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猴年運勢大盤點 周子瑜 危機帶出轉機 王大陸 小心任性誤事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28 第2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猴年運勢大盤點 周子瑜 危機帶出轉機 王大陸 小心任性誤事
娛樂首選 眼光毒辣瞄準賀歲市場 曾志偉拉朱延平撈人民幣
SpeXial農曆過年飄台味 Teddy Evan包元寶求財
ming face 老靈魂藏著幼稚鬼 蕭敬騰愛心不隨便

猴年運勢大盤點 周子瑜 危機帶出轉機 王大陸 小心任性誤事
王雨晴
娛樂圈風向瞬息萬變,有人可以在一夜間大紅大紫,有人也能因一則醜聞聲勢跌落谷底。去年胡歌因《琅琊榜》再度翻紅,王大陸、郭雪芙因公司、團員之間糾紛形象大傷,還有赴韓發展、年僅16歲的周子瑜竟能牽動兩岸關係、總統大選。新年新氣象,究竟這些當紅炸子雞如何平步青雲,還是會引來更多是非,《明周》帶你來聽聽塔羅及星座專家許睿光老師說分明!

注:以下簡稱,太陽(簡稱太)、月亮(月)、土星(土)、木星(木)、金星(金)、火星(火)、水星(水)、海王星(海)、天王星(天)、冥王星(冥)。

爆紅組

胡歌(處女座)

成家有望 休息將錯失機緣

歷經車禍、毀容,胡歌去年以夯劇《琅琊榜》再度贏得觀眾愛護,從偶像派轉成演技派,他囊括2015年大陸電視圈重要獎項,更爆出與大陸富二代名媛林曉熱戀中,感情事業兩得意。但他透露拍完《獵場》後,想休息2年,大夥勸他趁勝追擊,但他認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談起胡歌猴年運勢,許睿光表示,木星走入胡歌上升星座,整體運大開,木月合相落於天蠍,努力就能看到具體成效,有成家念頭,「今、明年都是他結婚的好日子,一個在他生日前後,另外是明年12月左右都適合。」並指出火天合相在處女的他性格自由自在,結婚不影響事業,主要看女方是否能包容他我行我素特質,不因他工作太忙而囉嗦,感情才能長久,「這幾年他更有責任感、更穩定,反而較適合成家。」

但對胡歌想緩下腳步2年,許睿光勸他深思,從他的星盤來看,一休息反而無法接到明年9月木星進入天秤所創造的好運,除非有轉投資其他事業,「木星入天秤,他就開始往頂峰攀,等木星入天蠍時,聲勢就能到頂,2017年下半年起到2018年能拿很多獎,甚至可往大銀幕發展在國際獲獎,變成國際巨星,但如果他休息就會錯失這樣的機緣,失去爬到最頂峰的機會。」

王大陸(雙子座)

壓住任性 忍耐才有出頭天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讓出道7年的王大陸初嘗走紅滋味,但也讓他負面新聞不斷,與導演陳玉珊的喇舌風波,衍生出跟經紀人柴智屏的合約糾紛,不惜對簿公堂,就連富爸爸王台慶出面干預,也引發「靠爸」、「忘恩負義」等負評。

面對王大陸兩極評價,許睿光透露聲勢知名度雖受影響,但錢不會少賺,「他的水海天都在金牛,加上太陽在雙子,全年運勢辛苦,好壞參半,能出名但有是非,不過現在已是他運勢的最低點,慢慢走會好。」王大陸星盤呈現特別四角形,老師表示他的後台很硬,但個人成敗在自己,「太木冥土呈現四角,這不是一般人有的相位,多半出生在一個好家庭,出門在外很多人賞識,但他太月對分,人生最不順起於他內在糾結,想表現自己又怕自己太紅,未來運勢走平或走高都取決於他能不能克制自我任性,他如果再晚紅個10年會更好。」

