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_接受道歉多麼快樂

每週 一 出刊.2016.06.2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_接受道歉多麼快樂
有腦有美麗╱躺著也能瘦!
紫嚴訊息場╱用祈禱種下形塑未來的因子
魅麗發行人的話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_接受道歉多麼快樂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6-01

最近搬家,家裡很多瑣碎的事需要處理,有些能自己做就趕緊著手,無法決定的當然要找老公商量。

這一天我打電話給人在公司的老公,想確認一些細項。通常在對話之前,我都能從他的口氣中得知他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或其他事忙著。當下我確定他有空,於是開始說話。老公性子相較之下比我急,一直以來都有插我話的習慣,常常話一插,我也就忘了該說什麼。

一如往常,沒幾句,他又來了。我知道我話說得慢,於是我慎中地說,「爸爸,你先讓我把話說完。」他耐住性子,異常的安靜,的確讓我把話說完了。最後我問了,「你覺得呢?」他淡淡回了一句英文:「are you done?」意思是說「你說完了沒?」or「你講完了沒有?」不知為何,這話聽起來充滿反嗆的味道,莫名地激起了我的反感。

我說:「最後是一句疑問句,你覺得我說完了沒有?」我如實表達:「這語句聽了我很不舒服。」他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口吻,急忙解釋,說他真的只是要確認我是否把話說完。聽了他的解釋,我不置可否,沒想多說什麼,交代完事項,討論事情需要處理的程序,掛下電話,我發現我的氣還沒消。

氣了三兩分鐘,我突然告訴自己「別氣了!」反正最後也是合好,「對自己好一點唄。」就這樣,我這頭氣平順了些。

過了半小時,老公打電話問我吃中飯沒,我說:「心情不好,吃不下。」他說「怎麼了?」我說有個白木先生惹了我。「真的呀?那你覺得白木先生應該怎麼做你才會消氣呀?」我說「簡單,道歉就好了!」「早說嘛!sorry!」這時我即刻會心一笑說:「嘿,這世界怎麼這麼奇妙,剛才還恨你恨得牙癢癢,才幾秒鐘你怎麼突然變得如此可愛。」

當下我真的覺得奇妙,為什麼人的心如此存乎一念?
這一把改變心念的鑰匙,真的完全掌握在對方手裡嗎?這答案如此微妙。

我跟先生有個行之有年的成熟默契,就是我們都想盡辦法幫助彼此縮短生悶氣的時間。有氣,只要有一方給了台階,就趕快下,免得污染身心,同時抓緊機會給示弱的一方一個讚賞。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值得鼓勵的行為!

這時,你會悟到原來「接受道歉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5期/ 6月號】
小減肥 

有腦有美麗╱躺著也能瘦!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6-01

五個小撇步加強新陳代謝

想要運動瘦身,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扣掉交通、上班、睡覺,剩下可運用的時間所剩無幾。還要留點時間和家人、朋友相處,運動的時間永遠不夠多?五個小撇步加強新陳代謝,讓你躺著也能瘦。

夏天快到了,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再也不能偷懶利用衣服遮掩身形。有人說「少吃、多動」是瘦身的鐵則,但為什麼我刻意吃得少有時甚至不吃、每天跑步流了不少汗,尺寸卻不減反增?只要把握訣竅就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也能餐餐吃飽、不用花太多時間運動,隨時隨地都能優雅瘦身。

躺著瘦1
睡得好
打開燃脂瘦體素

常有人提到:「下班時間已經接近半夜,我該犧牲睡眠去運動?還是早點上床補眠?」加拿大的醫學研究顯示,睡眠不足的人,除了免疫力、肝解毒力會下降,還容易啟動肥胖基因開關,加上新陳代謝下降,罹患二型糖尿病及肥胖症的機率也提高。另外還會減少瘦體素分泌、增加飢餓素產生,而不小心吃進更多的食物。

