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原汁原味Marcel Wanders蘇黎世再現/居家運動場 MEDJ體操力與美


【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13 第2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Design 原汁原味Marcel Wanders蘇黎世再現
居家運動場 MEDJ體操力與美
 
 
 
原汁原味Marcel Wanders蘇黎世再現
TEXT = Christine Chen PHOTOS = K
被封為設計界的Lady Gaga,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奇才Marcel Wanders,向來不只專注家具設計亦經常跨足空間領域,近年打造的位於阿姆斯特丹Andaz Hotel以及香港的Mira Moon Hotel皆成為旅人們的住宿口袋名單,而今年他再度以座落於瑞士蘇黎世的Kameha Grand Zurich酒店引發各界關注討論。

今年2月底甫開幕的Kameha Grand Zurich酒店,室內場域設計由Marcel Wanders一手包辦,光踏進大廳就能感受到他大器磅礡的招牌圖騰花色。當然你可以覺得浮誇,但這就是Marcel Wanders,一如Frank Gehry的金屬流線、Zaha Hadid的大膽有機,事實上當代設計需要打破更多框架與想法所創造的可能性,而Kameha Grand Zurich酒店正是實現設計最大值的絕佳舞台。

酒店共有245間房間, 包含2間行政套房6間商務套房,主要以瑞士做為設計元素並結合一貫個人特色,充份展現出趣味橫生的空間表現,像是浴室牆面上的分割讓人聯想起巧克力棒、以銀行金庫房為設計輪廓的迷你吧,還有如同超放尺寸的牛鈴燈,以及比比皆是的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造型沙發,房間裡的每個細節都是他關注的焦點,另外還有11間主打百分百Marcel Wanders風格的主凹題套房,每個空間皆以精心打造的訂製家具及標誌性燈飾與沙發組構而成,保證令人大開眼界。

除此之外,他以經典當代色彩揉合優雅紳士特質打造出Smoker's Lounge的古典溫馨調性,而Shisha Lounge水煙酒廊以當代阿拉伯為靈感營造有如一千零一夜

般的東方氛圍,至於Puregold Bar則透過黃金鑲嵌的牆壁結合現代吊燈形構出迷人的空間紋理,而擁有華麗亮紅色天花板的會議空間,對比單色黑白瓷磚地板則盡顯摩登亮眼特質。當然還有饕客不容錯過的義大利餐廳L'UNICO及日本料理YU NIJYO,同樣能體驗到來自Marcel Wanders原汁原味的戲劇性色彩及設計語彙。

對Marcel Wanders而言,他希望藉由他的風格讓人們重新觸碰到設計美學,並引領至他所說的設計新時代,為此他的設計蔑視教條,不願跟隨現代主義或包浩斯,在他的宇宙裡,工業主義的冰冷已由詩歌般的幻想與浪漫所取代。也正因為這樣的空間讓Kameha Grand Zurich酒店不只是酒店,而是旅人造訪蘇黎世時註定抵達的終點。

居家運動場 MEDJ體操力與美
TEXT = Gill Li PHOTOS = MEDJ Stu
奧運會場上體操選手優美的體態與肌肉線條,是欣賞技巧之外另一番力與美的風景,MEDJ 設計工作室將體操場上的運動器材以極具創意的手法融入於居家生活中。以各種衣物收納的概念,可堆疊不同高度的跳馬箱變成三層櫃,第一層為可掀式的的隱藏空間,下方兩層則為拉式抽屜;雙環也被引入室內,懸掛柔軟纖細的圍巾披肩的;造型獨特的鞍馬則成為可愛的造型擺設。

整體系列以俐落的幾何勾勒,轉換具象的符號,顏色也刻意放得輕淺,僅以淺色木質與純白打造,呼應居家空間裡的舒適語調。

夫妻其他所得分開計稅 可省2.3萬
五月報稅季開跑,提醒您今年起夫妻申報所得稅,新增一種計稅選擇,夫妻可以把全部的所得完全分開計稅。還是霧煞煞嗎?來∼報稅小撇步報你知!

東京,文學館之城
東京可謂是一座文學館之城,有些直接座落在商業高樓大廈裡或都市住宅區內,觀光客在吃喝玩樂、悠遊都內大街小巷的時候,可能已不經意路過了某位文學大家的文學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