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生活感設計旅宿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9第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生活感設計旅宿
食在精饡
不二堂茶所在 混出自己的私房茶味
趣味小舖
Sunset 透徹的講究成就美好生活
搶鮮情報
訂閱SENSE 一年12期 贈《愛上韓風CAFÉ般的家:108間咖啡館X300種Style,培養設計眼的卓越裝潢實例》 好書價NT$1,350(總價值NT$1,
 
 
編輯小語
生活感設計旅宿
強調要讓讀者過有質感的好感生活

本期內容包括美食時尚、藝文、等各種生活議題

用深入淺出且幽默的角度看待生活上的人事物

讓過日子也變成一門簡單的藝術

 
 
食在精饡
不二堂茶所在 混出自己的私房茶味
邱明瑜
充滿設計感的器皿,搭上冰磚及沙漏,讓喝茶這件事變得好玩又有趣。
一張長長的大桌子,是不二堂向台灣早期農村時代人情味致敬的設計,就像隨意坐在大樹下喝茶聊天的氛圍,不受拘束,自在享受當下。就如同不二堂所強調的,茶無分高下,只有對不對味。

與陶作坊系出同門的不二堂,除了擁有陶瓷器、茶具的專業背景加持外,在不二堂看到的是賦予茶更多的無限可能。明亮且充滿色彩的空間規劃,完全跳脫傳統茶館給人的刻板印象。除了空間呈現令人耳目一新,店內固定提供十七款單品茶,各以綠(輕發酵茶,如綠茶、碧螺春)、黃(半發酵茶,如烏龍茶、金萱)、紅(全發酵茶,如紅茶)三種顏色來包裝區分,不僅易於識別,即使對於初入門喝茶的人,也能提綱挈領的點出了茶葉的分類標準。

專為喝茶時特別設計的綠豆沙茶點,綿密不膩,完全是天生絕配!

當然,不二堂也不僅於此自限,除了喝得到單品茶的純粹外,獨特的混茶,激盪出不同層次的喉韻與香氣,就像人生從不會只有一種面向,不同的組合碰撞出不同火花。你除了可選擇由專業師傅挑選出最適合比例的十二款混茶,還可以發揮創意,混出屬於你自己的私房茶,找出你專屬的茶香味。在這綠意繽紛的春夏,還有什麼比沈浸在清透的茶湯中,更來得詩情畫意。

長桌子的設計,藉由喝茶這件事情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緊密。

(Photo/盧育君攝)

 
 
趣味小舖
Sunset 透徹的講究成就美好生活
余紫婷
Sunset的商品全是Leslie鍾愛的品牌。
Sunset 坐落在鬧區的靜巷中,不特別走近探詢不會發現這裡有一家這麼別緻的生活空間,在國外擁有豐富生活體驗的孫怡Leslie,按照她理想的概念,讓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成為美學經驗和邏輯的展現。

採訪當天,一個乘著陽光和微風的午後,孫怡Leslie滑著她心愛的Sean Woolsey 木製滑板來到店裡,一身俐落充滿了朝氣與精神,當我們談起她對Sunset的理念跟店內她所鍾愛的品牌,她露出孩子般熱切神色,等不及要跟我們介紹,這些全部代表她個人風格與自我精神的生活物件,她說Sunset代表她的所有,也象徵她的生活態度,就是希望讓高雅的、設計性的商品能夠更加生活化,隨時體現活在當下的快樂。

空間中的一大亮點,就是BLESS的獨特吊床。

該如何定義Sunset 呢?一家Select Shop、一間Café,又或是一個別有意趣的私人藝廊?Leslie 表明她不想定義這個空間的目的,她希望Sunset有很多可能性,能隨時按照參與者的心情跟想法,自行去定義,她也很樂於將Sunset 打造成多變的樣貌,就像她最喜歡的城市柏林,充滿了創意、超現實的氛圍,能容納更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最重要的是,不管來到這裡的人如何看待Sunset,只要能夠享受那種遠離塵囂、自在的氣氛,不管有無消費都無所謂,她想帶來的就是一種理念,一種品味該在生活中無限延伸的概念,隨時隨地在身邊塑造好環境,讓每一天都是值得的一天。

Sunset 店內多來自美國洛杉磯、紐約的品牌,也不乏北歐、法國、義大利等地的生活物件,Leslie 選物的原則就是一定要「實用」,她不收藏沒有功能的商品,她覺得只能當擺設的物件太可惜,她喜歡在實用的物品中看到經典、深藏不露的細節與價值,就像她一直很喜愛的Deborah Ehrlich 水晶杯,就是她口中「深藏不露」的代表性品牌,因為它的線條簡單精準、用口吹得還能如此薄透澄清,優雅又大方的質感就像她一樣,堅持到有些「龜毛」,但到最後你會了解所謂品味所謂講究,其實就是來

自其中。

Sunset不定期舉辦展覽,當天展出的是攝影師李守智的作品。

INFO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17 巷157 號

電話:(02)8780-1710

營業時間:二∼日13:00 ∼ 21:00,週一公休

(Photo/蘇國輝攝)

 
 
搶鮮情報
訂閱SENSE 一年12期 贈《愛上韓風CAFÉ般的家:108間咖啡館X300種Style,培養設計眼的卓越裝潢實例》 好書價NT$1,350(總價值NT$1,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