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重新開始•從心出發

 
每週 四 出刊.2014.09.0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BODY金纖大賞 投票選好物抽大獎
重新開始•從心出發 白家綺的新世代女性故事
大省333!【涼感Polo】最便宜
單穿一件就涼!同時吸排+除臭↘333
編輯室報告 

BODY金纖大賞 投票選好物抽大獎

金纖大賞活動網站 正式啟動 
進入網站『投票選好物』專區,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票選心目中的信心好物,
邀請民眾分享使用好物的經驗,快來投下寶貴的選票!

BODY雜誌 beauty 

重新開始•從心出發 白家綺的新世代女性故事

初次見到白家綺,就被她的親和力所吸引,笑容可掬的她,總是親切地和在場工作人員說「謝謝!辛苦了!」,訪談過程中,發現原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家綺還有著一顆堅毅不屈的心。



超越逆境 戰勝過去
「我常跟朋友開玩笑,有些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而我是含著竹掃把出生!」從小生長於困苦家庭的白家綺,為了盡早解決家裡的債務問題,國中時期便開始半工半讀,幫別人洗頭、擺地攤、洗碗……等,四處尋找打零工的機會。
年僅二十初頭的她,即開了一間規模不小的餐廳,希望自己能早點立足於事業,闖出一片天,分擔家中經濟壓力。殊不知遇上金融風暴,重重困難排山倒海而來,創業不僅沒有解決財務問題,反而帶來更龐大的債務,但家綺仍不願輕言放棄,畢竟底下有二十幾個員工家庭要照顧,每天到處打電話借錢,姐姐也解掉保險,拿錢出來幫助,直到最後意識到必需設立停損點時,債務已高達六百萬。財務風暴讓家綺的人生頓時間失去希望,驟然跌入谷底,她卻對自己喊話,「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放棄,因為所有事情一定會過去。」

成功=平常心+企圖心
一路走來,人生歷練造就她勇敢、成熟的性格,面對挑戰從不畏懼,碰到挫折也不逃避,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使她將危機化為轉機,人生重新開始,也從心開始。透過經紀人姐姐(葉家妤)的引薦,家綺踏進演藝圈,卻改變了她的生活,放大鏡般地檢視令她無法喘息,在還沒有適應時,常常因為沒辦法參與家庭聚會而感到失落,「但我不是這麼輕易說放棄的人,在我還沒有嘗試過、還沒有抓到機會,你叫我這樣就放棄,我做不到!」家綺斬釘截鐵地說道。進入演藝圈工作初期,漫長的等待是項艱鉅的考驗,很多人在長久的默默無名中放棄,「我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平常心,同時也要有企圖心」,渴望成功的信念讓家綺堅持下去,走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成功的瘦身之道 找到不易放棄的方式
「肥油、歐巴桑,妳怎麼會讓自己胖成這樣,不如去死一死算了?」在家綺體態變化的那段期間,網路上充斥著各種攻擊輿論,即使知道對方是開玩笑,仍讓她深受打擊,但身為公眾人物,肩負社會責任,家綺認為自己沒有將「專業範圍」管理好,於是不斷調整生活作息,努力維持身材,並且時時分享實踐的經驗。
過去,因為拍攝八點檔的關係,一直沒有規律性的生活,有時候兩三天左右休息,還曾經五天五夜沒有睡覺,忙亂的作息造成內分泌失調、代謝失衡。結束八點檔拍攝,她轉戰每周播出一次的廉政英雄後,突然在生活上多出許多空檔,她開始密集相約好友聚餐、度假,沒想到兩個月將近胖十公斤,令她十分錯愕,看著體重機上的數字,久久無法回神。
那段期間有許多人打電話來關心,她又發現自己竟然穿不下新戲定裝的衣服。家綺發現,原來一個女孩子要維持好身材是件多麼重要的事!當下決心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她認為在減肥的過程中,找到適合的運動方式才是瘦身之道,有些人無法每週上健身房運動,倒是可以利用生活零碎的時間,做簡單的運動,從散步改為快走、搭乘電梯改為走樓梯、搭車改為走路,看電視時做一些局部按摩,睡前做伸展……等,想要瘦身,就從改變生活細節開始!
瘦身的路上非常艱辛,挨餓、疲倦是必經的過程,尤其家綺是易胖體質,發胖快但變瘦很難,她不停地激勵自己,認知到這是面對工作的一種態度與責任,需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觀眾面前。當瘦身有成,效果逐漸顯著,自信心隨之而來,由內而外變得更美麗!


家,是背後的原動力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想過放棄,不管是放棄自己或放棄你正在做的事情,但是當我回頭面對自己,我最感激的就是當年的自己。那時沒有放棄,才會有現在的我。」
在家綺心中,家人永遠是第一順位,「我不會為了出去玩而向公司請假,但當家人生日或小朋友學校有特別表演時,我就會跟公司請假。」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親子之樂當然不能少,趁著孩子六歲之前,就將地位奠定在他們心中,以前即使每天回家筋疲力竭,拖著疲憊的身軀,還是會在床邊唱歌給孩子聽,雖然現在與小孩分隔兩地,每個禮拜仍會參與他們生活,若碰上重要節日,畢業典禮、鋼琴或小提琴等表演,一定都會向公司請假,親自到現場給予實質鼓勵。
回首來時,跌跌撞撞,從失敗中成長,家綺最重要的力量來源是家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家人總是義無反顧地支持。和家人的緊密關係,讓她在忙碌中也不曾和孩子疏離,即使孩子們遇到挫折、感到沮喪,還能回到避風港休息再出發!


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放棄,
因為所有事情都一定會過去,不管好的壞的。


更多精彩內容及綺綺運動視頻教學,請見BODY雜誌184期,並關注BODY粉絲專頁喔!!

YouTube頻道:BODY影視

綺綺運動視頻教學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08-28 劉真舞出自信人生 幸福會遇...
2014-08-07 從飲食根治養出平衡好體質
2014-07-31 先有美腸,才有美人 美人都要...
2014-07-24 林又立 跑步帶自己看見世界
主編推薦  
超神奇樓梯上去會出現幻象
專家:不能碰的13檔股票
新加坡最便宜行程一覽表
生態之旅~夜訪營火蟲!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BODY 體面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