演出《被偷走的那五年》裡愛的無怨無悔的謝宇,應該已經賺走了不少人的眼淚,接著當然你不能不替《失魂》當中他截然不同的表現感到驚奇。至於2014年,張孝全在螢幕上還會有什麼表現,雖然採訪的時機點還過早,但他透露新作電影《念念》即將於下半年上映,屆時大家就可以看到他最新的作品。
《念念》敘述三個年輕人,三次意想不到的奇遇。一個為生活奔波的台東導遊(柯宇綸飾演)、一個總認為自己不夠好的畫家(梁洛施飾演)以及一個永遠都是後備的拳擊手(張孝全飾演),分別就「一念之差」、「想念」和「念念不忘」為主軸發展出三段故事。張孝全說,「當他們三個人都面對不同的困惑和瓶頸的時候,一次魔幻般的經歷讓他們長大。我覺得這個就是我們面對的生活,這三個詞也可以包含人生的很多部分。」
而繼《20.30.40》之後,《念念》是張艾嘉睽違十年再度回台灣執導的電影。當劇本需要一位很man、有獸性感覺的男生,張艾嘉立刻就想到了張孝全。而張孝全覺得自己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嗎?「戲裡面有很多關於拳擊的橋段,也因為我自己練拳大概有十年左右的時間,這次能夠有機會在螢幕上扮演拳擊手其實很開心。我覺得有時候自己看自己可能不會那麼清楚,了解自己的過程大部分也是透過別人的眼睛,我想這可能是張姊看到我的部分,但我想每個人都有獸性的那一面吧!(笑)」
第一次和張艾嘉合作,張孝全說她給演員的空間非常大,大到剛開始其實會有些害怕,甚至會去疑惑自己表現的方式是不是正確,也懷疑導演怎麼好像對演出都沒有什麼反應。「張姊就是把一切都交託給你,只是在很偶而的情況下才會告訴你該怎麼做。因為我們在角色裡頭有時候會太鑽牛角尖,不免就忽略某些細微處的情感,這時候她就會出來提醒。剛開始當然是需要時間磨合,但拍個幾天之後,我們很快就進入狀況,所以很順利、愉快地完成這部戲。」礙於劇情上和這次演出的許多細節都還不能透露,張孝全先賣關子預告大家這部今年度新作品,待時間近一點會再和大家詳細分享演出的心得。

十年甘苦

至於出道十多年來,最讓張孝全感到辛苦的部分不是演戲本身,反倒是身為藝人諸多被限制的自由。「一直以來,我覺得最不能適應的還是自由。即便你慢慢可以把許多事情看得很開,但沒辦法,身為藝人的生活和工作還是必須攤在陽光底下,而有時候面對媒體即便已經好好回答了,但出來的東西卻未必是你說的那樣。當然如果是只有自己就算了,假設傷害到另外一個人,那就不是很好的事情。」
在戲劇方面,他覺得自己還有需要進步的地方,以及希望改進的部分。「我沒有辦法確切的指出自己需要進步的地方在哪裡,但透過表演它一直讓我不斷地成長、不斷地了解自己和建立自信;相反的另外一個極端,也讓我越來越不了解自己、不斷擊碎自己的自信。所以演戲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不斷讓自己建立起某個東西卻又再重來一次,但這也是成就感的來源。」

張孝全 VS. 大白熊

愛,應該是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環境以及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感。此次的封面拍攝,除了主角張孝全,我們也找來了可愛的大白熊擔任他的最佳拍檔。訪談時,張孝全也說:「愛是沒有辦法形容的,它是一個好大的範圍,包含所有所有的一切。」來自流浪動物中途之家「汪汪喵喵館」的大白熊,個性不但溫馴又親人,拍照時還會搶著把手搭在張孝全身上,空檔時還會跟著他走,可愛的模樣惹得現場所有人都搶著愛。汪汪喵喵館:iwen@yahoo.com.tw,認養專線:0922-226-242。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4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GIRL FRIEND】鄭家純 我只是誠實 Eye Catch