→更多內容請見238期《明周娛樂》

 
眼光毒辣瞄準賀歲市場 曾志偉拉朱延平撈人民幣
李雨勳
別看港星曾志偉個頭小,工作量堪比巨人,進入娛樂圈四十多年,他汲汲營營、求新求變,即便現已62歲,也沒停下腳步的打算。他笑說,這個世界在變,尤其這一行日新月異,更要活到老學到老,長久經驗累績,讓他懂得洞燭先機,早在13年前大陸影壇還沒人瘋搶春節檔票房時,他就找台灣導演朱延平過去拍賀歲片,因為當時他有預感賀歲檔在大陸未來肯定會火,眼光果然精準無比。

已許久未曾演出台灣賀歲片,曾志偉應好友邱�尬e與朱延平之邀,客串演出《大尾鱸鰻2》,陪觀眾一起過年。戲中,曾志偉演一個從香港飛來台灣找初戀女友的黑道大哥,遇上豬哥亮飾演的本土黑道老大,引發一連串趣事。他直言與豬哥亮對戲挺困難的,「我們的節奏像是兩個世界,我講話是特快的,他是特慢的,而且他不大喜歡跟著劇本走,每次NG再來都不一樣,讓我很難預想他大概會來哪一招?他講台語我又聽不懂,還好我有看過腳本,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總之要跟著他反應,也算有挑戰性。」

13年前西進中國拍賀歲片

曾志偉笑說,與朱延平導演因合拍《醜小鴨》認識,交情超過三十年,邱�尬e他則是一路看她從美女場記,變成走路有風的大導演,也因此《大尾鱸鰻》開拍續集,他二話不說便答應演出。他感慨不僅港台重視春節檔期,連大陸也瘋看賀歲片,記得十幾年前大陸根本不認為春節是個大檔期,因很多人都從城市回鄉下過節,那時鄉下沒戲院,城市又沒人,誰會去看電影?「但我認為這個觀念要改過來,當時我就幫大陸投資方監制一部賀歲片,跟他們說你們導演包袱太多,賀歲片要有喜感、要開心,我認識一個台灣導演很厲害,我來問他能不能過來幫我們拍?」他回憶道。

曾志偉口中那一位很厲害的台灣導演就是朱延平,「我打給他,問他要不要來拍個賀歲片啊?他說好啊!問我什麼時候開鏡?我說下個月啊,他一聽回說那麼趕啊!」連絡完後,他跟大陸投資方說朱延平後天能過來,故事大綱應該也能拿過來了,對方完全不相信,「我說他在飛機上就能想得到的啦,他們都很懷疑,果然他一來就開始講要怎麼拍,全都想好了。」曾志偉算準大陸賀歲檔大有可為,才會找來朱延平導戲,由他與搞笑姑婆宋丹丹湊對演出,拍了部《歡喜冤家》在2003年上映,雖然當時迴響不大,但對照如今大陸三、四線城市戲院都蓋起來了,隨便一部賀歲片幾個億人民幣票房起跳,不得不佩服他的市場敏銳度。

→更多內容請見238期《明周娛樂》

 
SpeXial農曆過年飄台味 Teddy Evan包元寶求財
王雨晴
SpeXial Teddy與Evan為了《明周》過年專題,親手做餃子,包起象徵財氣的「紅白餃」,並符合五行概念,掏出去年SpeXial飛往新加坡、日本、泰國、澳門、香港等各城市所換的硬幣包入餡中,盼吃到錢幣後,新年財運大開。Teddy是團員公認廚藝最好的一位,看他熟練的揉麵、擀麵皮,Evan羨慕不已,再看看自己揉的麵團,直呼:「我對我的作品好自卑喔!」

新年到,吃餃子(元寶)好過年。談起過年家中必備年菜,Evan透露,加拿大農曆年沒放假,但除夕當晚,一定會到外婆家吃頓年夜飯,「我外婆會做9道菜,滿桌的食物,除夕菜太多擺不下,所以我們家的甜年糕跟魚,要到元宵才會炸。」Teddy則表示,爺爺奶奶都說福州話,印象最深的福州話就是飯瓢,每年過年餐桌上一定有道米粉湯,「這是奶奶那邊的習俗,一定要吃碗有蛤蠣、花枝跟魷魚的米粉湯。」

