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她的癌症存活率不到50%,但她說:「我仍有選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7 第3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如何面對無法改變的現實狀況?


  情緒勒索的親友、跳痛的人生、無法掌握的疾症,很多時候,很多情況確實都讓人「無言以對」,面對無法改變的現實狀況,只能無奈嗎?

 

她的癌症存活率不到50%,但她說:「我仍有選擇!」

  在一個唯物論的文化中,一切都取決於外部世界。雖然我們可以控制一些外在的情況,但也明白這樣的控制有限,生活中有許多事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例如稅賦、孩子的行為,或者是會老、會死亡的事實。

  那麼,當壞事發生時,是否代表我們只能陷入絕望,無力改變?

  當然不是!

  如果可以由不同的角度來審視現實的面貌,我們便能選擇該對事件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拿依蓮來說,當這位六十三歲的退休老師被告知自己患了淋巴瘤,必須接受化療,而且存活率不到百分之五十時,她並未讓這件事停止自己的正常生活。

  這位有虔誠信仰的女子在經過最初獲知罹癌的震驚與低落之後,接受了化療,同時也發現自己能夠療癒身體以外的痛苦─—包括為一段不美滿的婚姻劃下休止符,而這大大減輕了她的壓力。

  「我發現我仍有選擇,」依蓮對我說,「改變自己的心思,或者停止求生。」

  當時的情況可能造成依蓮內在力量的撤退跟心思狀況的瓦解,但依蓮卻用那次的疾病當成療癒自己的一個機會:認知到自己的需求,並提供自己度過艱困時期的內省能力和內在智慧。

  藉由學習走出「自我對死亡的恐懼」,轉而進入到靈魂的覺知,把身體的疼痛與困難的感覺分離,我們便多少能夠減輕對痛苦的感受。

──摘自《當老發生時,只能絕望嗎?》,羅摩•達斯/著

TOP

自救救人!解雷雨師百首籤師3大竅門

  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在《問神達人雷雨師一百籤詩解籤大祕訣》裡有許多獲得並成長很多。其實,本書最重要的精隨是學習解雷雨師百首籤詩的三個重要竅門,這是學習解籤的第一步,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步。這一步如果跨得出去,接下來一定就會水到渠成。

竅門一、一定要先知道籤詩的歷史典故。
竅門二、籤詩詩句做輔助解釋。
竅門三、要千變萬化,也要萬變不離其宗。

  要學習竅門一、竅門二其實不是那麼難,難就難在竅門三,也就是──要千變萬化,也要萬變不離其宗。這一點,除了本身的學習努力,多少也包含著個人的資質與天賦在其中,但不管怎麼難,我還是相信「青雲有路志為梯」、「學海無涯勤為岸」,只要下定決心,什麼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我這邊舉一個例子來說明千變萬化的重要性。

  
  二○一七年五月時,有個信徒拿了一張籤詩給我看──是第六十四籤庚丁籤,這支庚丁籤有二個歷史典故,一個是「管鮑分金」,另一個是「魯仲連排難解紛」。

第六十四籤 庚丁 上上
管鮑分金、魯仲連排難解紛【解籤歸納:展現胸襟,貴人相助】
「吉人相遇本和同,況有持謀天水翁,人力不勞公論協,事成功倍笑談中。」

再次確認「抽籤配對」

  解籤的第一步,先要知道抽籤詩時籤詩配對在什麼地方,而這支籤詩神明指示事配對在欠點。接著,深入了解問題,這位信徒的問題是:「他在一間公司已經一段很長時間,明明有機會升遷,但為什麼時機總是到的時候,最後升遷的人卻不是他。」他百思不得其解且鬱鬱寡歡,問神後神明賜下這支籤詩,配對在欠點。

  既然配對是欠點,那邏輯上的推論就是神明在告訴我們:這位先生一直無法升遷的原因(欠點),就在這支庚丁籤�堙C再深入一點思考,就是如果這位先生可以從籤詩裡面找到欠點,並且解決欠點,將會「升遷有望」。因此,只要你能「看得到」欠點在哪裡,解答就會出來了,而要「看得到」欠點,關鍵就在你能不能在從庚丁籤上做「千變萬化」的解釋。

千變萬化的解籤竅門

  要做千變萬化的解籤,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全參透和學得來的,但希望大家能在看了這本書後有個起碼的基本概念。

  首先,我們知道當事人要問的是為什麼升遷總是沒機會。

  第二,知道所謂的欠點就是「阻礙事情順利發展的主因」。

  第三,庚丁籤有二個歷史典故,一個是「管鮑分金」,另一個是「魯仲連排難解紛」。

  以「管鮑分金」這來看,管仲跟鮑叔牙做生意到要分利時,總是拿得比鮑叔牙多,而鮑叔牙一點也不計較,很多人都說鮑叔牙心胸寬大,而評論管仲會占人家便宜。所以,這位先生一直無法升遷的原因,有「可能」是他會占人家便宜,因而導致上司不欣賞他,所以他才會無法順利升遷的。

  以另一個歷史典故「魯仲連排難解紛」來看,魯仲連平生喜歡幫助他人解決問題以及調解紛爭,而有能力幫人解決問題紛爭及調解紛爭者,在言語上的表達能力多半都很不錯──在幫人調解期間,難免有時會有一些辯論、激辯的情況發生。所以,這位先生一直無法升遷的原因之一,有「可能」是他愛跟上司或同事爭個你死我活,而這個「好辯」的因素導致上司不欣賞他而無法順利升遷。

  從這兩個方向跟神明進一步擲筊確認,結果神明確實指示是因為這位先生跟上司說話時,在言語上太過犀利與直接,造成讓上司對他的印象很不好,間接導致升遷一直與他擦身而過。這位先生看到神明指示出這個答案時,一直點頭說:「沒錯,我在講話方便確實很不會給人留情面,這是我長久以來的一個毛病。不過,今天最讓我想不到的是,這一支看起來是好籤的籤詩,王老師你竟然可以把它解到這種程度,真的讓我很驚訝!王老師,不瞞你說,在還沒來找你之前,我還一直在思考,這一支庚丁籤明明就標註著是『上上籤』,要如何解釋它是我無法升遷的『欠點』原因呢?聽完老師你的分析後,我才恍然大悟,而「好辨」也確實是我性格上的致命傷。

 

──摘自《問神達人雷雨師一百籤詩解籤大祕訣:當今世上第一準,神明親授解百籤》
王崇禮/著

TOP

靈修、禪定和瑜伽,都在修練著共同的能量!

我們不應該只為了柔軟、身材而做瑜伽,
從靈修法門到古印度瑜伽,
透過訓練身體,蛻變出柔軟又堅韌的心……


完整分享:https://youtu.be/5NIuppFerwQ

TOP

哇!史努比和登月任務之間竟有關係
阿波羅10號登月艙的的代號是「史努比」!而指揮艙的代號自然就是史努比的主人「查理.布朗」。史努比和查理·布朗合作無間,讓兩個月後的阿波羅11號成功地登陸月球!

你知道眼睛也會結石嗎?
冬季容易產生霧霾,不只對呼吸道造成影響,要接觸空氣的眼睛也因此受害。近來空氣品質差,眼結石病患在臨床上已增加了三成之多,尤其又以常騎車、愛戴隱形眼鏡、愛在外面趴趴走的人為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