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Hold住凍齡美顏


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15 第2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Hold住凍齡美顏
5大品牌換人當家 巴黎女裝周焦點搶先看
專屬女人的守護者 靈獸時計

Hold住凍齡美顏
祝子恬、王諺玫
1990年底,世界上第一個網頁瀏覽器與第一個網頁伺服器誕生,啟動世界從此改變的網路開端;全家便利商店於1988年引進台灣,OK便利商店、萊爾富也陸續進駐,開啟台灣超商的全盛時期;如果說,網路與便利超商改變了台灣人的生活,那麼經典保養品,就像是女人肌膚臉蛋的護身符般,在梳妝台前永遠占有一席之地。儘管現代美妝科技發展迅速,這些經典產品依然歷久不衰,面對保養新秀同樣具有競爭力!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大約10年前,在某個派對現場上曾經歷過的視覺震撼!當時現場感覺遠方有個發亮的東西,趨前近看居然是一張女人的臉蛋,還是位美麗的女明星,而發光的正是她的肌膚!雖然也可單純視為是女明星獨有的光芒與氣場,但是我決定當作奇蹟般仔細端詳,將姣好膚質烙印在腦海裡!原來,所謂完美的肌膚就是那樣的肌膚,距離數十公尺外就會發散出迷人光澤;完美的保養品也是如此,即使沒有太多的廣告宣傳,依然擁有愛用者的口碑及愛戴,而兩者之間的相遇,則是女人凍齡美顏的開始。

本期特別針對凍齡保養議題規劃一系列專題報導,首先探索多款經典美妝逸品,如開啟美麗肌膚鎖鑰的乳霜、高顏值緊緻精華、暢銷乳霜常勝軍到前導精華等等;再透過深入淺出的介紹,總結本季熱門抗老科技與概念的新產品;為了讓凍齡保養更加分,自然少不了搭配保養品時可協同緊緻臉蛋的按摩手法,以及快速顯現好氣色的底妝與紅唇;最後,再請專家達人推薦心目中C/P值高的醫美開架抗老保養品,滿足女人各式各樣的護膚需求,就此Hold住凍齡美顏!

開啟美肌鎖鑰:精質乳霜

綻放凍齡青春光采

Clé de Peau Beauté肌膚之鑰於1982年誕生,當時正歷經全球化擴張,不少美妝品牌的命名都希望有跨越疆界的涵義。因此,日本總公司挑選了一個高辨識度的法文名字──Clé de Peau Beauté,意指肌膚之鑰,代表品牌對顧客的承諾,透過提供最佳的服務、優質的保養品,替女人實現美麗的肌膚,宛如手握一把開啟美麗肌膚的鎖鑰!

初老乳霜口碑聖品

妳可能沒用過百優精純乳霜,但一定聽過它的名字,或在媽媽的梳妝台上看過。1988年,Shiseido百優精純乳霜於台灣正式上市,至今28個年頭,依舊是許多人的保養心頭好,其銀色的外觀、尊貴的質感深受台灣女性熱愛,甚至親暱地稱呼為「銀貂」!

這款乳霜特別推薦女性從25歲就可開始使用!至今歷經1998年、2011年的配方更新,全新的百優精純乳霜中添加生化賦活複合物,為L-羥脯氨酸與超級生化酵母精華、覆盆子萃取精華的複合成分;另添加玫瑰蘋果葉精華,可維持肌膚彈性。再搭配經典保濕成分:超級生化醣醛酸N,使肌膚留住水分。當肌膚健康、豐盈有彈性,即可呈現年輕風采。

→更多內容請見253《明潮時尚》

 
5大品牌換人當家 巴黎女裝周焦點搶先看
吳國瑋
2017春夏女裝周即將起跑,身為引領女裝趨勢潮流的巴黎必定將是焦點所在,這一回更有高達5個以上的品牌,將在新官上任的處女秀下換上嶄新局面。就讓我們趕在女裝周揭幕前,先預習一下不可錯過的焦點品牌吧!

