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第513期]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13期 2014.9.4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

鮮活閱讀 「很讚」人生,並不是「遙遙領先」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
搶眼新書 我,故意跑輸: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寫給15、20、30、40的你!
 
妹妹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給你11個非去首爾不可的理由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

140904-1

第一次看到戲劇〈妹妹〉每集開頭的動畫截圖,深深被它的色彩、筆觸吸引。當同事提議要將動畫圖製作成「感謝卡」時,幾乎舉雙手暫成。

參考了許多卡片的尺寸、設計及紙張,最後決定以單張大圖作為主視覺(留白邊),並搭配古典的「Thank You」字樣,不僅能完全聚焦圖片本身的美,也顯得簡單大方。卡片背後則截取正面圖像加上羽化效果,再搭配上戲中的經典台詞,可能是一句鼓勵、一句祝福、一句感謝。

140904-2

而總編輯也將這一組四張的「感謝卡」命名為【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並當做《妹妹》的預購贈禮。目前博客來、誠品、金石堂、晨星網路書店數量所剩不多,感謝讀者的支持,也希望想要收藏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p.s 有天下午我開會回來,總編輯對我說「卡片印刷得很有質感,快去看!」時,又驚又喜,也希望讀者拿到時,有相同的感受,才不會辜負你們對大田出版及《妹妹》的支持啊!

 
 

【「很讚」人生,並不是「遙遙領先」】

在船上工作的時候,我總是喜歡自己帶折疊式的腳踏車上船,因為貨輪港口跟渡輪港口不同,往往離最近的市區有一段距離,而且港口附近往往沒有方便的交通,如果自己沒有車的話,簡直寸步難行,所以有一台自己的代步工具,靠岸的時候就自由許多。

有一回在義大利的港口,沒有注意路邊的水溝蓋上面的鐵條間隔很疏,竟然讓腳踏車輪在快速通過時整個陷了進去,我整個人也像漫畫裡面的人物一樣飛了起來。幸好除了丟臉跟小擦傷之外沒事,但我的小摺可就沒那麼幸運了,車輪軸整個扭曲變形。

回到台灣之後,我牽著變形的小摺去專賣店修理,店老闆跟我同行的朋友熟識,一面修車的時候,
老闆一面好像當我是隱形人似的對我朋友說:
「你那個朋友,真的很可惜!」

聽到人家說到我,不自覺拉長了耳朵。

「他不是念台大,又念哈佛,現在去做那個什麼NGO,又沒有錢,真的很可惜!」

咦?我剛剛被修腳踏車的黑手同情了嗎?我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我看這個腳踏車行老闆,應該有大學學歷以上,開一家專賣英國進口品牌的高檔自行車行成本很高,需要下相當的本錢才行。除了修車,他身為代理,時常要去英國總公司受訓、開會,英文肯定不錯,比起去當上班族找份工作來說,需要的門檻高多了。我不曉得車行老闆的媽媽,有沒有覺得這麼優秀的兒子去當黑手,實在很可惜?

看到車行老闆修車修得灰頭土臉,但是神采奕奕,他一定很喜歡他的工作吧。既然喜歡,怎麼會可惜呢?
他忘了一件事。他忘了我也和他一樣,一直在做自己很喜歡的事啊!所以哪有什麼好可惜的呢?而且我明明就是作家啊!只是出了二十多年的書,都不怎麼暢銷而已。(苦笑)
我們都不是真的輸,只是選擇了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就算被笑、被懷疑,但因為可以為自己的第一名努力,人生因此充滿有趣的風景。
我之所以能夠跟一個阿根廷長大、在美國用西班牙文看診的台灣醫生小杰成為好朋友,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們都從很年輕的時候開始,就知道這輩子我們都會過得很讚。

耶魯醫學院全額獎學金出身的優秀醫界翹楚,竟然跑到鳥不生蛋的鄉下去當流浪醫生,好不容易開了自己的診所,卻不願意多看幾個病人,多開一點藥好好賺錢,卻叫人家少吃藥,多運動,而且醫藥費等有錢再付就好,就連小杰的指導教授都火冒三丈了吧。

但我們所說的那種「很讚」的人生,並不是「遙遙領先」,把別人都丟在後面的人生,不是創造世界紀錄、得冠軍的那種讚,也不是一po在臉書上就會有二十萬個人按讚的那種讚,而是認識到既然生命像一場出菜有時混亂的盛宴,反正結果都會是美好的,不如乾脆放心享用人生的能力!

因為命運轉彎處的未知風景,最美。

他是一個阿根廷長大的台灣醫生,耶魯醫學院後,選擇走上當流浪醫師,用西班牙語跟葡萄牙語專門為來自拉丁美洲的低收入老人或是非法移民看診。除了治身體的病,也治心理的不適。

我是一個在背包旅行,在世界中長大的作家,哈佛研究所後,選擇辭掉美國上市公司的高階管理職,到緬北高原的毒品金三角參與樸門農業計劃,除了種給肚子吃,也種給心吃,用生命經驗餵養我平凡的寫作。
回頭檢視一路的足跡,我們都看到了許多在當時看不清楚、現在卻變得昭然若揭的事情。這大概就是長大的好處吧?軀體雖然一日日衰微,但如果青春的代價,就是必須徬徨、無法看清前後人生的無知,那麼我寧可選擇繼續當一個可以自在面對生命的歐吉桑。

回頭看從十五歲開始的生命階段,每五年做為一個單位,我們都為自己刻畫一個重要的人生里程碑,當然,我們沒有辦法回去重走一遍來時路,但如果遇見像從前的自己一樣的年輕人,站在人生的分叉路口,我們都願意貢獻出自己生命的故事,說那個如何故意跑輸的故事。

