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A-Lin一路唱到天荒地老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11 第128期  

A-Lin一路唱到天荒地老

【採訪撰文/楊欣樺 造型/陳昶憲 攝影/陳明聖】

A-Lin一路唱到天荒地老

因為《我是歌手3》而大紅的 A-Lin 在繁忙行程中,終於讓我們於截稿 Deadline 前順利完成拍攝!坦白說在人還沒現身前,隨時都可能有變化,拍攝前得經歷近一個月的等待,這期間十分擔心會取消通告,但她沒有(光這點就可以在心底對 A-Lin說我愛妳!)一早她推著兩個大行李箱進髮廊梳化,結束拍攝後就要立刻趕飛機到天津,忙碌還真不足以形容女超人的行程。

時間倒回參賽前,說起來 A-Lin 本來要婉拒《我是歌手》的邀約,儘管對方從第一、二季便積極與她接觸,但她總認為為什麼要用比賽去定義歌手?直到她看見導演會全程在現場聽完歌手所有的表演,真的就像製作人所說的,做這個節目是為了給歌手舞台,去呈現音樂原本簡單而動聽的樣貌,愛唱歌的 A-Lin 自然無法抵擋歌唱的誘惑,參加以後更堅定自己對於唱歌就是真•感•情的信念,A-Lin 說,以前看觀眾在節目上哭,會想到底真的假的?也覺得應該不可能吧?可是說真的現場聽歌,的確會不由自主被感動到,連她眼眶裡都有眼淚在打轉。

A-Lin 一邊跑唱片宣傳一邊參賽,雖然一週只錄影一天,但一整個禮拜幾乎都得準備,有很多想法想和製作人跟樂隊討論,還有一次一口氣選了八首歌,連曲都編好了,還是不知道要唱哪首,因為每一首都想唱,A-Lin 形容:「那過程就像精華液,要在最短時間把自己所有的好呈現出來,且一定要有所犧牲,因為每天都要『早睡早起』,早上睡覺早上起床,同時工作人員也在犧牲自己,成就歌手的夢想。」

聊起印象最深刻的一場表演,不是決賽而是 A-Lin 和爸媽站在舞台上的那天,是她有史以來最放鬆的時刻,索性連高跟鞋都脫了。A-Lin 說,爸爸以前真的很反對她走歌手這條路,那天當爸爸跟她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對她來說已經跳脫比賽了, 而是愛的分享,爸爸的笑容和眼神已經告訴了她一切。她唱著《一想到你啊》雖然是一首快歌,卻看到台下很多人在哭,讓她體會到遊子出外打拚為了什麼要這麼努力,就是為了要回家,「小時候我們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但長大之後因為壓力、情緒也好,反而想要變回小孩,那一瞬間真的就像回到小時候,連看我表演的觀眾也是。」

只是台北、台南、大陸三地跑,該怎麼陪伴家人呢? A-Lin 放緩說話節奏,輕輕嘆氣說,講到這個就不由自主地感到很抱歉,現階段時間對她來說相當寶貴,只要有空立刻奔回台南,還好現在科技很發達,可以隨時在電話上見面,女兒很懂事,反倒讓她更愧疚(A-Lin 說到這裡一度沉默)。老公也很犧牲,妳知道一個男生照顧小孩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不只有自己的工作還要照顧小孩,很少有男生可以做這樣的事,而且男生如果照顧男孩是還好,但他要照顧一個女孩,「像綁頭髮好了,老公一個大男生長那麼壯幫女兒綁頭髮,就覺得畫面很違和,但說真的很謝謝他,真的很偉大。」一回到家母女都捨不得睡覺,陪她看故事書、扮家家酒,玩到睡著。歌姬目前最大的願望是可以好好睡上一覺,我們希望她不只有時間休息,還可以和女兒一起進入甜蜜夢鄉。

【完整內容請見《www.bella.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完勝喜馬拉雅山!林可彤體力訓練2訣竅 林可彤從名模跨界暢銷作家,介紹女孩們運動、瘦身,本身熱愛運動的她因男友開始登山,雖資歷僅一年,卻成功挑戰了喜馬拉雅山,再度戰勝自己! 足球新手雷瑟琳夏日減肥計畫 在之前的世足熱中,雷瑟琳常常Po出自己的足球裝,以及用頭頂球的俏皮照,更為了看球賽熬夜,完全就是瘋狂球迷,而藉此她也接觸到了足球這項運動,親自體驗,從球迷晉升新手球員,現在已經有一年的球齡囉!

懶女孩兒必看!5分鐘打造好氣色OL上班

上班時的最佳底妝配備,看似薄透又兼具遮瑕力,這種「半霧感」底妝人氣持續高漲,若想追求無瑕妝感,不妨試試它。

儂儂官方網站
百搭美食:韓式泡菜
泡菜是韓國菜的靈魂,存在於每一天的生活、每一頓的菜飯中。在韓國傳統飲食中,泡菜可單吃,也可當小菜搭配烤肉,佐飯配麵皆適宜。連西式的培根蛋都可以加上些許泡菜提味。

別只談該不該廢死,這樣做校園會更安全嗎?
這起在「校園內」發生的案件,徹底粉碎市民和家長們對「安全環境」的最後想像,家長們的恐懼和社會大眾對現況的信心崩解,讓廢除死刑與否再度掀起論戰,但這樣做校園更安全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