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不當壓力鍋 /不用藥 也能一覺到天亮

 
每週 一 出刊.2013.12.1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賴佩霞/我是個什麼樣的觀眾?
不當壓力鍋 /不用藥 也能一覺到天亮
【5度發熱衣】每45秒賣一件!
氣溫一直降,保暖首選【+5度發熱衣】現在下殺$249up
魅麗發行人的話 

賴佩霞/我是個什麼樣的觀眾?

魅麗雜誌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3-12-01

聽別人說話,你真的聽懂了他的意思嗎?
說話時,你又真的了解自己正在做什麼嗎?

甲:「他真的很討人厭,每次都那樣,他就是瞧不起我,超惡質又小心眼……」
乙:「對呀,他不只對你這樣,他對我也一樣,他對某某某也一樣,我還沒跟你說呢,他還……」

甲:「他真的很討人厭,每次都那樣,就是瞧不起我,超惡質又……」
丙:「是嗎?你確定嗎?他也許沒有那樣想,你會不會想過頭了?」

甲:「真的很討人厭,每次都那樣,他就是瞧不起我,超惡質……」
丁:「不會吧,我聽他讚賞過你很多次,不像對你有偏見的樣子,你會不會誤會他了?」

甲:「真的很討人厭,每次都那樣,他就是……」
戊:(傾聽)「什麼樣的力量,讓你能跟這個人相處?真的很不容易,你怎麼做到的?」

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觀眾?我們可曾想過?一起詆毀那個帶給夥伴失敗感的人,讓火勢蔓延?幫助夥伴停下來,看看指控是否屬實?提供一個讓夥伴寬心的不同角度?還是想辦法支持夥伴,看見他自己隱藏內在的力量、良善與智慧?

我到底要成為什麼樣的觀眾?擴大戰火、惹事生非、息事寧人,還是鼓勵人性良善的開展?

當你看到夥伴把自己定義成失敗者,聚焦在憤怒、氣餒、不平、埋怨的時候,你的回應是什麼?當然,他的怒火是真實的,但支持他發展不同的思維方向,不也是真實的嗎?

我告解,我也曾經是喜歡聽八卦,不時轉述八卦給別人聽的人。尤其聽到曾惹惱過我的人的八卦,即便試圖憋下,還是會不自主地跟著附和、加油添醋,就怕失去一吐怨氣的機會。

慢慢地,透過學習、覺知、自我期許,我看見自己人性上的弱點;而更重要的是,我開始自重、珍惜自己,不願意看見自己的一生,就陷在那沒有建設性的胡作非為裡。我,決心活出一個不同的生命。

我不再小看自己身為觀眾的力量;不同的語法,創造出來的意義截然不同。我開始看到自己的回應足以挽救人的事業、婚姻、危機,甚至啓發一個人的尊嚴與價值。在關鍵時刻,開口之前,先想想:我要做一個什麼樣的觀眾?我要給這個世界什麼?切記,千萬別小看自己的能力。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75期/ 12月號】
保健常識 

不當壓力鍋 /不用藥 也能一覺到天亮

魅麗雜誌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3-12-01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全台高達五百萬人有失眠現象,而且人數有逐漸攀高的趨勢。醫師指出,通常在臨床上,不會一開始就用藥解決病人的困擾,雖然它能立刻見效,卻可能「寵壞」病人,出現心理上的依賴。告訴你幾個生活小習慣,讓你重返「睡到自然醒」的好日子。


找對枕頭及抱枕

別以為抱枕只是可愛而已,它具有「分散體重」的功能。我們平均一個晚上會翻身數十次,如果轉換姿勢時造成壓迫,當然就會睡不好。抱枕可以支撐手腳的重量,減輕身體的負擔。另外,枕頭也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關鍵,好的枕頭必須具備穩定的特性,才能給頸椎良好的支撐。建議可以諮詢醫師,依自己的身材特性,選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健康枕。

睡前熱敷眼睛

你知道嗎,眼睛疲勞是造成現代人失眠的主因之一,長時間用電腦的人,建議一定要在睡前熱敷眼睛,舒緩眼部的緊繃感。拿一條毛巾泡在熱水裡,擰乾後覆蓋在眼皮上二∼三分鐘,再重複幾次同樣的步驟,就能有效讓眼周肌肉放鬆。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在睡前使用3C產品,因為螢幕的亮光會影響褪黑激素分泌,讓你更加睡不著覺!

早上好好曬太陽

晚上睡不著,關早上什麼事?其實,失眠表示生理時鐘亂掉了,第一要務就是把時差調整好。想重新設定生理時鐘非常簡單,只要早上醒來後打開窗簾,好好曬一下太陽就行。身體接受到光線後,會分泌大量的血清素,它能抑制褪黑激素繼續分泌,讓人不會整天處在睡眠預備狀態,反而影響晚上應有的睡眠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75期 /12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12-09 打敗年紀/輕鬆做個控「脂」高...
2013-11-25 美容書教錯的事
2013-11-18 男人和女人的快樂
2013-11-11 別逼你的男人學貓叫
主編推薦  
看見台灣的平民英雄
OPEN將也出貼圖!可愛
保羅沃克懷念特輯精采整理
全台比拼!最美聖誕場景!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