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輕甜「襯衫裙」 走清爽路線的妳必備!


【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14 第6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用平底鍋變化出各種美味基本功:薄餅
時尚美妝 沁涼面膜迎夏 「局部膜」造型取勝
流行追蹤 輕甜「襯衫裙」 走清爽路線的妳必備!
最新情報 北捷App等上線 可知到站時間
 

用平底鍋變化出各種美味基本功:薄餅
出版社:橘子文化
內文摘自《果醬女王的薄餅 & 鬆餅:簡單用平底鍋變化出71款美味》
作者:于美芮
材料:
低筋麵粉250g
紅糖50g
鹽之花3g
全蛋6個
牛奶500ml
奶油250g
柑橘酒20ml
柳橙皮碎2個

作法:

1. 奶油先放火爐上煮融化,冷卻備用;麵粉過篩。

2. 將篩好的麵粉放入一只玻璃缽中,加入鹽、糖、蛋、牛奶混合均勻。

3. 加入奶油拌勻,再加入柑橘酒、柳橙皮碎攪拌至沒有結粒即完成麵糊。

4. 平底鍋預熱,保持熱度,舀入麵糊。

5. 迅速搖動鍋子使麵糊均勻散布。

6. 至餅皮邊緣焦黃翻面,煎至熟即可盛出。(從頭到尾都用大火)

Tips

1. 若結粒可先用篩網將麵糊過篩。

2. 煎製第一片薄餅時,經常會翻面失敗,這是因為平底鍋熱度不夠導致麵糊沾鍋,煎餅破裂。

3. 若平底鍋或油太熱,會導致煎餅表面燒焦,內部過熟。

4. 麵糊的溫度要與室溫相同,若直接使用剛從冰箱取出的麵糊煎餅,要先攪拌,否則薄餅會厚。

5. 8吋平底鍋可煎20片。

 
沁涼面膜迎夏 「局部膜」造型取勝
UDN╱記者徐文玲

臉部面膜、凍膜、泥膜加上各種局部膜類等商品,在夏季發揮「膜」力,品牌紛紛推新品,藥妝通路也鎖定夏日強打膜類商品。

台灣的女性很愛面膜、凍膜及各種局部膜類。康是美表示,面膜類商品每年成長15%,局部膜類是近年暴紅商品,品項數不如全張面膜這麼多,但成長驚人。86小舖表示,造型可愛如貓掌、甜甜圈、水果等造型的各類局部膜十分受歡迎。

今夏有哪些面膜無論材質或用法較為特殊呢?柳燕推出的柳面膜,採用雙層蠶絲,不僅強韌度佳、不易扯破,可吸附較多精華液,同時服貼於肌膚。

迎接夏季,各種具有清爽感、清涼感的美妝產品最受歡迎,屈臣氏至6月3日推出迎夏商品,包括面膜、眼膜、凍膜等能帶來水潤、沁涼感的單品,任挑任選2件6折。

觸感涼爽的凍膜在燥熱的夜晚令人舒適,淨白類的有蔡依林代言的巴黎萊雅推出奇蹟美白睡眠凍膜,保濕類的有ZA深層保濕水凝霜,QQ的凝膠質地可充當晚安面膜。DR.WU新推出的膠囊面膜系列共五款,如同臉部維他命的概念,推出保濕、淨白各種不同訴求面膜,可針對自身狀況挑選,買2送1。

DR.WU膠囊面膜系列共推出5款、一包299元。圖/DR.WU提供

夏季皮膚容易出油、形成角質、粉刺,清潔型的膜類也不少,牛爾旗下的NRK推出鳳梨酵素粉刺礦物泥膜,手繪鳳梨插畫搭配淡淡果香,識別度極高。

DR.WU膠囊面膜系列共推出5款、一包299元。圖/DR.WU提供

 
輕甜「襯衫裙」 走清爽路線的妳必備!
UDN╱記者陳于婷

伸展台上的服裝漂亮歸漂亮,「實穿度」才是許多人在意的重點!放眼 2015春夏服裝秀,好看又實穿的「襯衫裙」絕對是衣櫃必備的單品之一囉!

