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陽光俏媽咪 吳辰君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7 第1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曾和國際巨星同登大螢幕的吳辰君,2012年嫁予博智影業CEO Aaron。夫妻倆都愛小孩,吳辰君也因此變成滿腹育兒經的優秀媽咪;在溫馨的五月天裡,她祝福全天下媽咪都幸福美滿,與讀者共享初為人母的點滴喜悅…

top

陽光俏媽咪 吳辰君
嬰兒與母親 5月號 NO.463

採訪撰文/郁筱惠
梳化/李曉芬
造型/Shelly
攝影/潘朵拉專業兒童攝影

 

 

 

 

 

 

甜蜜+1幸福眷戀
別看吳辰君有168公分的高個子,天生卻有著極靈巧的藝術天份,在她度過害喜的懷孕中期,曾著迷做小模型,一邊聽古典樂,一邊胎教來怡情養性,不知是否也因如此,小女兒Mia總是特別愛笑;整個拍攝過程出奇的配合,就像笑容燦燦如暖陽的吳辰君一樣,那麼人見人愛!

 

當媽的喜悅,從卸貨開始…
吳辰君的婚後兩年即於2014年7月26日這一天,順利誕下漂亮寶貝女兒Mia。本來渴望自然生產的她,因為女兒的胎頭始終未能轉正,故而約定預產期改以剖腹生產,但生產過程順利,也讓吳辰君嚐到頭一次當媽的喜悅,就從卸貨那一刻開始,她真的開心極了!

 

君君媽咪的親子樂園
平時樂愛運動,更享受運動的吳辰君,女兒雖年僅9個月,卻早已「肆無忌憚」的習慣帶女兒到處趴趴走、出國旅遊,乃至去健身房運動喔!吳辰君說,其實自己十分喜歡和Mia互動,也認為親子間多多互動,可幫助小朋友手指及四肢的靈活度及腦部的發育也會更好,所以也建議讀者媽咪在自己做運動之餘,有時候也可跟小朋友一起玩,像是家中有大型瑜珈球,不妨就可抱孩子在上面,雙手握住孩子輕搖,或握著女兒小手左右擺盪,小孩子都會超開心的。

陽光媽咪吳辰君覺得,因為小Baby從剛出生起通常很少運動四肢,為了能讓Mia能有相當靈活的四肢協調性,因此會常常牽起女兒小手及小腳做伸展運動,目的也是在幫助孩子建立更健全的四肢動作發展,對孩子的成長能有很大的健康助益。所以陪孩子好好互動,就是吳辰君媽咪最開心的親子時光了!

即使是剛出生的小Baby也能有適合的伸展運動嗎?吳辰君媽咪說,當然啦!像是抓著寶寶的小手及小腳,彼此互相拍一拍、碰一碰,或雙手雙腳,互相交叉分開,交叉分開這樣,在這種親子互動的運動中,媽咪還能和孩子面對面開心交流,所以光是這樣玩樂,就已經會讓小孩子覺得超High了唷!

話說Mia是個愛笑、不怕生,只要有吃飽,有睡飽,心情就會很好的小孩。在吳辰君的心中,孩子也並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帶,關鍵是在於父母親的態度。Mia也相當活潑,吳辰君認為甚至比她的小時候還有過之無不及。拍攝過程中Mia的脾氣也很好,從頭到尾都笑得開心,似有著夫妻倆最優秀的基因呢!

 

母女樂穿搭,變裝有一套
吳辰君笑說,每天陪Mia換裝打扮拍照,也是生活的一大樂趣;而現在的她連出門穿衣服,都要先看看Mia身上的顏色了!換句話說,也就是先考量女兒今天要穿的服裝後,自己再去選搭能夠配合女兒身上色系的衣著,再決定自己今日的穿搭。
不過,原則上吳辰君喜歡跟女兒出門穿同一色系的衣服,不一定款式要完全一樣,但只要能和女兒穿同色系的衣服就感到很好玩。也因為Mia是小女生,讓吳辰君對女兒打扮這件事也感到特別有興趣,像是等小女兒頭髮再豐厚些時,還可以幫Mia變化髮飾及髮型等,也讓她感到十分期待!