因此打造一個優質的睡眠環境,不但可以控制體重,還能降低罹患憂鬱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記得在關閉燈光,讓腦中的褪黑激素能夠充分發揮效果,幫助入睡。也可以在睡前補充胺基酸,胺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基本構造,也與分解脂肪需要的酵素、肌肉的組成都息息相關,每天都需要足夠的優質胺基酸來維持身體的機能運作;胺基酸中的色胺酸成分,還可以幫助合成穩定情緒的血清素,以及提升睡眠品質的褪黑激素,讓我們在睡覺中也能輕鬆燃脂。

躺著瘦2
無氧運動
延長燃脂時間

有氧運動是長時間、持續性的運動,例如長跑、游泳等。當下會消耗熱量,但是運動後特別容易感到飢餓。如果還加上節食,身體會處於能量不足的狀態,除了肌肉組織減少,身體也會發出警告,就像手機進入省電模式,沒有運動就不會燃燒脂肪,只要稍微進食會努力吸收所有的熱量,而變成易胖體質。想要在運動後延長熱量消耗時間,就要透過無氧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

無氧運動的活動時間較短、沒有持續性,像是利用健身房運動器材進行重量訓練、或是每天只要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的徒手間歇運動,這些高強度運動除了可以增加肌力與肌耐力,同時因為運動強度大,就算回家癱在沙發上,身體還需要繼續消耗熱量來償還氧債,肌肉細胞還會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努力幫你塑身。

躺著瘦3
大休息式
完全地放鬆

每次瑜伽課程的最後,會進入「大休息式」的動作,讓大腦、身體的每一寸肌肉、肌膚、呼吸、心跳都放鬆下來,感受能量的流動。透過身體放鬆、讓精神、靈魂慢慢回到平衡的狀態。當壓力解除後,身體獲得完全的休息,代謝也更順暢。

首先讓身體舒適地仰躺,輕輕閉上眼睛,雙腳微開,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手心向上,全身放鬆。慢慢地吸氣、慢慢地吐氣。再漸漸將注意力放到身體的末端,想像四肢、軀幹、頭部漸漸放鬆沉入地板,保持這樣的狀態五至十分鐘。除了運動後可以利用大休息式放鬆,也可以在工作中場休息充電、或是睡覺前透過大休息式,直接進入深層休息,能夠獲得品質絕佳的睡眠。

【魅麗私塾推薦課程_ 6╱17、24、7╱22 Henna手繪祝福圖騰】

藉由不同圖騰,帶出內心缺少的力量。在老師的帶領下,專注自由的彩繪,達到釋放的效果。Henna手繪祝福圖騰是運用不傷肌膚天然的指甲花(Henna)的樹葉製成的原料,把身體當畫布,隨著身體的線條延伸,想畫什麼就畫什麼,隨心、隨興變換圖騰(圖騰保留約7~10天左右),每一次都是創造力和想像力的無限發揮!

創作出來的圖騰,不僅是一個美麗的裝飾,也是一份祝福以及愛的陪伴,陪伴著你啟發內在的力量、和諧與喜悅~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更多精彩私塾課程,請上:http://www.camelia.com.tw/product_787310.html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5期/ 6月號】
魅麗專欄 

紫嚴訊息場╱用祈禱種下形塑未來的因子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6-01

定業與不定業
用祈禱種下形塑未來的因子

這一期《魅麗》談的是祈禱,也很好奇道家用什麼樣的心念看待祈禱?因為好像很少聽到道家祈禱,於是就這期主題請教了紫嚴導師。

紫嚴導師回答,道家沒有禱告的形式,但道教崇尚自然與星宿,有祈福與科儀,會跟星宿禱告。對於祈禱他的看法是:「禱告是一種連結或互動的技巧與方式。越遠古的時代,人類越容易感受到精神力量的存在,或是神的存在,最初禱告的出發點,是來自我們內心的欲望或脆弱,包括期待,也是欲望的一部分。當人不知未來會如何,迷惘無助時,就會禱告,遠古的人認為禱告是跟神溝通的方式,希望跟神產生連結與互動。」

