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辦公室幽默守則,唸給你聽!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13 第1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辦公室幽默守則

熟唸以下句子,幽默的種子會在適當時機萌芽。

【犯錯出糗時】
Make Jokes about Yourself 自我解嘲
 It takes a special human being to do what I just did. 我剛發生的事(犯的錯誤)不是一般人辦得到喔。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word-process system. 我的文字轉換系統有點狀況。
簡報有錯字、開會說錯話,把自己比喻成電腦出狀 ... ...

找到第二層觀點

我們問台灣專業人士英文最弱的部份是什麼,得到的答案超過90%是「口語」。但再進一步問口語到底是怎麼不好,多數人自己也模模糊糊,就是在某些情況下無法自在表達。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教學經驗發現口語共分為三塊:情境式口語、描述式口語、思辨式口語。清楚自己缺少哪一種口語,就對症下藥,很快就會有成效。


用英文表達觀點,相對於前兩種口語類型,一般專業人士對這類句型掌握得好一些。但問題出在不夠深入,只能說出第一層次像I think/agree/disagree 或是in my opinion這一類句子,頂多再加個because,說明自己為什麼同意或不同意。要豐富思辨型口語,有了第一層主要觀點之外,再加上第二層。 



來看看實際例子,請多唸幾次,然後嘗試這樣的方式,表達最近在思考的點,不確定自己說得對不對,可以寫信到英語島:ask@eisland.com.tw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this project is doable. By this I mean there are so many competitors in the market. Customers absolutely don’t want you to sell them anything. They just want everything for free. For example, …
就我看來,這個案子是可行的。我的意思是,市場上有這麼多競爭對手,客戶根本不想要你賣他們東西,他們只想要一切免費⋯

To my mind, the key point is that we need to improve the security system. Here I am not merely referring to this case. I am talking about the entire plan….
我認為關鍵是我們得加強安全系統,我不是僅僅只指這個案例,我說的是整個計劃⋯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6年7月號
訂閱雜誌

Google工作法,一週解決你的難題
「SPRINT衝刺計畫」由Google創投的三位設計合夥人,為輔導旗下150家新創公司Google Ventures團隊,耗時6年打造出設計開發流程。只要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你一定要知道的真相!
嘴巴裡的細菌會造成蛀牙和牙周病。而除了口腔疾病外,也可能會連帶引發肺炎、心臟病、皮膚病或糖尿病。因此口腔可說是幾乎所有疾病的入口!口腔的整體護理不可不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