 

別人親餵,我當然也行!
剖腹產的吳辰君說,剛開始為了想給寶寶喝母乳,也度過一段十分掙扎的黑暗期。但是開朗積極的她卻始終堅持到底,最初也因脹奶得很厲害,非常疼痛,每隔幾小時就要重複按摩跟擠乳,頭幾天也感到沮喪,但只要一想到寶寶的健康,無論如何也願意排除萬難而不再多慮了,因此她仍願意堅持哺餵至今。

「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呢?所以我當然也行!」吳辰君肯定的說。當身上的剖腹產傷口即使未痊癒也不怕,她依然堅持親自哺餵母奶。(註:哺乳期的泌乳激素及催產素,易牽引子宮收縮,對剖腹產媽咪來說哺乳會是很大的挑戰。)吳辰君還聽說,喝奶粉的寶寶似乎容易便秘或過敏;所以,為了能給Mia最強大的天然營養,她堅持哺乳至今,最後快速通過挑戰,感覺真的超值得!

 

餵母乳!嬰兒出國好方便
話說Mia才四個半月,吳辰君就已經帶女兒搭機往返北京家中以及海南島旅遊,約莫至少來回坐了六趟了!也因此,她分享說,正因為自己哺餵母奶,所以孩子帶到哪裡都可以隨時餵。尤其,母奶對孩子很親切,又能提供最足夠的安全感,因此孩子的適應力很強,所以帶Mia出國完全沒問題。

剛開始帶女兒搭機以前,吳辰君也曾小小緊張過,包括出國前先去諮詢專業、上機前先吃飽,東西準備得鉅細靡遺,還多帶了很多瓶事先就擠好的奶水,結果女兒從起飛到降落,中間不僅睡了一個多小時,連醒來的時候也都很開心的跟媽咪玩,完全沒有害怕或哭鬧,因此讓吳辰君更體認到,餵母奶的小孩,真的比較有安全感呢!

 

貼心老公,行動呵護,計畫二寶!
對於老公日常的貼心付出,吳辰君也感到既甜蜜又感謝!尤其,當她剛動完生產手術住院的頭幾天,連下床行動都很吃力,因為傷口還在疼,又要面臨哺乳的挑戰,先生卻都「無微不至」的守護身邊。無論是幫老婆上下床攙扶或陪伴,或是替女兒主動換尿片、哄貝比、安撫等等,對本身就有耐心、愛心、細心的處女座老公來說,讓吳辰君感覺老公真的超體貼的!

話說如今吳辰君的先生Aaron,目前擔任博智影業的CEO籌辦電影事業,即使忙碌得經常當空中飛人,卻仍親自到場關心這次太太及女兒的封面拍攝。正因為夫妻倆個性互補、默契亦佳,也因此更珍惜彼此共處的每一光陰,甚至吳辰君不排除將再計畫「孕釀」第二胎喔!

 

孩子就是媽咪的好朋友
吳辰君也不諱言,由於Mia還很小,因此現在的她變得更有耐心、愛心,不過,將來等小孩長大一點,面對孩子的成長及變化,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可能偶爾也會讓自己扮扮黑臉。談到這裡的吳辰君,再度提及老公個性本身就是個好好先生,因此白臉當然就是老公了;由此窺見,小倆口彼此恩愛扶持之情,不禁再度自然流露。

因為吳辰君認為,教育孩子並不一定都靠打罵。該怎樣跟孩子透過「溝通」達到教育,才是她想學的部份。她也說,因為現代的孩子跟以前的我們不一樣,學習能力都很強,也很快,所以升格人母後,她也期待能夠隨時跟上孩子的成長腳步,多想一些方法跟孩子溝通,能夠陪同孩子共同進步成長才是最好的喔!

從小就被父母訓練得相當獨立的吳辰君。不諱言自己跟父母也真的很親,父母所給予的觀念也深深的影響到她。所以,在她結婚生子後,吳辰君也受父母影響,希望自己能陪孩子一邊學習,一邊成長,也希望孩子未來能學習獨立,做個懂得積極上進並凡事努力的人,而不是依賴父母求現成的小孩喔!

熱愛游泳的吳辰君,也將Mia訓練得水性奇佳,一見到游池就異常興奮。在還沒教Mia學游泳前,吳辰君就讓女兒先學吹小笛子,從不會吹到會吹出聲音後,就教她學吹泡泡,因此很快就能帶Mia下水學游泳了呢!平時吳辰君也會播放英文有聲書讓Mia熟悉,不讓女兒看電視,多陪她閱讀及玩玩具,而吳辰君也很重視閱讀,期望自己也能做個觀念不落俗的好媽咪;今年農曆過春節返北京時,婆婆親眼見到小孫女不怕水的可愛模樣,也看見Mia開朗健康的成長,立刻給了媳婦莫大的肯定呢!

