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分享你實現夢想的故事」徵文活動得獎名單.滑進海洋的拿破崙 (上).我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夏之夢


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完整產品測試報導、攝影作品分享、熱門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11 第9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上 「分享你實現夢想的故事」徵文活動得獎名單
本月專欄 滑進海洋的拿破崙 (上)
散  文 我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
詩歌吟唱 夏之夢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分享你實現夢想的故事」徵文活動得獎名單

此徵文活動已結束,謝謝大家的參與!得獎者名單如下,名單同時於「寶瓶網誌」部落格公佈,入選作品將於本期起陸續刊載。

得獎名單:

.劉宥伶 .S M George Chan .癮石男女生態藝術園區
.吳碧雲 .Oswald .K.H.
.蛋糕菜鳥 .一路 .燕子
.多多    
     
 
滑進海洋的拿破崙 (上)
游惠英

專科畢,曾任職電腦公司,文章散見各報。
 

「如此這般地活著,在天空和海洋之間,你是一個偉大英雄……」,勇敢不屈,與生命搏鬥,瀕滅的哀痛?仍屹立風雨之中。住在心底的獸已潛入海底消失不見,另一頭則匍匐身旁耐住性子等待。他的眼各住了一尾魚,望向更遠處的深海。色彩鮮艷的珊瑚礁魚群,接近、離開;再度接近,又離開。聽見沉入海床的那鐘石磨不停運轉,努力產出鹽份,讓海水永遠腥鹹。停格在珊瑚叢的那幕,俐落身型流線,高突的前額,銳利的嘴喙與牙齒。耐心守候你的出現,眼神交會的片刻,看見迷人的世界,望你一直在旁。月光、海洋、歌聲、有你的陪伴,最沉默的地方靈魂找到安慰。戴上勇氣和榮譽的禮帽,做自己的英雄。

生活不在他方,也不用回頭張望,你看不見我留下的任何蹤跡。如果我遇見你的人生,看見青綠色花朵綻放,只為一個人。當人群像魚群漂浮在海面的酷暑,一個接著一個游過眼前,那些臉和表情,那些眼和神情,那些聲響和噪音,那些肢體語言,人生顯得如此卑微,生存密碼依然無解,拼圖未完成,線索交織成謎,死亡伺機潛伏如影隨形。

貝多芬第三號交響第一樂章,低音提琴、三支法國號,生命一直向前奔流,永不停歇。成群結隊的魚,也向前急急游去。沒有一條魚回望,也沒有一條魚發呆遲疑,只有我落單在這裡。眨眼之間,魚群早已消聲匿跡,我陷在無限空蕩的汪洋裡。一大片藍且冰冷的海水,陽光折射的光亮,身體漸漸失溫,被海水擁抱的你,沒有任何想法,只是隨波逐流,清醒地活著但並不確定要去哪裡。……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我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
劉宥伶
 

我曾經有一個夢想,夢想成為勤墾於文字莊園的作家。

重拾電影「心之谷」,女主角月島雯看著心儀對象朝著夢想一步步邁進,昔日等高同寬的天空下,只剩一人默默耕耘著書桌上的一畝清田,踏著長輩鋪好的道路前進。在遠方的背影漸漸消逝之際,阿雯毅然擱下學業,提起筆,勾畫夢想的輪廓,地球屋的老爺爺說:「阿雯就像塊璞玉,一開始看起來不完美,但在深處,卻藏著,一股等待被發掘的能量。」

曾經,我也和阿雯一樣,夢想拿著筆,寫出一篇又一篇感動人心的故事;曾經,我也有過像阿雯一樣的傻勁,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夢想就能輕易達成。但現實的重量壓的我喘不過氣,我卻無法像阿雯一樣,毅然決然放下一切,朝夢想奔馳。如今,再次提筆,再看一遍「心之谷」,多年前那個熱愛寫作的自己,那個夢想成為作家的女孩,重新開始了未完的追夢路。在疲累喘息的片刻,在一張張測驗卷間的空檔,一筆筆勾勒著夢想的形狀,叫我的夢想不再是空想。

雷諾瓦在病危時尚且縛畫筆於手中創作不輟,一丁點的絆跌怎能輕易將自己擊倒;當年蘇麗文又是多少次掙扎爬起,拼搏至再也無法起身。當作家,是一個在長輩眼中無以維生的職業,卻是我熱情所繫的志業。今日的我,或許離夢想達成還有些距離,但一個有份量的夢想又何嘗不值得我一再追尋,只盼我耕耘於紙上的筆有一天真能開出葳蕤繁花,而現在,我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

 
夏之夢
南方雨夕

雲林的女兒及媳婦。蟄居嘉義超過十五年。網路筆名,靜夜微雨。商專會統科肄業。寫過500首以上詩、散文及短篇小說;得過諸如/屏東旅遊印象、火鳳凰另類文學獎、首屆造福觀音新詩獎入圍等等一些小獎項。目前是台灣新聞報《西子灣副刊》主編。
 

1.
不管心情是狼籍 或早收拾妥當
不管大地是夜了 還依稀浸淫日裡
眼前湊不成篇的風景明信片呵
美麗終究是絕塵之外的一場奢侈
預言著年少山海經與珍珠十四行
淚和笑重疊慘綠的那頁
未及就緒的思囊 悄悄懵懂著
長大的形塑 而歲月的跫音不止

2.
給島嶼戴上隱形眼鏡!
那細節如此輕盈分明 一個華康體
蝶式臥吻,便咬得誰的累累轍痕
散落的城市 猶在遠方寤寐
你卻亟欲喚醒我不眠的黎明
就在睫毛上方搭一小撮星芒吧?
你雙眼溫潤含情 隔空抓把雨
替紙墨運提;窗外流螢閃爍
躑躅間 我已搜羅滿天暖月
微語應你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