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可以和「主管」做朋友嗎?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12 第87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可以和「主管」做朋友嗎?
文/mr.6

可以和你的主管做朋友嗎?

可以和你的老闆成為友人嗎?

答案,要看人。

這個問題,恐怕比戀人可不可以做朋友都還要難回答,甚至比前任戀人可不可以做朋友都還要難回答,總之,在亞洲的工作場所,真的可以和你的主管做朋友嗎?

我在國外工作的時候,我的主管真的就像朋友一樣,從一個「禮貌的距離」開始,慢慢的融化,不到三、五年,真正成為朋友。

但,回到亞洲,主管呈現兩極化,有的是高高在上,形成「不禮貌的距離」(距離太遠了),有的則是………試圖要和你「立刻交朋友」

我的第三個老闆,就是想和我交朋友。

我一進公司,他就說,「只有是我的部屬,通常有困難,都會跟我講。」

他繼續說:「別把我當boss,別叫我經理了,就叫我Tom吧!」

我心想,哇塞,真好,在台灣還能遇到一個這麼開明的好老闆!?

我很高興,加了他的MSN,也加進我通訊錄,那時候還沒有FB,不然他一定也是我臉書的朋友……。

我開始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他。

我被大老闆要求做什麼事,也請教於他。

我需要請假、我的經濟狀況、我的夢想、我的計畫……也通通都告訴他。

這位主管真的很nice,我都告訴他了,他有時還會「催」我,告訴他更多吧!他不斷的提醒我:「如果你碰到任何工作上不如意,就直接傳簡訊告訴我!」

我開始傳簡訊,告訴他我今天想到一個很棒的網站點子,我可以做做看!

我開始告訴他,我未來很想要創業。

我甚至開始傳簡訊又告訴他,那個客戶似乎有意召攬我進去他們公司工作……。

突然有一天,我開始被大老闆經常的找進辦公室,委以重要任務。

然後,我也發現,這位主管,似乎開始不太理我了。

然後,我發現,這位主管,好像不再這麼熱絡了。

然後,我終於發現,這位主管,變得有點怪怪的。

某天,我再次被大老闆叫進辦公室,大老闆見了我,劈頭就問:「聽說你想創業?」

我嚇著,呆了半晌說不出一句話。

「聽說你對我們公司很有意見?」

我更嚇到了,心裡一直思考為何大老闆會知道這件事情?而答案也不難找,我很快就想到,那個料北仔可能是誰。

我終於學會一件事。

在亞洲工作,隨時要「自保」,平常的時候,你可能成為黑函的一部份。如果沒有證據,它就只是一封亂放的黑函而已,但萬一有證據?

你就是待宰的羔羊

所謂朋友就是講真心話,但真心話,在職場上,應該永遠都不會是多中聽的。

所以,該不該和主管做朋友,你說呢?

歐美的職場,和亞洲不太一樣,有些人比較適合到國外工作、和國外的工作方式、和國外的主管一起工作。

Mr.6x研究團隊繼續的研究國外工作的可能性,這是一個長久的研究過程,而我們很高興我們有了一些案例(五個),而這五個初步的案例,基本上都是在台灣到美國之間,幾乎不是經過「移民」或「留學」,就直接跳到美國去工作(請見課程內容)。我們抱著分享的心情,繼續研究這樣的可能性,為更多的人,找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地點。Mr.6x研究部即將分享這些成果,並由我本人親自描述,教大家在國外工作的眉眉角角──

歡迎參加《5個案例告訴你怎麼從台灣直接到美國工作》,這堂課已經完成研究,相當令人期待。

主題:5個案例告訴你怎麼從台灣直接到美國工作
時間:3月27日(三)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市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待通知)
備註:因場地因素位子有限,歡迎儘快報名

經過我們研究與分析透徹,這五個案例會告訴你:

一、從夢想到出國怎麼辦到的:A、B、C、D、E五位台灣人,是怎麼從夢想到出國?什麼機運?什麼能力?總共需要花多少錢?

二、從出國到繼續工作怎麼做到的:出國之後,他們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做了什麼事情,以致可以繼續留在美國或加拿大工作?

三、依他們對美國加拿大的了解可以給台灣上班族的建議:如果還能重來一次,他們對台灣的上班族有什麼建議?他們會直接分享三點建議,未來如果可以的話,也許還可以介紹你們認識,幫忙做一些什麼的。

謝謝我和同事的幾乎所有的朋友皆仍然待在北美洲地區,因此,這次動員我們好幾個人的人脈,找來了「5個」有趣的真實案例,而這5個案例A、B、C、D、E,我們會作深度的研究,提供你做為參考。

這場難得的課,因場地因素位子有限,歡迎儘早報名訂位。

(圖片來源:Gil Brito)

本名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大學開設兩個網站後,在互聯網經驗達13年,已出版12本書,返台後任職於美商創投,受聘領導Voofox網站公司任執行長,發起Sweet100網路正面價值推廣活動等,繼續耕耘最愛的網路產業,邀請Mr.6至企業進行網站顧問案或公開演講請來信至 contact.mr6@gmail.com

這樣教,孩子不失禮!
在團體中大受歡迎的小孩之所以能進退合宜,往往取決於是否具有為別人著想的同理心,而這樣的孩子,長大後在工作職場上也會較為順利。本次帶你了解如何引導孩子學會同理,讓孩子更受歡迎!

朝聖與人文
在多數人的眼裡看來,所謂的朝聖之旅不過只是一種追星的延伸,然而,對一個能實際站在自己心愛作品中的人而言,心中的悸動與歡愉,其實早已超過了對單一人物或物品喜愛的衝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