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黃尹青/看珠寶在說話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好評
2015/06/10 第6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黃尹青/看珠寶在說話
聯合報/黃尹青(珠寶作家)
很會說故事的VCA珠寶,還可以依配戴方式和位置說更多話。 圖/Van Cleef & Arpels提供
珠寶的角色愈來愈多元,想說的話愈來愈多,它想說財富、美麗、感情、文化、藝術……。不管原來的設計想說什麼,同一件珠寶,戴在不同的位置,就會說不一樣的意思。

戒指是大家最清楚的例子。一只戒指戴在五根手指上,可以代表不同感情狀態。套在中指代表訂婚、無名指戴的是結婚戒、食指可以昭告我有男朋友、小指代表感情正在空檔中而且想要有桃花。至於大姆指,應該沒有特別感情意義。也很少人會把戒指戴在那裡,除非是太喜歡那只戒指,而它又太大了,無處可戴,那就套在大拇指上。

胸針也可以依配戴位置表達不同的意思。最近看到一本關於胸針的書,提及法王路易14時期,有一種蝴蝶結胸針,就是依被配戴在胸頸的位置,而有不同的情感表白。戴在左胸前心臟位置的衣服上,代表「已經找到真愛!」戴在頸項處的衣領上,代表「情感正在空檔」;如果戴在半露酥胸的低領上,明白是在進行一種親密接觸的邀請。

這些依不同位置代表的意義,是某個時空約定成俗而衍生的,有它的背景,放到現在未必能成立,但視為一種配戴樂趣,未嘗不可。如果一群好朋友彼此約定,用類似方式來表達不同意義,就像秘密傳遞訊息,我相信應該會挺有趣。

同一件珠寶,戴在不同的地方,即使沒有意義的差別,也會出現視覺效果的差異。一款胸針戴在前胸處,正常;戴在腰際,有點意思;上移到頭上髮際,很容易出現驚喜的效果。影星黛安娜克魯格(Diane Kruger)深諳此道,在多次重要的場合,都見她將鑽石胸針戴在頭上,次次都有令人驚豔的效果。所以我常建議,如果有心想製造引人注目的效果,可以考慮將項鍊、胸針甚至耳環往頭上戴,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固定好它們,別弄掉了!

造型碩大的戒指,也會依配戴手指的不同,出現不一樣的視覺效果。碩大的戒指不好駕馭,戴在中指有一種君臨天下的威儀,但稍一不慎就會有過度張揚的危險。戴在食指是現在最時尚的選擇,看來特別大方。戴在無名指,不知怎樣,很容易有撐不起氣勢的問題。奇怪的是,如果造型是對的,把它移到小指,大小對比強烈了,反而又顯大器。

如果沒有特別的話要說,也沒有考慮所謂效果的問題,一般戴珠寶的位置,就是配戴者希望觀者眼光多駐足的地方,因為珠寶原來就是最能聚焦的。其實這時候的珠寶也在說話,那就是:「看這裡!看這裡!這裡最美呀!」所以手指漂亮的,多戴戒指;頸項美麗的,多戴項鍊;想讓大家看看美背的,就把項鍊或別針往後方移動吧!

好幸「蝠」的愛
澳洲有家托加蝙蝠醫院,專門收容生病且被遺棄的蝙蝠寶寶。為了應付將當地水果蝙蝠趕盡殺絕的禍害,一群具有奉獻精神的生物學家和動物愛好者走遍了叢林,搜尋這些從樹上掉落的蝙蝠寶寶。

從壁櫥走入世界,怪獸數位相機
在Indiegogo這個集資平台上出現了一個很紅的新產品Flex Cam PIC,它是一個類似GoPro類型的小型攝影裝置,但它配備了彈性的尾端,可自由綁在各種地方而不用專用的扣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