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林俊傑:找回初衷後的自己 沒有甚麼能夠改變的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9 第109期  

林俊傑:找回初衷後的自己 沒有甚麼能夠改變的

【採訪撰文╱李郁淳 攝影╱Ocean Chen 造型╱陳昶憲 化妝╱高秀雯 髮型╱Mountain】

林俊傑:找回初衷後的自己 沒有甚麼能夠改變的

新出爐的金曲歌王、E神的新任專輯操刀人,JJ珍惜著音樂生涯中好的壞的所有累積,找回初衷之後,沒有什麼可以改變。不管帶著什麼情緒,一座獎杯背後的意義絕對不只鍍金而已,那是肯定、讚許、苦盡甘來、超越市場的成功。對剛獲獎的JJ來說,曾多次和它擦身而過、黯然離場,但經過十張專輯的磨練,終於一舉奪下寶座。「我當時一直不斷告訴自己,保持冷靜,不管最後是不是我得獎,都到了滿足的狀態。拉開來看,這幾年一直和金曲有緣份,已經值得慶祝,我會讓自己繼續維持音樂上的高度。」。

一把吉他 一見鍾情的悸動

他選擇走出唱片公司的羽翼,取回決定權,更多自由背後亦是更多壓力,在沒有唱片公司團隊代為照顧細節的情況下,「音樂總監」的抬頭並不好當。他和哥哥一起到英國旅行,找回作音樂的初衷,那記憶中的溫暖、自在。有天他逛到一間吉他店,看到一把略帶歲月痕跡的吉他,試彈之後,竟然有種一見鍾情的悸動。帶他穿越時空,找回最初與音樂的不解之緣。「從它開始出發,我想回歸那個狀態,有著『最好的聲音』和『最好溫度』的自己。」不同的碰撞 有著不一樣的火花「生命中每件事都是安排好的,你當下或許不會知道為什麼,但只要心態正確,就可以正面迎接下一部。雖然上張沒得獎,我告訴自己仍得多摔一跤,才學會什麼叫Perfect Timing。我從來不會以後悔面對錯失的機會,因為你永遠會在別的地方學到東西。有了去年的挫敗,反而讓我更珍惜今年的機會。」十年累積而成的音樂能量,讓他勇於接下全新挑戰,擔任陳奕迅新專輯五首歌曲中的製作人,JJ說,憑著自己對E神的了解和他想要的表達方式,加上自己創作過程中的心態,整合了兩個男人的音樂故事。奇妙的是,JJ的創作觀點,透過E神表達方式,少了陳奕迅慣有的歇斯底里和暗灰能量,竟然迸發出陽光般的正向激情,也多了輕盈、透徹和能量。而這樣的壓力、剖析互動和再詮釋,也讓JJ看到較為頹廢、自在的自己。

十年,走著屬於自己堅持的路

在十年間,當初那個有著小眼睛、靦腆笑容、蓬鬆髮型,背著琴到處趕場表演的小男生,已經搖身變成成熟的音樂人,既能誠實檢視自己的生涯,還能宏觀為人操刀。得獎是一時,累積卻是一世,在音樂的世界裡每個人跌跌撞撞走著屬於自己的路,每個起伏都是珍貴。

【完整內容請見《she.com.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斗篷成秋冬主角級單品!把握1原則穿出好比例 2014年的秋冬,各大品牌伸展台上斗篷用不同以往的剪裁和圖騰抓住了眾人的目光,今年斗篷素色設計依然不缺席,然而帶有異國情調的民族風圖騰更是大行其道。 5Tips創造如天生的假睫毛 所謂的心機,就是要以假亂真,不妨捨棄整排式的假睫毛,將睫毛剪成單株種上更自然,再搭配適量的陰影與打亮,渾然天成的放電大眼立現。

達人傳授梳髮秘訣 7招梳出光澤髮!

流行的光澤髮趨勢,不妨從每天梳髮的細節處做起,編輯採訪了美髮造型達人,善用小工具和簡單按摩方法,想保有一頭光澤柔順的頭髮一點都不難。

儂儂官方網站
美國服飾時尚界「怪咖」 簡單其實不簡單
美國服飾(American Apparel),一眼就「簡單得令人印象深刻」,它的簡單與平易近人,在時尚界有如獨樹一格的「怪咖」,傳達一股很美式的青春氣習,強調「衣服」不應比「穿的人」更重要。

聆聽土地心跳 書寫自然脈動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深受大自然感動但卻無處可抒發情感嗎?E世代文學報邀您一同書寫自然,寫下對山、海、花草或動物的任何生態現象觀察或感觸,讓土地的心跳聲在您筆下成為動人樂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