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二獎】陳涵君/我和她的航行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14 502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二獎】陳涵君/我和她的航行
【生活點滴】秀子/這條巷子的溫馨
【我見我思】吳明珠/我愛「寄媽」

  家家有本經
【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二獎】陳涵君/我和她的航行
陳涵君/聯合報
母親是害怕速度的那一類駕駛。國中放學她來接我去補習班,讓我在車內吃三明治當晚餐,我坐在副駕總是頭暈。多年以後我才發現她開車獨有的習慣,交互踩油門和煞車,甫加速又稍微減速,於是汽車以規律如呼吸的節奏,快──慢──快──地前進。我笑她像在開船,難怪我暈車。 我對開車的焦慮或許傳承自母親。我緊繃,就像等車的時候站得離月台太近,又或是 ......

【生活點滴】秀子/這條巷子的溫馨
秀子(彰化市)/聯合報
當我正就著晨光在庭院欣賞寬大又翠綠的甜心蘿蔓,鄰居送來一串無毒栽植的香蕉,我回以甜心蘿蔓表心意,一刻後她又送來現打酪梨香蕉堅果飲及熱騰騰的蛋黃酥,芳鄰之間的互動,特別有種幸福隨時來敲門的感覺。 三十年前搬到這裡,恰是女兒出生時。一盒盒彌月蛋糕串起情誼,彼此分享喜悅,各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及樂趣,有的種有機蔬菜、有的種水果、有的是廚藝及點心高手或綠手指,這是繁 ......

【我見我思】吳明珠/我愛「寄媽」
吳明珠(新竹湖口)/聯合報
那日一如往常在校門口迎接學生上學,跟每個家長、孩子道早安,揭開一天學校生活的序曲。突然聽到一聲:「繼媽拜拜!」一陣納悶,心想:「就算是爸爸再婚之後娶的太太,應該會稱呼阿姨,不會叫繼媽啊?」暗自記住孩子的面容,下課時去找班導師聊一聊。 這才知道原來小女孩叫做小雲,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自幼父不詳、母親因吸毒反覆入獄服刑,是由外婆一手帶大。但前陣子外婆重病過世,無 ......

  訊息公告

培養討好性格 不踩團隊合作地雷
在職場中,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會影響工作能否順利推動,如何討人喜歡?在團隊中如何與同事互動,什麼地雷不能踩?懂得其中微妙的心理學,將會讓你更能快樂工作。

藏王樹冰 一首華雪漫賦的詩畫與夢幻
前往日本東北賞雪,藏王樹冰奇觀是絕對不容錯過的。二月深冬來賞,抵達前的沿途雪景令人恍若走入畫卡般之空靈,日輪在針葉林間朦朧隱約,猶如躲在紗帳內的姑娘含羞見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