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不要爬樓梯氣喘吁吁 心肺功能大特訓

 
每週 四 出刊.2015.06.1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不要爬樓梯氣喘吁吁 心肺功能大特訓
好康活動 

不要爬樓梯氣喘吁吁 心肺功能大特訓

活動範圍幾乎都在原地,適合狹小的空間,或是沒時間做運動的人。
連續動作 : 1快速深蹲 / Exercise2開合跳 / Exercise3膝肘一家親 / Exercise4原地快跑
這是一組連續動作,可以在短時間內增強你的心肺功能與肌耐力,讀者朋友們可以從APP store中搜尋「TABATA」,就會出現很多選擇,下載一款你喜歡的免費計時軟體,自行設定20秒為一個區間,中間休息10秒,一次做8個循環,這些數據都是可以隨個人喜好及耐受度而調整的。

Exercise1快速深蹲
預備動作:將雙腿打開與肩同寬
假裝屁股一沾到椅子就立刻起身(當然沒有椅子,是懸空的喔),記得重心在腳後跟,蹲下去的時候膝蓋不要超過腳尖,重心放在後面,主要讓你能使用到大腿的肌肉,重複這個動作直到計時軟體告訴你可休息10秒。


Exercise2開合跳
一定要離開地面!不是身體看似離開了,腳尖卻還在地上!記得邊做邊調節呼吸,等待鈴聲響起,就可休息10秒準備下一個動作。



Exercise3膝肘一家親
用左肘碰觸右膝,再換邊以右肘碰觸左膝,交替進行,速度可以隨著自己的能力加快。



Exercise4原地快跑
雙手平放在腰部的高度,手掌向下,雙膝輪流抬高直至碰觸到手掌,記得也要跳起來,不是懶洋洋地抬腿輕碰就有效喔,想像你在跑步,重複這些動作數個循環,以自己的耐受度為主。


更完整的心肺功能特訓,都在BODY雜誌190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6-04 女人不是水做的? 女人是賀爾蒙...
2015-05-28 你也可以是永遠的吉賽兒
2015-05-21 微胖界傳奇-范冰冰
2015-04-09 食品添加物的愛恨情仇
主編推薦  
有吃有玩!避暑休閒好去處
讓你辨出小人的8個細節!
一招就擊退男友的前女友!
小心!已讀不回丟工作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BODY 體面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