定業或不定業
一切事物都有因果定律

宗教出現之後,很多儀式也是從這樣的技巧衍生:「古人禱告發現有些事情會成,會有神蹟出現,祈雨會有雨,祈求作物會有作物,當冥冥中這個力量讓願望成真之後,人就會想答謝,於是想把最好的東西給神,也許是食物,也許是牲畜,甚至可能是性命。這都是古人認為最珍貴的事物,於是這個感謝成為很多祈禱儀式的起源,但古人不知道的是,冥冥中的力量自有平衡,神不需要這些東西。」

冥冥中的力量自有平衡,那麼心想事成,是注定會成還是因為禱告讓它成的?紫嚴導師說:「不一定,因果定律上來說,不管任何世界、任何東西,都有它的因果定律,因果中有分定業跟不定業,如果是定業,禱告效果就不大,如果是不定業,也就是尚未成形,結局可逆,這時候祈禱就有可能產生效果,因為禱告自會產生另外一股力量注入,形塑結局。」

瞭解前世今生
不應為了好奇是為了認識自己

什麼是定業,什麼又是不定業?「人生定業的部分並不多,大概占兩成,什麼是定業,例如我們的父母,這不可逆轉;絕大部分的人生還是不定業,定業不管比例多重也不可能超過百分之三十,不然根本這一世不必來當人。當然有極少數的人是帶著任務來的,會有比較多定業,但只要投身為人,就會有很多不定業。」

這個問題引出了很重要的一件事,紫嚴導師說:「人為什麼會來,就是要讓你轉變與成長,這些就是不定業,而如果刻意改變定業,產生的蝴蝶效應會非常大,是很可怕的事情,還有,不定業不管怎樣也無法改變定業。」

很多人喜歡問前世,知道了前世的因果,對這一世的不定業有改變嗎?紫嚴導師回答:「有,會改變。雖然許多人想要知道前世今生來療傷,但我不推崇講前世今生,因為有人聽了會說自己這一世要來還債,這是錯誤的認知。沒有人來這一世是為了還債,只是來還債的話那不必當人,當牛當豬還更多。還債是什麼,雙方不對等的才叫還債,人跟人之間不會只是還債這麼簡單,瞭解前世因果跟這一世的關係,是另外一種體驗的層次。」

他解釋前世對今生如何產生影響,「我們把時間軸縮短,就從你出生到現在來看就好了,你過去做的事情對現在有沒有影響?當然有。十歲的我跟現在的我有沒有關係?當然有。十歲的我做了什麼事情,或是十歲的我遭遇了什麼創傷,會影響到這幾十年我的很多決定,於是我現在成為這樣一個人。」

前世只是把時間推到更早之前,前世留下的創傷,會在我們出生之後逐漸發酵,「前世留下的創傷,這輩子只有跡象,只用自己的力量很難解,所以很多人會去尋求精神醫生或心靈老師的協助。當我認知了過去,就有辦法創造我的未來,比如,我今天被公司辭退,如果不去探究為什麼今天公司不要我,同樣的問題在下一個工作中就會再次出現,我會遭遇一樣的問題。人為什麼要探究過去,是因為要更認識自己,而不是為了好奇,如果只是為了好奇、好玩,去追溯前世今生,我就不建議了。」

【魅麗私塾推薦課程_6╱29(三)張志雄/色彩能量進階班】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色彩密碼,掌握密碼,除了能與自己對話之外,更能知道如何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從別人散發的訊息中,發現每個人不同的樣貌,讓自己的人際關係更為圓融,並使運勢更好,開啟無限潛能。javascript:Submit('save_add.php');

更多精彩私塾課程,請上:http://www.camelia.com.tw/product_787310.html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5期/ 6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06-13 封面故事╱于美人_放開自己
2016-05-30 動力人生╱敬你所惡
2016-05-23 楊浩訊息場解讀╱從聰明變智慧
2016-05-16 捏捏耳朵,從裡到外氣色好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