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家人關係/家有優質老人

家庭鮮活報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01 336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人關係/家有優質老人
夫妻之間/老公沒聽到
婚姻故事/分手的佳偶
生活隨筆 生活見聞/好命媽媽的定義

  家家有本經
家人關係/家有優質老人
鍾兆寅(屏東市)/聯合報
我老爸是個優質老人,他今年90歲了,選擇一個人留在美濃守護著老家,過著簡單的田園生活,屋邊的一分地就是他的運動場。

平常日子,他一個人過生活,每年大年初一中午,兒孫們相約回老家,席開三桌,吃完團圓飯,兒孫們陸續離開,到了傍晚又剩下他一個人。兒孫要接他出去一起過節,他會說:「我一個人比較自由。」

即將步入初老年齡的我,從他老人家身上學到 ......


夫妻之間/老公沒聽到
林美君(新北樹林) /聯合報
看到友人在臉書上的分享:「要想和伶牙俐齒的女人好好生活,你只有兩個選項:一是脾氣好、二是聽力差。」我不禁笑了,難怪我的老公聽力差,爲的就是要與我好好生活。

早在婚前,老媽就警告過外子,說我的脾氣不好,要他想清楚再娶我,並且撂下:「貨既售出,概不退還!」的狠話。

結婚十年來,大小爭吵不斷,仔細回想,每次吵架都是我先發難,嫌他這裡不好、那裡不完美。剛結 ......


婚姻故事/分手的佳偶
劉寶珍(台南市)/聯合報
過去我家客廳櫥櫃,收藏著我們一群好友的結婚喜柬、婚紗照謝卡。珍藏的動機是準備若干年後聚會時,當作歲月痕跡的見證。

而今,我找到淑君當年文定的婚紗照,照片裡的她活潑俏麗,撒嬌地搭著大夥眼中一致認可符合高富帥標準的老公。那般的甜蜜合影,任誰也料想不到如今竟走到分道揚鑣的局面。

跨年固定聚會前,淑君告訴姊妹淘屆時不得不缺席的原因,她透露正在處理離婚程序和協談孩 ......


  生活隨筆
生活見聞/好命媽媽的定義
梁純綉(苗栗市)/聯合報
年輕的時候,很羨慕子女有成的母親,她們的孩子從小成績優異,長大之後當了醫生、律師、校長等。家鄉有句話「好命的媽媽」,就是讚美這些母親能教養出頂尖子女。而今坐五望六的我,對於「好命的媽媽」卻有不同的體認。

王太太是大家公認的「好命的媽媽」,她的三個孩子分別在醫界及學術界頗具聲望,且在國外發展得很好。孩子、孫子皆入美國籍,親友總津津樂道說王太太成為美國人的阿嬤 ......


  訊息公告

台灣電影突圍戰
《KANO》試圖在本土題材中尋找世界各地都能理解與共鳴的情感,同時也在製作上力求跳脫台灣電影傳統的手工業思維,企圖向先進國家的電影工業看齊。

打通血路,救治癌症
腫瘤裡的細胞和強韌的間質會壓迫血管,妨礙抗癌藥物輸送至惡性細胞。如今研究人員就快找到讓血管擴張的方法,恢復藥物的療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