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袁青/谷歌 一下流行?


【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好評
2015/05/13 第6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袁青/谷歌 一下流行?
聯合報/袁青(時尚觀察家)
展現休閒自然效果的慢跑束腿褲以舒適和隨興,成為高級成衣華麗的新組合。 圖/Bottega Veneta提供
這年頭什麼都來Google「谷歌」一下?沒錯,大數據(Big Data)時代來臨,透過龐大資料庫的蒐尋,成為新的商機。Amazon線上商店以Big Data發明了一項「預判發貨」的專利。透過顧客訂單、商品記錄、購買清單的蒐尋,甚至「滑鼠停留在商品頁面多久」,都成為預測購買行為重要參考;意味著未來,跑在下單之前,出貨更有效率。

今年4月,Google以超過60億次針對流行服飾相關搜尋數據的美國用戶,分析出了第一分流行趨勢報告;時尚圈滾燙燙出爐的「金科玉律」,顯示著什麼最流行,什麼又僅曇花一現。有趣的是,蒐尋同時紀錄了搜尋者地理位置,因此進一步了解,風潮從何而起,又以什麼形式蔓延開來。很快地驚動了主流時尚品牌如Calvin Klein把腦子動到利用這項即時流行預測,作為規畫商品的重要參考。

「谷歌」的時尚數據,分析了接下來最夯的3種單品分別是:紗裙(tulle skirts)、慢跑束腿褲(jogger pants)及中長裙(midi skirts)。今年1月起,紗裙被蒐尋的比例明顯成長了34%;而且最早從美國西岸開始這股熱潮,但經典的黑與白仍是熱門顏色;人們不僅想購買,更有興趣自己動手做,youtube上己有超過2萬個製作紗裙的教學影片!

當然,這分「谷歌」數據,也看出:單肩洋裝、5、60年代的peplum dress荷葉邊、和復古服飾的熱度逐漸下滑。更有甚者,有些流行現象如流星般,倏忽即逝;之前討論過,去年公布的流行關鍵字「Normcore」,以「故意穿得單調、毫無特色」,刻意減低辨識度的這股流行,因風格不夠明確或難以掌控而大幅降溫。

當然,「谷歌」的蒐尋也許只是隨意瀏覽,不見得等於銷售或品味。但與其知道「現在流行什麼?」,免於不被所謂「趨勢」牽著鼻子走;畢竟,谷歌流行和穿在誰身上,可是兩回事呀!

夫妻其他所得分開計稅 可省2.3萬
五月報稅季開跑,提醒您今年起夫妻申報所得稅,新增一種計稅選擇,夫妻可以把全部的所得完全分開計稅。還是霧煞煞嗎?來∼報稅小撇步報你知!

東京,文學館之城
東京可謂是一座文學館之城,有些直接座落在商業高樓大廈裡或都市住宅區內,觀光客在吃喝玩樂、悠遊都內大街小巷的時候,可能已不經意路過了某位文學大家的文學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