 

產後迅速瘦身有撇步
吳辰君說,剛剖腹產完的前三個月,因為傷口需要慢慢恢復,因此她的體力及身手,也都還無法一下子恢復得相當敏捷,但熱愛運動的她,藉助瑜珈及各種運動的力量,很快的在肌肉及身體組織各方面,逐漸回到產前窈窕的模樣。產後半年起,吳辰君的運動量也相當的大,每週運動至少不少於五次。

不過,吳辰君也強調,也不是要教每個媽咪都非得像她這樣啦!因為像是瑜珈也有分難易適中的,但是要像吳辰君這樣,甚至挑戰空中瑜珈的,絕對是少數吧!據吳辰君所形容的「空中瑜珈」,是使用一條布幔將人體綁吊在半空中,能訓練大腿肌力和定力,尤其重力不平衡時,很容易讓人頭朝下、腳朝上,很多人會感覺頭暈目眩不適應,但對吳辰君來說卻很輕鬆,甚至玩起來還十分盡興呢!

吳辰君認為,雖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但是對她而言,運動是可以多元嚐試的。因為只有多多嚐試,才知道什麼運動適合自己,什麼運動會讓自己開心!不過,做任何運動都應該要循序漸進,包括吳辰君也相當喜歡每天大約做1小時的熱瑜珈,可幫助流汗排毒,早晨稍微做一下後,更讓她整天都充滿活力。

「為什麼有些人會很怕帶孩子?或覺得帶孩子很累?」吳辰君認為,這就是因為媽咪體力不太夠,有一點跟不上小孩的關係喔!所以吳辰君產後兩週,人還住在坐月子中心時,早已開始勤勞的過她運動的生活囉∼也因為她這樣積極鍛鍊體力的緣故,所以也不怕陪孩子玩會感到累。她也喜歡凡事由自己親自陪同小孩吃、喝、玩耍及成長,這樣會跟小孩比較親,也能夠好好觀察Mia的發展狀況喔!

產後瘦身順利的吳辰君,分享自己瘦身觀念和經驗談,其實瘦身就是要「勤勞」。但吳辰君說,勤勞也要有方法,要用在把自己體力保持得最好的地方,包括多陪小孩子玩耍,也是消耗熱量的方法喔!沒事情的時候,也可以安排多一些的運動,像是:瑜珈、散步、走樓梯等等都很好。

從小就愛好運動的吳辰君,無論什麼運動都很愛嚐試,包括:游泳、健身、空中瑜珈都做,因為帶小孩是很消耗體力的,也因此辰君媽咪鼓勵大家,一定要把自己身體給鍛鍊好,如果體力很好,那麼也就會感覺帶孩子是相當輕鬆的一件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難。所以「增強體力」和「帶小孩」都是媽咪必須一起成長的事情喔!

 

Happy mother’s day

第一次當媽咪的吳辰君,這次是她第一次過母親節,也在自己初為人母之後,感到身為媽咪是一件多麼偉大而喜悅的事!因此她很開心能在溫馨的五月天和讀者暢談新手媽咪經,也祝福全天下媽咪都能幸福美滿,更祝福自己母親、婆婆及所有媽咪好朋友和自己,隨時都有最愉快的心情共度每一天 Happy mother’s day!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5月號!

top

經血異常大解密

媽咪寶貝 5月號 NO.179•文/許家寧

身為女性,每個月都要面臨一次「好朋友」的拜訪,月經來潮時,雖然難免會增添一些生活上的不方便,但同時也代表著卵巢功能運作正常,得以孕育新生命;然而若經血量過多,或伴隨其他異常狀況,可能代表您的身體正在發出警訊。

 

更多內容,請參考【媽咪寶貝】5月號!

top

手推車X汽座,不同場合使用全攻略

育兒生活 5月號 NO.300•文/陳萱蘋

嬰兒手推車與汽車安全座椅是寶寶外出必備的小幫手,然而在路上時常可見許多新手爸媽錯誤的使用方式,看了是讓人心驚膽跳呀!本期育兒生活雜誌,針對不同的場合使用手推車與汽座的方式,邀請兒童安全專家林月琴執行長進行專業剖析,爸媽可要看仔細囉!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5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免費送】上傳孕照抽克蘭詩好禮

【特別活動】票選2015十大最美孕媽咪送好禮!

【特別活動】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

【特別活動】瑪麗蓮分享影片拿項鍊



top
六顆花生米的養生哲學
蔡萬霖、辜振甫這兩位都是見證臺灣奇蹟的老前輩,而和他們同個世代的黃烈火先生,是和泰汽車、味全企業的創辦人,他晚年的「六顆花生米」養生哲學,值得分享。

霧霾:發展與環保 撕裂之痛
無論貧窮還是富貴,無論身處社會的那個階層,近年來他們都同樣承受著「霧霾」帶來的傷害。他們希望能通過兩會代表來表達意見和建議,並最終推動中國政府、企業行動起來改變現狀。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