Saint Laurent╳Anthony Vaccarello

打從宣布比利時設計師Anthony Vaccarello接掌聖羅蘭創意總監的那一刻起,品牌不僅立刻著手清除官方社群帳號上的圖文資訊,也大幅降低公關訊息的露出,這一切似乎都為了能盡去前任Hedi Slimane的蹤跡,好騰出大片空白讓Vaccarello盡情揮灑。

Lanvin╳Bouchra Jarrar

前有Alber Elbaz的卓越功績,Bouchra Jarrar接掌Lanvin女裝的壓力不在話下。Lanvin執行長Michèle Huiban當時繞了一大圈找上Jarrar,看中的就是她出身高級訂製服領域,並親受Nicolas Ghesquière和Christian Lacroix調教且委以重任的經歷。

Leonard Paris╳Christine Phung

儘管殷亦晴以她高超的立裁技藝和科技化的圖像拼接手法,毅然帶領Leonard改頭換面而變得前衛性感,但太過激烈的改革似乎嚇跑了包括創辦人Daniel Tribouillard在內的廣大支持者。

→更多內容請見253期《明潮時尚》

 
專屬女人的守護者 靈獸時計
郭書吟
豹子與靈蛇來到人間,成為頂級時計繆思,躍動姿態與雙眼化為腕上魅惑,牠們是女人專屬的時間守護者。

1914年,設計師Charles Jacqueau首次在卡地亞腕錶呈現美洲豹花紋(尚無美洲豹形體),採縞瑪瑙(黑)和鑽石(白)兩色相襯擬仿斑點。Jeanne Toussaint於1930年代接手創意總監後,大為著力美洲豹(La Panthère)珠寶設計,伴隨50、60年代女明星風靡美洲豹系列珠寶的現象,美洲豹從初始形而上的斑紋出脫一隻隻靈動的實體,在腕錶上大有表現,並發展出「毛皮鑲嵌」(fur setting)獨家技術,主採縞瑪瑙、藍寶石和鑽石,由工匠打磨出不同形狀,再施以拼組。

豹子遊樂園

日前卡地亞2016《珍稀・時刻》腕錶展引進諸多新品,3大主題之一〈美洲豹系列腕錶〉堪稱豹子遊樂園,以浮雕、琺瑯珠、毛皮鑲等各式工藝展現豹子形體。Clé de Cartier美洲豹裝飾腕錶為品牌首次在該系列錶款飾美洲豹浮雕,面盤鑲鑽,以黑色琺瑯呈現斑點與豹鼻,手工鐫刻斑紋,呈現立體效果,祖母綠飾雙瞳,霸氣而嬌。

靈蛇守護

蛇(serpenti)在希臘羅馬神話與聖經中,總是離不開原罪:蛇髮女妖美杜莎之凝視能化人為石;靈蛇蠱惑,造成亞當與夏娃被逐出伊甸園,迷幻、魅惑、危險用來形容蛇,後被用來形容女人。「蛇」在古希臘文明被視為擁有魔力的異世界象徵。羅浮宮現典藏一只約製造於西元前3世紀的〈Serpentine Bracelet〉,出土於柯林斯,全銅造、三環狀,此類以金、銀、銅打造的三環狀蛇形手環,先後在龐貝、那不勒斯等地出土甚多,是希臘、羅馬文化中十分盛行的首飾,象徵權力與幸運符。

承襲2千7百年羅馬文化的寶格麗,亦將「蛇」作為精神象徵,1940年代首推【Serpenti】系列,得名自義大利汽車煤氣管tubogas,呈螺旋狀,表面無任何焊接,1960年代發展出更加寫實的蛇形,以寶石、琺瑯、瑪瑙表現蛇麟,在蛇首置放小面盤,在裝飾上增添機能性。

→更多內容請見253期《明潮時尚》

 
   
 
誰是里約奧運的大贏家?答案是…
中國製造瞄準全球體育經濟市場,放眼本屆賽事,從吉祥物、各國國旗、空調設備、地鐵,通通來自中國,不論獲得金牌數多寡,中國都是里約奧運幕後贏家。

喝紅酒臉紅紅 增食道癌風險50倍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發現,喝酒臉紅與與乙醛去氫酉每缺乏有高度關聯,特別是,台灣人若每天喝紅酒2杯,臉部發紅,罹患食道癌風險,不僅較一般人高出50倍以上,甚至會增加其它癌症的風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