這是作家褚士瑩與一個阿根廷醫生的對話,寫給寄居在每一個人內在,那個15、20、25、30、35、40歲的自己。


本文摘自《我,故意跑輸: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寫給15、20、30、40的你!》p.4-7 【作者序】

>>想知道更多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

記得那是3年前,某個夏天的事。
我在心裡暗暗決定,要將心目中美麗的首爾介紹給喜歡韓國的人。
那時,我剛辭去做了超過二十年的雜誌編輯工作,
坐在飛往東京的飛機上,準備以「女人的東京之旅」為概念,
展開一趟以不同觀點,探訪東京的旅程。
我旁邊碰巧坐了四位剛從韓國旅行回來,
約莫40 幾歲的日本女性。其中一位是韓國迷,
這次是她第二十五次去首爾旅遊。我很好奇她究竟喜歡首爾什麼地方?

於是,試著問她:「妳都是去首爾哪裡呢?」
果然她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
在明洞、仁寺洞、南大門市場、東大門市場一帶逛街,
然後大啖韓國料理,去桑拿房去角質、按摩......。

我聽了之後,告訴她,我喜歡首爾的哪裡、有哪些特色。
只見她一臉驚訝,說她完全沒聽過我提到的這些地方,
她雙眼發亮,好奇地聽我訴說。

這趟東京之旅從2009年6月,持續到翌年的1月,
每天我都重新整理心目中的日本。然後2010年,我將京都的美介紹給韓國人的工作也開始了。
我在京都發現的日本姿態,一言以蔽之,就是「和風時尚」。
所謂和風時尚,就是傳統與時尚的巧妙結合,也是能夠表現當代日本的字眼。

於是,我興起一個念頭。何不以「韓風時尚」這概念,
整理一下我所知道的美麗首爾呢?
這就是《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這本書的發想。
北村與新沙洞.路樹街,這兩大區是對於流行趨勢敏感之人,必逛的人氣景點。
隨著越來越多知名品牌的旗艦店進駐,
就連生活在首爾的人們,也越來越無法明辨這些店的優劣。
人們開始注意到北村,是始於以骨董街聞名的仁寺洞,
記得那是韓國傳統風情逐漸消褪之時。

喜愛仁寺洞的人們,開始紛紛在北村尋找屬於自己的心靈慰藉。
2 ∼ 3年前,北村還是個只有深知北村的好,
喜愛北村的人們才會聚集的地方,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深深為北村的氛圍,生活在那裡的人們著迷,
因此,無論午餐還是洽公,都會刻意選在北村。
年幼記憶中的北村風景,是一間間小小的韓屋(韓國傳統民家)裡,
開著錢湯、米店、藥局、古樸的咖啡廳等。
洋溢懷舊風情的北村街巷,如今也起了變化。即便如此,我喜愛北村的心依舊不變,
因為讓我深深著迷的北村民家風情,還是不失魅力。

因此,我希望能挖掘深藏在心中的回憶,將自己一直很喜愛的地方,
深深著迷的地方,介紹給讀者朋友。


本文摘自《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給你11個非去首爾不可的理由》P.4-5

 
 

我,故意跑輸: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
寫給15、20、30、40的你!

不是每個人都要走一樣的道路,
也許在別人眼中,
你不是所謂的勝利組,
但你從不放棄為自己做對的選擇,
成為真正的贏家!

 

>>了解更多



妹妹

如果你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
那你一定會喜歡徐譽庭的最新作品《妹妹》!


一齣戲,一本字典,一句留白,十二場藝術
本書改寫了所謂「幕後紀實」「偶像寫真」「原著小說」的出版概念!

凡預購本書,即獲得【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
送給身邊值得感謝的人!
(一套四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了解更多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
給你11個非去首爾不可的理由

每次去首爾,卻還是千篇一律的老套行程!
噓,這樣的你,千萬別說你去過首爾!

有沒有想過住一次傳統的韓屋?喝一次馬格利濁酒,
吃一次彈牙的雪花韓牛,看一次像一朵蓮花的韓服設計師作品……

11把打開首爾生活的祕境鑰匙,來,交給你了……

 

>>即將出版

 
 



《我,故意跑輸》預購熱烈開跑!
凡於博客來預購本書,即可獲得【褚士瑩陪你一起跑第一!「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打氣珍藏書衣版】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前往預購>>>
凡於金石堂預購本書,即可獲得褚士瑩親筆簽名版。前往預購>>>


《妹妹》預購熱烈開跑!
凡預購本書,即可獲得【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前往預購>>>



分享作家蘇志燮筆下的感動
請分享《蘇志燮的路》或《蘇志燮的只有你》中,
最令你感動的句子,即有機會獲得《蘇志燮的只有你》作者親簽珍藏版(共六名)!
活動即日起到9/5(五)止!了解更多>>>
 
  用苗寨風俗交朋友
在黔東南的苗寨,一些古老禁忌或俚俗仍然默契地被信守著。認識苗族的日常禁忌,這樣到了黔東南你絕對會有串不完的門、喝不完的酒、吃撐了的飯和一大堆可愛的新朋友。

如何防治寶寶便秘?
愛運動的孩子很少便秘,所以,一定要鼓勵孩子多多運動,多到戶外玩耍。此外,對於經常便秘的幼兒,家長可順時針方向幫幼兒按摩腹部約20分鐘,藉由刺激腸胃蠕動來增加便意。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