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烏坎今改選 比起兩年前冷了點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是《Bloomberg Businessweek》繁體中文版,報導熱點公司和話題,研究當代新經濟。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31 第33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烏坎今改選 比起兩年前冷了點
兩岸新聞 女生春裝太撩撥 男怨讀書難靜心
烏坎雨不停恐影響投票
華裔科學家程正迪 獲影響世界華人獎
兩岸快譯通/老視眼=老花眼
家裡養得起!陸高學歷啃老劇增
路透披露 周永康案沒收4500億財產

今日頭條
烏坎今改選 比起兩年前冷了點
特派記者林宸誼╱廣東烏坎報導/聯合報
廣東陸豐縣烏坎村兩年前締造了外界認為是開啟大陸農村民主新紀元的選舉模式,今天將進行第六屆村委會選舉,一人一票,選出新一屆村代表。不過土地問題未解決,村委內部又紛爭不斷,選前村民的期望與熱情,不若兩年前首次投票時的踴躍。

據悉,由官方支持的林祖鑾(現任)和之前被刑拘的楊色茂,將成為本屆村委主任的熱門人選。

今年的村委會選舉在烏坎學校舉行,昨天下午工作人員開始布置會場。一名從深圳返鄉的年輕村民表示,由於烏坎村內部角力太複雜,這次先「觀望」,不會去投票。

這次選舉與兩年前不同,沒有事先寄送選舉公報給選民,也沒有先選出候選人。

烏坎村委主任林祖鑾說:「這次採『海選』方式,不需要推選候選人、自薦候選人,村民可以在選票上寫下心中屬意的候選人姓名,再投入投票箱即可。」

林祖鑾說,大陸的選舉法與廣東省的選舉法都有這種規定,如果屆時開票統計沒過半,就得宣布無效重新選舉。被問到為何今年又參選,林祖鑾指出,還有民生工程、土地糾紛等多項案件要繼續處理,「為了顧全大局,如果不繼續處理好,道理上過不去。」

烏坎村九○後的村代表張建興說:「林祖鑾是共產黨員,聽共產黨指揮,掌握整個烏坎村,政府不想把地歸還給烏坎,只要控制他就可以了,村民最大的希望只要拿回土地而已。」

村民要求要回所屬土地,兩年來卻沒要回,林祖鑾解釋,已經要回六千畝土地,「這兩年接連發生幾個重大事件,加上日前政府搗毀陸豐市製毒工廠案,向政府完全拿回土地還需要時間。」

兩名維權領袖現任村委會副主任楊色茂和洪銳潮,因「涉受賄」被刑拘,林祖鑾指出,收到不法所得本來就要立即上繳,這代表被刑拘的人道德上有瑕疵。

面對前村委莊烈宏,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謢一事,林祖鑾只感慨,「當初力保莊烈宏是個錯誤」。

上個月因涉受賄案被刑拘的現任村委副主任楊色茂則在微博上表示,已交保候審,繼續參選,希望村民選自己擔任村委正主任,這樣才有實權,為烏坎做更多貢獻。

   
兩岸新聞
女生春裝太撩撥 男怨讀書難靜心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都怪春裝太撩撥?南京師範大學的男同學要求進圖書館的美女們,千萬不要衣著暴露,不然嚴重擾亂了他們讀書的定力,結果館方只回應了「淡定」二字。

春天繁花盛開,江南景色宜人,隨著氣溫回升,人們逐漸脫去厚重衣衫,改以春裝上身。

新浪微博轉發財經網一則標題「南師女生穿著過於暴露令男同學受不了」的微博,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原文轉自上海新聞晨報的報導說,南京師範大學有些女生穿著暴露,在圖書館裡影響到了很多男同學的學習,於是男同學上周就給圖書館提了意見,要求女生(尤其是美女)進圖書館不能穿得過於暴露,還給男生一片美好的圖書田園。

不過,圖書館方面只回應了他們兩個字:淡定。言下之意似乎是要學生一切平常心,切勿庸人自擾。

   
烏坎雨不停恐影響投票
特派記者林宸誼╱廣東烏坎報導/聯合報
廣東烏坎村官換屆選舉,今天上午九時舉行,預計下午三時投票結束。不過,昨天下午下起大雨,深夜未停,烏坎的村幹部擔心今天投票人數不如預期。

