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綠島搭船爆衝突 加開2班疏運


【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05 第46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綠島搭船爆衝突 加開2班疏運
基隆新聞 化解「火車不來」民怨 林右昌:輕軌跟火車不一定2擇1
基隆22日狗狗森友會 闖關逛市集
回響/輕軌跟火車 林右昌:不一定2擇1
宜蘭新聞 腦麻生照顧癱瘓嬤 王博右榮登全國孝行楷模
花蓮新聞 探索夢號郵輪颱風改停靠 752人遊花蓮
台東新聞 綠島居民火大!不滿搭不到船槓遊客 客輪公司加開2航班
 
綠島搭船爆衝突 加開2班疏運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綠島鄉公所與縣府、船公司協調,昨加開2船班疏運。記者尤聰光/攝影

哈格比颱風遠離,昨天台東往返綠島停駛的船班恢復航行,在地綠島居民買不到票,與欲返台滯留遊客爆發口角,甚至揚言用漁船封港表達不滿。經鄉公所、縣府、船公司協調加開船班應急,才平息民怨。

綠島鄉長謝賢裕說,昨天早上接獲大批鄉親電話,要求設法解決搭船問題,他連繫縣府和船公司,讓原本24班的船班,再加開2航班,解決燃眉之急,這也反映綠島交通問題,相關單位必須正視。

他建議,縣府、船公司應該協調訂定標準,確保綠島居民行的權益,也希望中央協助造一艘公船,專門服務綠島鄉民,別讓居民與遊客搶機票、船票。

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前天台東往返綠島海上客輪航班全數取消,有4836名遊客滯留。昨天船班恢復航行,有綠島居民等著搭船到台東,客輪優先載遊客,引來居民和遊客互罵,場面火爆。

綠島田姓居民抱怨說,每次颱風後船班恢復航行,就出現島上居民和遊客搶票情形,暑假旺季更嚴重,應該讓島上居民優先搭船。有遊客說,誰優先不是重點,船班運輸能量應該增加才是解決之道。

化解「火車不來」民怨 林右昌:輕軌跟火車不一定2擇1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輕軌開通將造成「火車不進基隆」,引發基隆人和鐵道迷反彈聲浪,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回應,輕軌是改善北基軌道運輸最好方案,但今天表示,輕軌跟火車不一定2擇1,市府會把反對意見忠實反映給中央規畫單位,整合出最有效益方案。 蔡英文總統3年前宣示「絕對會讓捷運進基隆」,但中央規畫方案不斷修正。交通部鐵道局進行中的後續綜合規畫,基隆輕軌全線約19公里,考量八堵到基隆路廊只能 ......
基隆22日狗狗森友會 闖關逛市集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宣布寵物園遊會「狗狗森友會」,22日將在八斗子碧砂漁港登場,當天以寵物公園概念,在碧砂設置跨欄、隧道、玩具障礙池、S型障礙及跨欄5項關卡,歡迎飼主報名帶愛犬參加,即日起接受報名,僅受理100隻狗,額滿為止。 基市府規畫5部曲打造友善動物城市,繼第1部曲零安樂死、第2部曲建設寵物銀行登場後,第3部曲寵物園遊會狗狗森友會22日 ......
回響/輕軌跟火車 林右昌:不一定2擇1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日前本報報導基隆輕軌開通將造成「火車不進基隆」,引發基隆人和鐵道迷反彈聲浪,基隆市長林右昌原本回應輕軌是改善北基軌道運輸最好方案,但昨天表示,輕軌跟火車不一定2擇1,鐵道局與規畫單位所提方案「還不夠好」,僅解決新北市的麻煩,並沒有完全解決基隆的問題。 蔡英文總統3年前宣示「絕對會讓捷運進基隆」,但中央規畫方案不斷修正。交通部鐵道局 ......
腦麻生照顧癱瘓嬤 王博右榮登全國孝行楷模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政府昨天表揚5位孝行楷模,其中,就讀宜蘭高中3年級的王博右出身隔代教養家庭,又有輕微腦麻,仍像個陽光暖男一樣積極上進。課餘時,他為車禍癱瘓的祖母按摩復健並分擔家事,還曾在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獲獎,不只獲縣府表揚,也榮獲全國孝行楷模殊榮。 王博右從小父母離異,父親經商失利後離家,他和哥哥就由祖父母照料,成為隔代教養家庭。雖然 ......
探索夢號郵輪颱風改停靠 752人遊花蓮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疫情影響,大型郵輪紛紛取消停靠花蓮港,跳島郵輪「探索夢號」因颱風改停靠花蓮港,昨天帶來752名旅客,造訪太魯閣、七星潭及市區商圈,這也是今年到訪花蓮港的第一艘郵輪,帶來意外颱風財。未來探索夢號安排7個航次往返基隆和花蓮遊程,盼增加暑假過後觀光淡季客源。 「探索夢號」規畫8月29日安排首航花蓮港,但受到天候及海象影響,原訂2日由基隆出發至 ......
綠島居民火大!不滿搭不到船槓遊客 客輪公司加開2航班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哈格比颱風遠離,原昨天台東往返綠島停駛的船班,今天恢復航行,不過,卻引起在地綠島居民買不到票,與欲返台的滯留遊客爆發口角,甚至有綠島居民揚言用漁船封港表達不滿。幸經鄉公所與船公司協調加開船班疏運,才平息民怨。 鄉長謝賢裕表示,自己早上就接獲大批在地鄉親電話,解決買不到票搭船的問題,他即連繫縣府和船公司,讓原本26班的船班,再加開2航班輸運,才暫時解決問題;不過, ......
瓶裝水上的新聞 讓喝水也有話題可以聊!
日本《每日新聞》,為了讓年輕人重新了解新聞報紙的價值,想到了將報紙新聞結合瓶裝水的包裝視覺,結合數位行銷,成功拉攏年輕消費者。

探秘森林鐵道遺跡 失落眠月尋訪
今年初解除眠月線入山管制,在社群媒體帶動曝光下,眠月線美景再度躍上大眾,成為熱門打卡點。眠月線全線在海拔兩千公尺以上的崇山峻嶺中行進,綜合橋梁、森林、山崖、素掘隧道等景致,無一處不是美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