削肩小洋裝

嚴肅的襯衫領因為削肩剪裁變得復古起來,柔和的藍色染上隨風搖曳的裙擺,使小洋裝散發一股輕甜、舒爽的氣息。

Rebecca Minkoff 2015 春夏系列。嚴肅的襯衫領因為削肩剪裁變得復古起來,柔和的藍色染上隨風搖曳的裙擺,使小洋裝散發一股輕甜、舒爽的氣息。圖/達志影像

TIP:

這種簡單俐落的款式也十分百搭,例如搭配草編帽、繫帶涼鞋,完成一身悠閒甜美的造型。搭配流蘇涼鞋與多款手環點綴,就能注入波希米亞風情。而穿上粗跟高跟鞋、拎波士頓包,或套上白色布鞋,拿銀色方形手拿包,也能帶來優雅淑女味或摩登休閒感受。

開衩襯衫裙

大喇喇敞開的襯衫領口、故意不扣的裙擺,加上抓出腰身的皮帶,既簡單率性,又充滿性感女人味。無論是格紋或條紋印花,都為襯衫裙帶來俏皮亮麗的氛圍,上班、出遊,甚至約會都相當合適。

Rebecca Minkoff 2015 春夏系列。大喇喇敞開的襯衫領口、故意不扣的裙擺,加上抓出腰身的皮帶,既簡單率性,又充滿性感女人味。圖/達志影像

Altuzarra 2015 春夏系列。無論是格紋或條紋印花,都為襯衫裙帶來俏皮亮麗的氛圍。 圖/擷自style.com

Altuzarra 2015 春夏系列。無論是格紋或條紋印花,都為襯衫裙帶來俏皮亮麗的氛圍。 圖/擷自style.com

TIP:

利用條紋涼鞋呼應襯衫裙上的印花,展現繽紛率性的感受。搭配高跟鏤空踝靴,則可注入優雅摩登味。而彩色球鞋則讓這類洋裝看起來更奔放不拘,俏皮又迷人。

口袋中性風

無論是連身款或搭配同色短裙,強調口袋細節的襯衫剪裁,都帶來一股沉穩的中性韻味,隱約散發了甜美女孩的氣息。

Charlotte Ronson 2015 春夏系列。強調口袋細節的襯衫剪裁,帶來一股沉穩的中性韻味,搭配同色短裙甜美可愛又俏皮。圖/達志影像

Charlotte Ronson 2015 春夏系列。強調口袋細節的襯衫剪裁,帶來一股沉穩的中性韻味,又不失女孩的甜美感。圖/達志影像

TIP:

這類服裝搭配粗繫帶涼鞋、勃肯鞋,就能穿出型味。而彩色或金屬色調手拿包、造型後背包與復古眼鏡,都能讓造型更升級。

 

北捷App等上線 可知到站時間

聯合新聞網╱記者高宛瑜

台北捷運一天運量190萬人次,不但仍無官方開發的App,前年還曾發文手機軟體商店,要求民間自行開發的捷運App下架。北捷總經理孫以濬昨說,北捷已開發一款App,提供民眾即時到站資訊,內容也包括出入口、電梯和周邊食衣住行資訊,正測試中,上線時間未定。

以「台北捷運」搜尋App,跳出不少民間自行開發的App,包括路線查詢、票價、車行時間等,但都沒有班距時間。北市交通局開發的「台北好行」App,捷運資訊僅有起訖站資訊,不如民間App使用方便。

北捷在前年曾向App業者開鍘,以違反著作權為由,發文要求Google Play和App Store兩下載平台撤除12款未經北捷授權的捷運網圖App。北捷昨指出,因當時業者未向北捷申請,才發文要求下架,但後來業者來申請使用路網圖,北捷都免費授權。

北捷101年起由資訊人員自行開發App,若開發完成並上線,將是首個由北捷推出的App。有別於民間版,北捷App「獨家」提供班次到站時間,其他周邊資訊包含YouBike。

議員陳炳甫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表示,上海、日本、紐約地鐵和捷運都有時刻表,但台北捷運僅有尖峰、離峰車距時間。

陳炳甫說,就算北捷開發App,但「民眾跑步趕車時,可以看App嗎?」他質疑,這麼簡單的事連上海都做得到,而北捷卻是「差不多」的態度,即使開發App,也是寫幾分鐘到站,既然上海做得到,北捷也應要做。孫以濬回覆,因班次太密集,全部印出來也是密密麻麻很大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