今天的烏坎村委會選舉,會選出一名村委主任、兩名副主任和四名委員。曾被稱為大陸新農村民主運動的選舉,這次獲得的關注不如以往。昨天傍晚,設在烏坎學校的投票場地已布置好,包括秘密寫票箱、選舉動線等都布置妥當,陸豐市長邱晉雄等人也前往視察。

當記者一踏進投票場地,陸豐市宣傳部外事組人員立刻要求出示媒體證件。

按照投票流程,村民先憑選民證,在各村領票入口領取選票,然後走到後面的寫票處寫票(寫下自己屬意的候選人名字),不識字的可找人代寫,最後再放入投票箱。

按照規定,當選得票數必須「雙過半」,也就是投票率超過合格選民的一半,得票數也必須超過投票民眾的一半以上。由於此次採取「海選」方式,除自薦名單外,村民也能填上自己心中理想人選;若今天未能過半數,明天再選,結果明天公布。

   
華裔科學家程正迪 獲影響世界華人獎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聯合報
「世界因你而美麗—影響世界華人盛典」廿九日晚間在北京舉行頒獎典禮,華裔科學家程正迪、新出爐柏林影展影帝廖凡、著名導演和武術指導袁和平以及神舟十號太空人等九人獲獎。

今年的「影響世界華人終身成就獎」由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獲得,因其對香港穩定和致力中美關係發展,具有重要貢獻;今年也特別設立特別貢獻大獎,海協會前會長會長陳雲林和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因是兩岸和平使者而獲得。

影響世界華人大獎,由聯合報系美國世界日報、鳳凰衛視、明報集團、北京青年報等十家全球具影響力華文媒體共同主辦。從科學研究、公共事務、競技體育、文化藝術和希望之星五大領域,選出年度最具影響力的華人。

今年在科學研究領域的獲獎者為量子世界的追夢人、中國科技大學近代物理學家陳宇翱;被譽為高分子材料領域的華人領路者—旅美華裔科學家程正迪;完成神舟十號飛天任務的太空人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

文化藝術領域獲獎者為二○一四年以「白日焰火」一片奪得柏林影展影帝的知名演員廖凡,他也是首位獲得柏林影展影帝的華人;縱橫影壇四十多年的知名武術指導袁和平,以其在電影武術的貢獻獲獎。

競爭體育的獲獎者為獲得第廿二界冬季學奧運金牌選手李堅柔、張虹和周洋。醫學博士美麗克木•買賽地和吉爾吉斯坦東幹村則在公共事務領域獨獎。

頒給青少年的希望之星大獎,則由年僅十五歲的高爾夫選手關天朗獲得。他在二○一三年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上,不僅成績優異,也創造了「最年輕參賽選手」、「最年輕晉級選手」、「首屆實現晉級的中國選手」等多項紀錄。

獲「影響世界華人大獎」美國阿克倫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美國國家工程院士、華裔科學家程正迪,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他發表得獎感言時期勉北大學子要立天之地正氣,做儒雅之學問,為民族的復興貢貢獻力量。

   
兩岸快譯通/老視眼=老花眼
林克倫/聯合報
大陸眼科專科醫院有矯正「老視眼」的醫療服務,即台灣通稱的「老花眼」,「老視眼」又被簡稱「老視」,而「老花眼」一詞在大陸已使用得越來越普遍。
   
家裡養得起!陸高學歷啃老劇增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不差這一、兩千塊錢」、「家裡養得起」,已成為很大陸多家長默許孩子宅家「啃老」的原因,有人送女兒出國留學花了百萬元人民幣,回國後上班不到兩千元人民幣工資,乾脆留在家不工作。而大陸這類大專及以上學歷失業的人急速上升,比平均失業率還高。

現代金報報導,小美是「白富美」(指女性皮盧白皙、美麗又有錢),一九八八年出生,寧波人,家境優越。小美大學考試成績不理想,在大陸上了一年國際班,轉到瑞士讀工商管理,留學花費一百多萬元人民幣。

