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活化傳統市場 高市府要找亮點


【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05 第46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活化傳統市場 高市府要找亮點
高雄新聞 樂觀抗癌不放棄 星狀細胞瘤患者加馬刀下獲得新生
 
活化傳統市場 高市府要找亮點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經發局通盤檢討傳統市場現況,將進一步與市場自治單位研擬活化市場方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每逢選舉,候選人一定安排到人聲鼎沸市場掃街拜票,公有零售市場卻常被略過,原因是這些市場攤商、顧客較少。高雄市經發局正視傳統零售市場逐漸凋零現象,代理局長王宏榮說,會通盤檢視各市場現況,設法活化,若難以為繼可能輔導退場。

高雄市中心的新興公有市場,空著的攤位比做生意攤位多,在市場賣菜50年的婦人說,現在賣場多,許多家庭習慣買外食,愈來愈少人進傳統市場買菜,「賺個吃飯錢而已」。

經發局市場管理處近年既無新建市場,也暫無整建市場計畫,高雄市現有41處公有零售市場,左營哈囉市場、苓雅國民市場生意頗興隆。

市議員陳麗娜說,選舉期間候選人必去的鳳山肉豆公市場、小港二苓市場、苓雅三和市場、左營自由黃昏市場等都是民營。她建議,市府不只建市場、招租攤位,可做更多商業規畫,參考民營市場會分隔商品種類、減少重覆率、彈性招商等作法,也可考慮與民間超市業者合作,高雄市目前有兩處市場由超市業者經營,屬國宅社區多功能使用的市場。

王宏榮說,市管處每兩個月會公告市場空攤位讓有意進駐者租用,市場攤販、商品愈多樣化,有助提升人氣與買氣。經發局正通盤檢討傳統市場現況,盼能注入活水,例如將林德官市場、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加入民間活力,林德官市場由高師大學生導入創意市集,鹽埕第一公有市場走「青銀共市」方向,供年輕人創業平台。

經發局也為市場攤商開辦商品擺設課程,也加強故事宣傳。國內不乏傳統市場轉型成功案例,包括導入美食街等,經發局與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持續討論研究,設法為傳統市場添亮點,若條件有局限性難改變,可能輔導退場。

樂觀抗癌不放棄 星狀細胞瘤患者加馬刀下獲得新生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23歲陳姓男子8歲罹患罕見的惡性視神經星狀細胞瘤,當初遠赴北部就醫,原本連醫生都不看好,在義大醫院接受加馬刀放射治療後持續追蹤,順利重拾健康,並在連鎖速食店上班,視力幾乎沒有影響。陳媽媽說,還好當年沒有放棄,陪著兒子積極就醫才能獲得新生命。 高雄市陳姓男子在童年時期發現罹患腦部惡性腫瘤,而且是棘手的星狀細胞瘤,當時出現頭痛、噁吐與意識不清等情況,因出現水腦現象必 ......
瓶裝水上的新聞 讓喝水也有話題可以聊!
日本《每日新聞》,為了讓年輕人重新了解新聞報紙的價值,想到了將報紙新聞結合瓶裝水的包裝視覺,結合數位行銷,成功拉攏年輕消費者。

探秘森林鐵道遺跡 失落眠月尋訪
今年初解除眠月線入山管制,在社群媒體帶動曝光下,眠月線美景再度躍上大眾,成為熱門打卡點。眠月線全線在海拔兩千公尺以上的崇山峻嶺中行進,綜合橋梁、森林、山崖、素掘隧道等景致,無一處不是美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