Teddy鍾愛香菇吃到吐

除了必備的年菜,家中的長輩也會幫Teddy與Evan準備他們愛吃的食物,Evan笑說他對香腸情有獨鍾,所以外婆一定會炸給他吃,「香腸紅紅的在過年很應景,還有紅紅的水煮魚片,我外公外婆是四川人,這些都是外婆的拿手菜。」Evan愛吃香腸,Teddy建議他過年可去試試香腸攤碰運氣,跟老闆擲骰子比大小,說不定有吃不完的香腸。

Teddy愛吃香菇,外婆也會幫他準備香菇雞湯,「以前超愛吃香菇,但有次中秋節烤肉香菇吃太多,吃到消化不良腸胃炎,半夜爬起來吐,吐出一整朵的香菇,那次後我一聞到香菇味道就反胃,直到高中才又克服,重新愛上香菇,現在吃火鍋都會吃各種菇類。」

→更多內容請見238期《明周娛樂》

 
老靈魂藏著幼稚鬼 蕭敬騰愛心不隨便
蘇苡盷
走進飯店的蕭敬騰,低著頭盯著手機看,因為剛剛在車上開始的那一局象棋,快要輸了,「我要想辦法拚和棋!」一個不到30歲的男人,最近迷上的連線對戰遊戲,竟然是公園裡常看到長輩們在下的象棋?笑說他身體裡還真住著老靈魂,卻又像個孩子被抓到破綻般不肯認輸,急忙回道:「沒有,我很幼稚。」還自爆偶爾會直接用本名上線「對戰」,笑說:「反正誰會相信啊!」看來,貼切一點的形容,應該說他是內心住著老靈魂的幼稚鬼吧!

蕭敬騰最近又領養了一隻流浪狗。現在的他總共和4條狗4隻貓「同居」,毛小孩都是領養來的。他還是維持每年固定捐款,對受困青少年或大小弱勢團體伸出援手,無酬接下多項公益代言,挺身而出號召更多愛心。最近,他才剛把一套在巡迴演唱會上使用過的爵士鼓,送給彰化一所國中的管樂隊。既然演唱會結束後要出清道具,他透過管道得知該所國中有需要後,就將整套鼓整理後送過去。

管樂隊的指導老師將事情寫在臉書上,經過新聞報導,大家都知道蕭敬騰又做了件暖心的事。去年,他還繼孫翠鳳、張惠妹之後,成為榮獲十大傑出青年肯定的藝人。那麼多的善心義舉和肯定,他自己卻說:「講實話,我不是一個人家開口找我幫忙,我就幫忙的人。」

寧願絕情不救窮

蕭敬騰舉了一個例子:「我有一個高中的好朋友,有一次跟我說,想跟我借一筆錢去做生意。我問他,做生意為什麼要跟我借錢?我的意思是說,我永遠都在這裡,你要什麼時候用我?你要做生意的時候用我,還是你家出了什麼大事的時候用我?」簡單來說,他是標準的「救急不救窮」,因為他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請求、拜託,都是對情感的一種考驗。

「人跟人之間每次的交易,都是在考驗彼此的情感。你要用什麼交易來考驗?並不是說你這次的要求,就會導致我們決裂,而是這次的事情會讓我慢慢認識你,那我們之間的信任或許會慢慢消失。」所以蕭敬騰說自己寧可幫助陌生人,對於熟識的人反而多了份小心,「我不是不幫,而是……這真的很難講,是性格吧,我不是隨便的人。」

→更多內容請見238期《明周娛樂》

 
   
 
感受「白色鴉片」無窮魅力:滑雪初學者也會上癮
滑雪場的自然風光與清新空氣、加上滑雪運動的速度感和刺激,使許多人不禁稱之為「白色鴉片」,只要滑過之後就會上癮!建議初學者在出國滑雪之前要多蒐集資料、跟教練請教,到了國外就可更快領略到滑雪之樂。

1天省100元 分散未來重病風險
受到飲食習慣影響,國人罹癌率攀高,只靠健保難助癌症病人撐過病痛治療。壽險業者提醒,投保醫療險之餘,若選擇投保重大傷病險,一天省下100元,就可分散未來生病風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