等二○一一年回國,小美也花幾個月時間找過工作,工資只有兩千元人民幣左右,她根本看不上,「還不夠化妝品的錢啊!留學的投資回報比太低了,不如在家裡。」

這兩年,她幾乎「專職」忙相親。父母也仍舊尊重她的選擇。

和小美的優渥家境不同,家住月湖旁的小丁出生在普通家庭,畢業後,他在家宅了兩年多。他學的是電腦,人有些靦腆,最大愛好就是打網路遊戲。一○年大學畢業,小丁前後做過三份工作,最長的只做了五天。

「不想看人臉色。」這是小丁辭職的原因。他想與其這樣,還不如回家看父母臉色。沒想到,父母非但沒有給臉色,反而對兒子的遭遇很同情,一個勁地勸他慢慢找工作。

寧波市人才開發中心主任錢義林提醒畢業生和家長,孩子畢業了去上班,不僅代表每月幾千元的工資;長期不出去工作,生活的幸福感會愈來愈低。

   
路透披露 周永康案沒收4500億財產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路透引用與中共高層有聯繫的三名消息來源稱,去年中共開始著手處理周永康貪腐問題以來,已有超過三百名周永康的親友以及親信等被當局拘押以及審問。周永康貪腐案是中共史上最大規模的貪腐案件,當局至今已經沒收了價值至少九百億元人民幣(約四千五百億元台幣)的財產。

路透報導,消息來源均了解中共對周永康貪腐調查的進度。而大陸網友則猜測,這是大陸官方透過路透釋放的訊息,顯示周案即將要公開。

一消息來源表示,周永康貪腐窩案是「新中國歷史上最醜陋的一幕」。消息披露,周永康至今拒絕與調查人員配合,堅稱自己遭貪腐指控是政治迫害。

消息來源說,周永康的十餘名親人已經被當局拘押,包括周的妻子賈曉燁,長子周濱夫婦、周的弟弟周元青一家以及周濱的岳父黃渝生以及岳母詹敏利等。另外約十名副部級以上官員因涉周永康貪腐窩案被調查,其中包括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以及海南前副省長冀文林等。

周永康的廿多名保鏢、秘書以及司機等也被當局控制。消息來源透露,中紀委監察部四個月來已經凍結周永康及其親友和親信名下多個中外銀行帳戶,存款總額高達三百七十億元人民幣。另外搜查北京、上海以及另外五個省的部分住宅後,還發現總額高達五百一十億元人民幣的中外債券。

調查人員沒收總價值約為十七億元人民幣的約三百多處房產,價值約十億元人民幣的骨董以及字畫等。其他被沒收的財物還包括超過六十輛汽車、昂貴的中外名酒、黃金、白銀以及中外貨幣現金等。多數被沒收的財物都不是在周永康的名下,而是在其親友或者親信名下。

總價值九百億元人民幣的被沒收財產中,可能包括有關人員正當收入所得,最終周永康貪腐案公開的涉案款項,總額可能會低於九百億元。

路透指出,雖然絕大多數中國人將習近平查處周永康視為習在打擊貪腐上不懼打老虎的勇敢舉動,但也有分析認為,這與習近平對周永康與薄熙來勾結企圖爭奪中共領導地位感到憤怒有關。

有多名消息來源透露,周永康曾建議由薄熙來接替他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並進入政治局。結果是中共十八大宣布政治局常委人數降至七人,政法委書記不再入常。

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公訴周永康雖可能為習近平以及中共帶來民眾支持,但是,因審判曝光的高層秘聞也可能令中共統治受到質疑和挑戰。

   
谷歌用社群網站採集資料
以社群網站而言Google Plus可能不是臉書的對手,然而它卻攸關谷歌的前途:它有如透鏡,使谷歌得以更廣泛探見人們的數位生活,同時蒐集廣告商垂涎的更多個人資料。

根根分明才是主流 植睫毛最夯情報!
有些人誤以為植睫毛是一個整形手術,其實並不是,只是將假的睫毛一根一根黏接在真睫毛的上下或左右,用假的睫毛撐住真睫毛,讓真假睫毛呈現漂亮的捲翹弧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