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下輩子還要當妳的女兒……


【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14 第1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下輩子還要當妳的女兒……
晚上,演講結束,回家的路上,蝴蝶一再打電話來問我到了哪裡。我問她是不是要我順路買東西回家,不是!只是關心我。我開玩笑的跟Kevin說是不是兩個小傢伙在家做壞事,要在我到家前毀屍滅跡,所以要估算我到家的時間。Kevin只是笑。

我按了門鈴,站在門口候著,聽到屋裡傳來慌張的腳步聲,我更加狐疑了:這兩個小鬼……

門一開,荳芽蝴蝶站在門口說:「媽媽,母親節快樂!」她們身後是照片裡的這個以小蠟燭排成的愛心,和她們為我準備的禮物、蛋糕。

隨後進門的Kevin笑呵呵的,原來他也是共謀之一,為女兒們跑腿到店裡拿蛋糕回家。

蝴蝶送給我的禮物是──上次我打算買、但她說店家會送我當生日禮而阻止我買的那個護照夾本。

我故意問她:「蝴蝶,妳當時不是說人家會送我的東西買了是浪費嗎?怎麼妳倒是跑去買了?」

蝴蝶說:「我知道妳很想要,我想讓妳開心,我也知道妳不是浪費的人呀!」

荳芽在送給我的卡片上寫著~~

「媽咪:

謝謝妳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總是滿足我的需求,我很幸運能是妳的女兒,妳給我很幸福的生活,下輩子還要當妳的女兒。」

被愛著的孩子,學會愛,不會被寵壞。

∼Carol的話∼祝福所有媽媽,天天快樂
有的媽媽很會做蛋糕,有的媽媽很愛看書;有的媽媽喜歡為孩子等門,有的媽媽放手孩子自由高飛;有的媽媽擅於叮嚀,有的媽媽習慣安靜;有的媽媽樸實無華,有的媽媽時尚美麗;有的媽媽快手快腳,有的媽媽優閒從容……不管哪一種媽媽,共同的心願都是──孩子,願你平安健康,生活美好。不管妳是哪一種媽媽,放心大膽的照妳自己的心意做媽媽。快樂,其實是一種內在自我的滿足。
∼Carol的話∼大人另一場真正認識自我的開始
我總是認為教養其實是一個人的價值觀、信仰的體現,你相信什麼,便會以那樣的方式教養孩子。教養的問題牽涉到的主體也不只是孩子,我時常覺得透過思考孩子的需要與困境,我才得以自年輕時的困惑中得到救贖。因為,有機會可以較主動的、積極的、有能力的方式去面對孩提時候被動的無奈。教養孩子,對我來說,比較類似一場自我的心靈探索,探究一個人性格、價值觀之所以形塑的根源,也探尋一個人心底諸般種種的情感。跟孩子談快樂、談成功,太容易。有機會,如果你願意在孩子面前卸下父母的威權面具,或許和孩子談談你內心深刻的遺憾或感動,讓孩子見識到你除了要求他這樣那樣的另一個真實面,也許,教養不會再只是勞心勞力的無盡付出,也可能是另一場真正認識自我的開始。

∼好書分享∼了解自己的孩子不會去嫉妒別人
排擠別人原來也不好受
烏龜、蝌蚪和魚愉快的住在一個小池塘裡。小池塘的中間,有一個小島,只有烏龜能夠輕易的爬上小島曬太陽。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蝌蚪總是硬拉著魚一起排擠烏龜……孤立別人,其實也是關起自己的心門,囚住自己。...more

5月,邀您來聽 Carol 演講
演講主題:教養藏在生活裡
活動時間:104年5月22日(五)晚上7:00-9:00
主辦單位:大同國小
聯絡人:陳梅娟 小姐
電話:(02)8686-5486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大同街43號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兒童文學的新藍海是…
如果說,繪本是現階段兒童文學出版的大宗,那麼,橋梁書就是兒童文學近年出現的新藍海。橋梁書,就是一道銜接圖像閱讀與文字閱讀、培養兒童獨立閱讀能力的橋梁。

毀童年!《還珠格格2015》要讓戲迷看哭了
經典瓊瑤劇《還珠格格》推出新版本了!最近大陸出現了名為《還珠格格2015》的戲劇,不過看到劇中演員的模樣,讓網友大呼「這是農村版嗎?」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