執行/Offy;採訪/Max;攝影/Ajerry Sung;妝髮/李湘琦

或許你對鄭家純、Ili這兩個名字陌生,但如果說到雞排妹,相信一定聽過。雖未曾賣過雞排,卻因接拍雞排店宣傳影片裝扮清涼,意外爆紅出道。也因以自我觀點評論時事與姣好的身材,成為時下極具話題性的藝人。

採訪拍攝當天,鄭家純雞排妹準時現身攝影棚,簡短地招呼寒暄並提到經紀人會晚一點到之後,就安靜地接受採訪。在聊天的過程中,緩慢平和的語氣以及有問必答、不閃躲的態度,雖然年僅20卻展現成熟穩重的態度。在一邊梳化一邊訪問的過程中,也意外發現她對於自己的妝容很有一套,坐在梳妝台前,自己動手修飾自己的妝容,完全不需要靠造型師處理。也許,了解自己,就是雞排妹自信的來源。

冷靜的正義感

若要定位雞排妹是一個什麼樣類型的藝人,有點困難。拍過寫真集、推出EP單曲、談話性節目、拍攝戲劇,也開始接觸大螢幕的戲劇挑戰,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永遠是在標題聳動的麻辣評論。她說在很多事情上,不會因為自己只是一個小人物,而選擇沉默或是冷眼看待,反而會善用一己之力為許多公眾議題、社會弱勢來發聲。「很多朋友都跟我說,我是公眾人物,不要去參與這些網路上的口水戰,很容易受到其他人攻擊。可是我選擇的是,很多網友寫信給我,需要我幫忙說話表達支持的意見,我會先去了解事情的始末,然後該說的我就會說,能夠轉貼的文章我就會利用我的臉書平台放送。」

維基百科是這樣敘述她的「其個人facebook上,除了工作內容之外,亦可見公共議題的發言,內容涵蓋寵物領養、公衛防疫、能源政策、土地徵收、國軍弊案、公民不服從、水保法等。」 與她聊到評論事情的角度是否客觀,觀眾該用什麼角度去看待所發表的評論,她說,「台灣是民主社會,民主社會就是一人一票,你想用什麼角度去看,沒有人可以阻止你或是影響你的自由,應該講客觀不客觀是一回事,主要是冷靜。我覺得台灣人需要冷靜一點。」她說,在評論任何事時她都處於一個還蠻冷靜的狀態,所有的評論都只是個人觀點,其實只要從這個角度去看待她的觀點,就會更理解她。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4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SPECIAL REPORT】
鄭元暢 懂得如何愛人

近幾年鄭元暢跟著世界展望會走訪印度、柬埔寨,以及台灣本島偏遠地區的部落,到處幫助需要幫助的孩童,他提到這其中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懂得如何去愛。「以前我蠻自私的,那個自私是只懂得愛自己,但後來漸漸發現不需要把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因為當你我行我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時,常常也就錯過了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

【FASHION】
冬到春西服穿搭術 Seasonal Wear

一衣多穿是大多數人理想的衣著首選,若能跨越季別限制,那更是再好不過。將冬季的灰與黑色基本款西服外套延用至春季,各自延伸出由冬至春的4種不同Look,突破季節與場域侷限,讓這些男士衣櫃裡的必備款式,成為最經得起考驗的經典服飾……

昆蟲故事讓孩子更尊重生命
當孩子對著一隻飛翔的泥蜂尖叫、閃躲時,他的害怕源自於「蜂有刺會叮人」這個防衛的心理。若讓他們進一步了解泥蜂,他們對這個生物的印象就會完全改觀。

農曆新年在台灣
一般來說,農曆新年假期是年輕一代成群回巢與家人團聚的時刻。這段期間通常沒有多少人會從事消耗體力的活動。大家反而都偏好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撐肚子,還有摸幾圈麻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