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我是,如此愛你……』的愛戀心情」徵文活動 得獎名單.詩朗讀.大紅.開啟塵封的記憶 (上)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11 第8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上 「『我是,如此愛你……』的愛戀心情」徵文活動 得獎名單
本月專欄 詩朗讀
詩歌吟唱 大紅
散  文 開啟塵封的記憶 (上)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我是,如此愛你……』的愛戀心情」徵文活動 得獎名單

此徵文活動已於2013/3/3結束,謝謝大家的參與!得獎者名單如下,名單同時於「寶瓶網誌」部落格公佈。並由寶瓶文化分別寄送獎品。徵文入選作品近期將會陸續刊載。

得獎名單:

.Mai-Mai .桔兒 .黎恩 .筱瑜 .綠豆湯*創作ing*
.LinLIN .孟生明 .卡哇思 .小維尼 .放手讓你走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寶瓶文化

 
詩朗讀
甲木木

學校科任老師。
個人著作論述共7本書 (含5本詩集)。
得獎記錄:曾榮獲市府文學獎 ~現代詩獎、曾獲聯副文學現代詩謎優勝獎。

2011~2012年作品選刊於各大詩刊11家共129首詩。
2010~2012年作品刊登9家報社副刊共213首。
 

驚蟄一過
匠工以震耳欲聾的靜默
敲打鑄造,鑿一個任性逍遙
精心雕琢,隨緣放曠的輪廓
錘子 終於走出折磨
一字不再雕一宿
進可攻 退可守
一盞茶功夫
好了!
潤潤聲帶
可以開口朗讀

 
大紅
寧個

我喜歡短短的文字、莫名的感動、小小的確幸。
 

蒼白的容顏在寒風中顫抖
冰冷的手撫著一旁「伊呀咿呀」囈著的小臉,
熱呼呼的小臉暖不了整顆心 ------ 母親破碎的心
膳房的大娘端來了冰冷的飯菜,
歉然的說了聲:「來晚了」
其實不然,只是地位的高低讓人不由自主的偏了心
隔院,男人與女人的笑聲如此刺耳
是道德?是羞恥心?是良心?母親都不認為 他有
母親為小孩兒縫了個大紅香包,繫在小小的手上
母親滿足的笑了
寒風依舊刺骨
梅花依舊傲然
只有那白雪上染了紅,以落花?
或是以血?

 
開啟塵封的記憶 (上)
女尼草中宣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是真是假,於我的筆尖,如夢似幻、非真非假。
http://blog.udn.com/cutetime
 

那不只是回憶,更是一種修復……

「鈴鈴鈴∼」鈴聲在空無一人的客廳裡響著,顯得格外刺耳,母親正在後院晾著衣服,對著無人的房子喊著:「來了!來了!」這早晨的電話鈴聲來的真不是時候,母親想著是誰在一大早打來電話。

長庚醫院為什麼會打來?母親正在狐疑時,電話那頭已經回答她的疑惑。

「您兒子正在急診室,麻煩您過來一趟。」

「急診室!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母親的聲音提高許多,不安加上著急,使得她有些激動。

「發生一些事,請您先過來本醫院,再跟您詳加解釋。」跟母親的聲音比起來,電話裡的聲音格外冷靜。

「好!好!好!我馬上過去。」母親掛完電話,看著空無一人的客廳,有些慌了!她深呼吸一口氣,告訴自己別擔心,可能只是小傷,或許是在學校或上學途中不甚跌倒,就像幼稚園時,不小心被同學踢到,造成人工尿道破裂,我們還不是一起面對處理妥當,應該還好,先冷靜。

母親一邊想;一邊換好衣服、梳好頭髮,並在乾枯無血色的嘴唇上塗上口紅,拿起電子鋼琴上面的咖啡色皮包,走到大門口,穿上鞋子,迅速的走往台電宿舍旁的白色建築物。醫院的急診大門離家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母親連跑帶走的跨上花圃上的階梯,那是我們家到醫院的捷徑,母親似乎覺得腳程仍不夠快,希望眼前的那些排氣障礙物全都閃開,趕快讓路讓她過去。醫院的自動玻璃門因母親的到來而開啟,她匆匆忙忙的向左邊櫃臺的人員告知自己的身份。

醫護人員聽到母親的介紹,馬上起身離開櫃臺,走到母親的身旁,輕聲而嚴肅的和母親告知狀況。

「林太太您好!我現在先告訴您兒子大致的情形,等一下再帶您去瞭解您兒子的情況。您兒子早上的時候被發現躺在公寓一樓的庭院裡,似乎是從樓上掉落下來,有骨折的現象,現在正在急診室急救觀察中。」

「怎麼會這樣!」母親慌了,她覺得自己應該是沒睡醒吧!她手抓著的皮包提帶被她扭轉而變形著。 母親正在面臨為人母的第一次嚴重傷痛時,我正在學校上課,那時的我就讀國中三年級,正是在努力拼聯考,準備面臨第一次的就學挑戰。看似平凡的教室裡,學生們低頭寫著手中的考卷,白色的試題紙上,爬滿著密密麻麻的黑色字跡,眼睛快速的瀏覽著每一道題目, B2 鉛筆摩擦紙的聲音在這時格外清楚。如果那時正在寫模擬考卷的我知道,弟弟從七樓頂摔下來,我一定會不顧一切衝回家,抱著母親,跟她一起哭一起度過這難熬的時刻。但母親選擇獨自承受,她處理完繁雜的手續,親眼見到弟弟受傷的身影被送入加護病房。雖然我沒有看見當時的情景,但我知道那是多難捱的一段時間,心一定是緊緊揪的著,母親一定是非常用力撐起自己的身體,陪弟弟的病床走向加護病房。我還能猜到當時的她,一定忍住眼淚,不斷地安慰弟弟:「別怕、要乖、要勇敢!」就像小時候我跌倒受傷時,母親安撫我一樣。……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